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加拿大大学>正文

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

2016-08-10 13:53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曼尼托巴大学成立于1877年,位于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是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所大学,是曼尼托巴省

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该地区唯一的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该校设有20多个院系,提供100多个文凭及证书课程,其中本科生课程达60多个,是曼尼托巴省提供最多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的学校。此外学校还拥有众多的研究中心及研究协会,科研实力雄厚,是加拿大研究型大学15强之一。

曼尼托巴大学是曼尼托巴省唯一能颁发医学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大学,而且在Maclean杂志的加拿大大学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中一直稳居前十五强。此外由于有省政府的扶持和社会的大量资助,以及该省相对较低的占地和运营成本,曼尼托巴大学还是加拿大顶级大学中学费最低廉的院校。

曼尼托巴大学由Fort Garry校区、Bannatyne校区及一些零星分布的小型场所共同组成。截止2015学年,学校共有学生3万多名,其中本科生22,500多名,研究生3,500多名,来自104个国家与地区的国际学生占学生总数的13%。

[ 专业设置 ]

曼尼托巴大学下设农业与食品科学系、农学院、文学院、建筑学院、牙医学院、工程学院、I.H ASPER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以及Clayton H.Riddell环境、地球与资源学院等20多个学院与科系。

本科专业:会计学、数学、农业生态学、人类学、建筑学、天文学、生物化学、植物学、制陶学、化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刑事学、法学、牙医学、护理学等。

硕士及博士生专业:人类学、动物科学、生物化学与遗传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土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昆虫学、地理学、地质学、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数学、药剂学等。

[ 学制 ]

一般来说,学士学位3-4年,硕士学位2年,博士学位3-5年。

一学年分为三个学期,分别为冬季学期、夏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开学日期为每年的一月、五月及九月。

[ 学费标准 ]

本科生

本科生学费是依据学生每学年选择的课程数及学时进行收费的,课程数和学时不同,则所缴的学费也不同,下面是2015-2016学年全日制本科生的费用情况,供参考:(单位:加元)

研究生

研究生学费会根据专业及课程等情况有所差异,2015-2016学年的学费较前期有所增长,学生可以通过登录Aurora查询各自的学费情况。每学年除了学费外,每位学生还需交纳一定数量的杂费,如学生服务费、技术服务费、实验费、运动娱乐场地费等,详情可点击这里了解。

费用支付

学生注册课程后,学费和其它费用将被计算出来。学生必须在每学期开始之际缴清该学期的全部费用,可在网上支付,也可通过银行转帐,或在大学收费处使用银行借记卡或现金支付。

[ 申请程序 ]

在申请大学前,首先应该了解学校提供的学术课程,选择所需的专业,了解相关的申请程序及申请截止日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

本科

l 最低入学要求

1、高中毕业,提供高中会考成绩及毕业文凭,可提供高考成绩(不是必须的)。University 1入学最低要求学生高中的三门主科成绩平均成绩不低于70%,其中任何一科都不能低于60%,且作为母语的语文成绩不低于60%,各个专业可能会有更高的要求。

2、满足学校对申请者英语能力的要求,申请者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Ÿ 托福笔考成绩不低于550分且各部分成绩不低于50分,网考成绩不低于86分且各部分成绩不低于20分;

Ÿ 加考CanTEST成绩不低于4.5分,其中听力与写作不低于4分;

Ÿ 雅思6.5分或以上;

Ÿ CAEL加拿大学术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60;

Ÿ MELAB密歇根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80;

Ÿ PTE培生英语测试成绩总分不低于58分;

Ÿ 或成功完成曼大的大学英语强化班IAEP五级学习,且成绩达到65%及以上。

曼大Univeristy 1、理学院及文学院接受有条件录取,对于英语成绩略低于录取要求,但高中成绩达标的学生,可申请曼大语言中心的有条件录取,学生可同时申请曼大学位学习与语言中心英语学习,在完成学校语言中心提供的学术英语课程IAEP五级学习后,可进入曼大其他院系学习。持有雅思5.5分,或托福网考70分且每门不低于16分,或具有相应水平英语等级考试成绩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学术英语强化班五级学习,没有标准英语考试成绩的学生,将以开学前进行的分班考试成绩编入相应等级的学术英语强化班学习。更多信息可点击这里。

l 申请截止日期

l 申请所需正式文件资料

- 高中课程成绩单

- 毕业证明(高中毕业证或高校毕业证)

- 高校成绩单(如果在高校学习过的话)

- 若申请转学分,需要提供大学期间所修课程的教学大纲或课程摘要。

如果申请原文件不是英文,必须随原件提交经过公证的英文翻译件。

l 申请程序

第一步:创建个人档案

学生首先要在学校官网创建自己的档案,进而可以去了解感兴趣的专业与服务,网上建档是申请过程的第一步。

第二步:全面咨询

申请前的准备,包括确定就读专业、了解入学要求及相关条款和申请截止日期。学生应全面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从而做出选择。

第三步:网上申请

学生完成申请书,可通过在线申请或纸笔申请两种方式,但学校一般建议采用在线申请的方式。网上申请的同时须交纳120加元申请费,该费用是不退还的。

第四步:提交申请资料

学生须在规定日期前提交有关申请文件资料,确保所提交的每一份资料上都有申请人的姓名与曼大申请号码,文件资料提交至学校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第五步:录取

如果曼大收到了全部申请材料,并且申请人符合录取标准,学校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录取通知,正式的官方录取通知书可在网上获取。

对于即将高中毕业的学生,可以提交高中阶段现有成绩作为曼大暂时录取的评估资料,但在最后文件提交截止日期前必须提供一份完整的高中成绩单和高中毕业证明。同时申请曼大语言中心和曼大专业的学生将按有条件录取类进行评估。

第六步:接爱录取

学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中清楚地注明了截止日期,申请者必须在此日期前确认接受录取。

研究生

l 最低入学要求

1、硕士研究生要求四年大学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且大学最后两年的GPA成绩在3.0以上;博士研究生要求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且最后两年全日制学习中GPA成绩在3.0以上。

2、满足学校对申请者英语能力的要求,申请者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Ÿ 托福笔考成绩不低于567分,网考成绩不低于86分且各部分成绩不低于20分;

Ÿ 加考CanTEST听力与阅读成绩不低于4.5分,写作成绩不低于4分;

Ÿ 雅思6.5分或以上;

Ÿ CAEL加拿大学术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60,且各部分成绩不低于60分;

Ÿ MELAB密歇根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80;

Ÿ PTE培生英语测试成绩总分不低于59分。

有些专业可能还会要求提供一些特定的考试成绩。

l 申请所需材料

1. 一份完整的申请表。根据专业及其他相关条件要求的不同,申请表的格式也会有所不同,详情可点击这里。申请表可下载后填写也可在线填写。

2. 申请费用100加元;

3. 英语成绩证明;

4. 所有官方的中学后教育的正式成绩单;

5. 根据专业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关的额外申请材料,如:推荐信、兴趣陈述、写作样本等。

l 申请截止日期

该校研究生课程有着不同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来说,国际学生应在开学日前7-9个月进行申请,详情可参见各专业的具体要求。

[ 申请奖学金 ]

曼尼托巴大学对直接从高中进入大学学习且学术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Entrance scholarship,对在校就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也提供一定的奖学金及一些奖励。另外学校还设有一些助学金项目,为学生提供学费及住宿费用方面的经济援助。学校每年发放给国际留学生的各类奖助学金达47.5万加元。

曼尼托巴大学提供给国际本科生的奖助学金有: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Student Entrance Scholarships(high school students)

该奖学金适用于国际本科新生,要求学生在5月1日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入学申请,还需缴清国际学生学费,且高中最后一年学校核准清单上所列的5门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85%,该奖学金无需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自动获得该入学奖学金。奖学金详情可参见下表: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Entrance Scholarships (high school students)

该奖学金针对的是获得了IB文凭的国际高中新生,要求申请者完成了所有文凭课程,包括理论课程、拓展论文以及志愿者工作等,成绩等级不低于4级,且在9月1日前将IB成绩递交到学校的财务办公室。学校根据IB成绩的不同将奖学金分为若干档,下面提供2014-2015学年该奖学金的情况以供参考:


学校对在校国际学生提供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Student Scholarships、International Student Bursaries。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的助学金项目不对一年级本科国际新生提供。

曼尼托巴大学为研究生提供600多个研究生奖助学金项目,有来自学校的,也有来自研究课题的,还有来自国家的各类项目,但竞争激烈。来自学校内部的奖助学金项目有University of Manitoba Graduate Fellowships (UMGF)、Departmental Award,Research and Teaching Assistantships等;来自外部的奖助学金项目有Manitoba Graduate Scholarships (MGS)、Tri-Council Awards,Research Manitoba等。关于研究生的奖助学金详情可点击这里。此外,该校国际学生中心也提供相关的奖助学金信息。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umanitoba.ca/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