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加拿大大学>正文

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

2016-08-10 14:02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蒙特利尔大学于1878年建立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现已有13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第二、魁北克第

一大的综合性大学。蒙特利尔大学拥有一个主校区,以及The école Polytechnique和The HEC Montréal两个附属学院。目前注册在校的本科生约62,000人,研究生及博士生共约11,400人;国际学生占学生总数约12%,国际学生中有10%来自亚州及中东地区。

蒙特利尔大学是加拿大最主要的研究型学校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法语授课学校之一,学校有来自各个基础研究领域的教授与研究学者2,500多位,具有研究生学位的学生群体居加拿大高等院校前列。每年学校会拿出近400万的经费用于基础与应用研究,从而使得蒙特利尔大学在这领域成为加拿大排名第二的最具活力的院校。该校研究中心和研究所的数量在加拿大排名第一,共有200多个。

加拿大用法语教学的院校基本上集中在魁北克省尤其是蒙特利尔市,而蒙特利尔大学又是这其中最杰出的院校,处在英语与法语世界的十字路口,蒙特利尔大学成为北美与欧州的一个连接点,以法语和英语为主的它同时具有北美风格和欧洲风格,这些显著的特色使蒙特利尔大学独树一帜。

蒙特利尔大学的历史、电影研究、比较文学、计算机、化学和物理专业、博物馆研究及互动传媒专业较为著名。庭院建筑专业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专业。学校有全加拿大最大的法律研究中心。学校的医学专业设置全面,经加拿大医学委员会认证,这里毕业的学生在全加第一。

蒙特利尔大学的法学院从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数上看,其规模在加拿大位居第一,法律专业学生中,近三分之一为研究生。法学院拥有60位专职教授和一百多位兼职教授。在科研活动方面亦在加拿大各法学院中位居首位。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在这一个多世纪中,创造并提供着教学和科研的肥沃土壤,对法学的发展与完善作出了显著的贡献。

[ 专业设置 ] 

蒙特利尔大学设有14个院系,它们分别是: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牙科学院、教育学院、环境设计学院、研究生院、法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神学院、兽医学院、验光学院,另外学校设有一个相对独立的运动机能学部门。

本科生专业:地理学、生物化学、化学、通信、人口统计学、英语、法语、历史、艺术、计算机科学、语言与翻译、文学与现代语言、数学、哲学、物理学、心理学、政治科学、生物科学、教学法、管理与教育基础、心理学与成人教育、再教育中心、教师培训中心、牙科、口腔病学、城市规划、建筑等,详细信息。

研究生专业:统计学、分子生物学、数学及计算机金融学、生物医学工程、应用地理学、电子商务、国际研究、博物馆学、比较文学、商业法律、司法权力及法律系统研究、神学、宗教研究、社会学、犯罪学、幼儿早期教育、通讯、药理学、语言障碍研究、麻醉药物发展研究等。

[ 学制 ] 

一般来说,本科学士学位需修满90个学分或以上,学习时间为3-4年;硕士学位1-2年,修满45个学分;博士学位4-5年,修满90个学分。

蒙特利尔大学一学年分为三个学期,秋季学期于九月初到十二月的第三个星期结束;冬季学期于一月的第一个星期开始,于四月末结束;夏季学期开始于五月,结束于六月末或八月末,视所学课程而定。一般来说,本科生只提供秋季学期或冬季学期注册。

2013-2014年校历安排:


[ 申请程序 ]




在申请大学前,应该了解学校提供的学术课程,选择所需的专业,了解相关的申请程序及申请截止日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


本科生


1. 在线提交蒙特利尔大学本科生入学申请。


2. 提交校方所要求的法语考试成绩。


3. 高中时期的成绩单。


部分专业只在秋季学期招新生,秋季学期和夏季学期的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1日;冬季学期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1日。


详细信息,请点击这里。


研究生


最低入学要求:


硕士:


1) 硕士毕业或具同等学历。


2) 提交研究项目的概要情况。


3) 证明你有能力完成你所申请的专业课程,有导师同意指导。


4) 满足申请专业的英语或法语成绩要求,具体的专业语言要求有所不一。


5) 满足各专业的特定要求。


博士:


1) 正规四年本科毕业或具同等学历。


2) 获学士学位,且要求G.P.A成绩不低于3.0。


3) 证明你有能力完成你所申请的专业课程,有导师同意指导。


4) 满足申请专业的英语或法语成绩要求,具体的专业语言要求有所不一。


申请研究生所需资料:


1) 需使用法语在线提交研究生入学申请表。


2) 出生证明,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出生地等。


3) 国籍证明或居住地证明。


4) 来自就读本科院校最后两年的官方正式成绩单。


5) 文凭及学位证书,如果需要,还要提供获得证书的测试成绩。


6) 对于申请博士课程的学生,需提供三份200-500字的研究项目概述。


7) 费用支付证明,费用可使用支票及汇票的形式支付。


8) 根据专业情况,如果需要,还要提供推荐信。


9) 根据专业需要,提交英语或其它语种的考试成绩。


申请截止日期,秋季学期与夏季学期为2月1日;冬季学期为9月15日。


[ 学费标准 ]


2014年国际学生费用:



[ 申请奖学金 ]


本科生

蒙特利尔大学对本科国际学生不提供奖学金资助,但加拿大政府、加拿大国际发展处(CIDA)、魁北克政府及一些国际组织会对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留学生提供一些奖学金,但这部分奖学金通常不直接提供给个人,而提供给对应的政府。想申请此类奖学金的留学生必须与本国的主管当局进行联系。因为对本科生提供的经济援助非常有限,所以在走出国门之前,必须保证有充足的资金来源。

研究生

蒙特利尔大学对国际研究生提供的奖学金项目数量也非常有限,因为大多数奖学金项目要求申请者必须为加拿大公民或拥有长期居住权。以下会列出一些提供给外国留学生的奖学金项目,在你去加拿大之前,建议仔细研究一下蒙特利尔大学Faculté des études supérieures部门每年发布的关于此类奖学金的详细规定,尤其是希望就读健康领域的学生。

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scholarships:蒙特利尔大学对注册博士课程的国际学生提供有限的此类奖学金,每年的申请要求及相关信息会在5月公布。奖学金的获取建立在申请者的下列条件:申请者的学术成绩、申请者研究项目上的质量及工作状态、发表科研成果的数量、相关的推荐信等等。奖学金金额在$3,000~$5,000不等,申请者要在蒙特利尔大学注册上第一门课程后才有可能获取。

此外,国际学生在蒙特利尔大学可获取的其它奖学金项目还有:

Merit Scholarship Program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cholarships of Excellence of the Faculty of Graduate and Postdoctoral Student

国际学生比国内学生需支付额外的费用,蒙特利尔大学对国际学生每年会提供150个名额,获得者可不用支付这额外的学费。获得者应为常规研究生课程的全日制学生,要求注册无间断,且具备一流的学术成绩,期限为硕士3个学期,博士6个学期。学生应主动联系所属的院系获取学费的减免名额。

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的由各种国际机构设置的奖学金项目有:

Canada-China Norman Bethune Health Research Scholarships Program:只有中国籍学生才有资格申请该奖项,提供给健康研究相关专业的博士生,30个名额,每年奖励金额约C$14,400,可持续4-5年获得该奖项,需学生提交申请。

The Bentley Cropping Systems Fellowship:要求申请人的专业范围是食品、农业发展、土壤改善。

国际学生还可关注提供奖学金资源的众多校外公共机构: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inancial Aid

Rotary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s Canada

School Finder

Student Awards Canada

Study Abroad Scholarships and Financial Aid

[ 校内生活 ] 

住宿

蒙特利尔大学的住宿区位于皇家山坡,四周树木环绕,远离喧闹的市中心,环境相当的优美与安静。选择在蒙特利尔大学校内住宿你会有一种很好的体验,这里既安全又舒适,住宿区内都配有网络及电话,以及方便的用餐场所。住宿申请可通过在线注册的方式。另外,该校的The Logement Hors办公室提供校外住宿的一些信息。

2013-2014年校内住宿费(含室内电话及网络服务费):

其它校内生活

蒙特利尔大学还专门设有留学生办公室Bureau des étudiants internationaux (BEI),它主要责任帮助所有的留学生更好地融入蒙特利尔大学及魁北克社会。从留学生踏进校门直到离开,BEI专注于留学生的所需所想,会给你提供非常有用的服务及帮助。

蒙特利尔大学校园的文化体育活动内容也非常丰富,学校的CEPSUM (University's Athletic Complex)是专门提供综合体育运动的场所,校运动队有300多名不同运动项目的选手,在州际比赛及全国性的竞赛项目都曾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样,学校的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学校在视觉艺术、电影、舞蹈、多媒体、音乐、摄影等专业领域设有100多个学术工作室方便学生们交流与学习。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umontreal.ca/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