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加拿大大学>正文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2016-08-10 13:40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麦吉尔大学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市,是当地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821年。学校的成立得

益于苏格兰商人James McGill的慷慨赠予。刚成立的时候,学校的规模非常小,然而时至今日,麦吉尔大学已经拥有两个校区,一个是Downtown校区,还有一个是Macdaonald校区,是加拿大最著名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加拿大顶级的研究密集型大学之一。目前注册在校的学生总数为37,835,其中研究生占23.7%,国际学生占20%。由《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发布的2012年加拿大大学在全球500强中的排名,该校位于第18名;由加拿大《麦克林周刊》发布的2013年加拿大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该校位于第1名。

麦吉尔大学不断地通过教学与学术研究取得学术方面的进步,并且通过向社会输出学习成绩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而服务于社会。Grandescunt Aucta Labore是麦吉尔大学的座右铭,意即:通过工作,一切都会增强和发展。

麦吉尔大学的研究网络和国际发展项目,遍及世界各地,目前学校与世界各地超过145个国际研究与发展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学校有20多万名校友遍及世界各地,其中有三名宇航员,六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九名奥斯卡奖获得者,两名加拿大总理。

在北美,麦吉尔大学的医学院是公认的顶尖医学院之一,该医学院建立于1829年,拥有很长的历史,是麦吉尔大学的第一个院系,也是加拿大的第一所医学院。作为加拿大领先的医学研究型大学,麦吉尔大学在生物医学、遗传学、神经科学、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等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突破。麦吉尔大学建立了McGill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 (MUHC),这使得学生和教授都可以直接与病人接触并进行诊断。学校还新建成了一个Medical Simulation Centre,这是加拿大第一所完整的医学模拟中心。

另外,麦吉尔大学的Desautels商学院,始建于1906年,也是世界顶级商学院之一,在经济时报、商业周刊等排名中都名列前茅。

[ 专业设置 ] 

麦吉尔大学设有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医学学院、牙科学院、工程学院、舒利希音乐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以及宗教研究学院等11个大的学院。另外还设有继续教育学院等其它机构。

本科生专业:植物学、动物学、生物资源工程、食品科学与农业化学、农业经济学、哲学、语言学、东亚研究、社会学、英语、人类学、教育学、教育与心理辅导、土木工程与力学、化学工程、采矿及材料工程、生物伦理学、解剖与细胞生物学、病理学、表演、音乐研究等。

研究生专业:城市规划、社会生态学、社会工作、社会统计、宗教研究、公共卫生、精神病学、政治学、护理学、寄生虫学、医用物理学、微生物及免疫学、工商管理、数学及统计、人类遗传学、信息研究、法语及法国文学、大气及海洋科学、物理学、地球及行星科学、心理学等。

[ 学制 ] 

本科生通常要完成四年的学习,研究生则根据所学习的专业领域不同,学习时间2-4年不等,或更长的时间。一年分秋季(9月-12月)和冬季(1月-4月)两个学期。

2013-2014年校历安排:

[ 申请程序 ]

在申请麦吉尔大学前,应该首先了解学校提供的学术课程,选择所需的专业,了解相关的申请程序及申请截止日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

本科生

> 在线提交麦吉尔大学本科生申请表格。

> 使用Visa、MasterCard或American Express在线支付申请费C$100,该费用不予返还。音乐学院的申请人需额外再支付C$60。

> 语言类考试成绩,可选择以下项目之一:

TOEFL:学校代码0935-00,纸笔考600分或以上,网考100分或以上。

IELTS:6.5分或以上。

剑桥熟练英语证书考试(CPE):C等级或以上。

剑桥高级英语证书考试(CAE):B等级或以上。

University of Michigan English Language Test(MELAB):85%以上。

培生英语考试–General:5级需达合格以上;4级需达优良及以上。

> 上传高中时期的非正式成绩单。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等部分学院或部门会要求申请人寄送正式成绩单,而且必须是由高中所在的学校直接寄送申请人的正式成绩单,至:

Enrolment Services

Management of Academic Records Unit

McGill University

3415 McTavish Street, Room MS 13

Montreal, Quebec H3A 0C8 Canada

> SAT或ACT成绩。

> 建筑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等,会要求申请人提交额外的补充材料。

秋季学期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5日。

研究生必须是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生,才有资格申请该校的研究生。

> 在线提交麦吉尔大学研究生申请表格。

> 本科时期的成绩单、学位证书。

> 语言类考试成绩,可选择以下项目之一:

TOEFL:学校代码0935-00,纸笔考567分或以上,网考86分或以上。

IELTS:6.5分或以上。

剑桥熟练英语证书考试(CPE):C等级或以上。

剑桥高级英语证书考试(CAE):B等级或以上。

University of Michigan English Language Test(MELAB):85%以上。

> 使用麦吉尔大学指定路径,上传相关的申请资料,包括本科时期的成绩单、两封推荐信、个人陈述等。

> 根据院系或部门要求,提交正式的GRE或GMAT成绩。

[ 学费标准 ] 

2013秋季学期/2014冬季学期国际本科生费用:

2013-2014年全日制国际研究生费用:

费用支付

学生或家长可通过网银、电子支票、西联转帐、电汇的方式支付学费。

[ 申请奖学金 ]

本科生

学校设置了新生入学奖,招生管理处根据学生的入学申请材料,自动进行评审,并确定是否可以获得新生入学奖,奖金数额最高可达C$10,000;最近一次的资金金额共计C$360万,提供给了868名新生,其中有223名国际学生,平均每人获得新生入学奖C$8,300。各院系或部门也有奖学金项目,但需要学生提出申请,国际学生如果需要向校方申请相关奖学金,需要在线提交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

校方与校外机构也有诸多联合项目,为学生提供资金援助,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项目包括

The Forces AVENIR Awards: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学生,面向商业、经济、文学、司法、环境、健康、工业技术、通讯、教育等相关专业的学生,需在线提交申请,包括个人陈述、三封推荐信等。

The Golden Key Scholar Awards:每年9-10月份开始申请,成绩要求排名在本院系或部门学生中前15%。

研究生

由院系或部门设置的国际学生奖学金项目有:Canada Research Chairs、IDRC Sabbatical Awards、IDRC Science Journalism Awards、Research Associate Program、Canada Gairdner International Awards、The Bentley Cropping Systems Fellowship等。

另外,加拿大外交事务与国际贸易组织(DFAIT)与政府部门合作,专门为在加拿大读书的国际学生提供资金援助,其中中国学生可以申请的奖项有:Adaptation H20、Industri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Research Associate Program、Vanier Canada Graduate Scholarships、IDRC Research Awards等。

作为麦吉尔大学的合作伙伴之一的“中国奖学金服务机构”(CSC),专门为在麦吉尔大学读书的学生设置了各种奖学金项目,对博士生的奖励金额涵盖了往返机票费、办理签证费、生活费、健康保险费等,申请的截止日期约为每年的3月20日。

国际学生还可关注提供奖学金资源的众多校外公共机构: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inancial Aid

Rotary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s Canada

School Finder

Student Awards Canada

Study Abroad Scholarships and Financial Aid

[ 校内生活 ] 

住宿

每年,麦吉尔大学的宿舍都会接纳将近2,700名一年级本科新生和约200名研究生。因此,学校宿舍里大部分都是一年级的新生,高年级的学生只占少数。夏天的时候,Downtown校区的宿舍会为那些到此观光的人们提供价格适中的住宿。

麦吉尔大学有多处宿舍:Downtown校区宿舍、Macdonald校区宿舍、Award-winning Solin Hall、The First peoples’ House、Royal Victoria College,其中Award-winning Solin Hall是提供三室和四室的带浴室的公寓型宿舍,The First peoples’ House给原住民学生提供住宿,Royal Victoria College只提供给女生。

对于麦吉尔大学的研究生,学校只为其提供有公共设施的单人间和单人公寓,不提供家庭宿舍。

2013-2014年住宿费用:

其它校内生活

麦吉尔大学拥有一个装备齐全的健身中心,两个户外运动场,室内和室外的跑道,一个曲棍球和滑冰场地,网球和壁球场,游泳池,舞蹈室,举重训练室和运动医学中心。麦吉尔大学的体育运动中心在加拿大是最好的。学校还有超过150个学生俱乐部,从学生报刊到政治团体再到艺术团队,几乎包括了全部的兴趣爱好。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mcgill.ca/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