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加拿大大学>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2016-08-10 10:07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成立于1908年,简称UBC,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经过100多年的

发展,它已成为享誉加拿大的高等学府和全球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卓越的学术水平和广泛的专业设置使其成为了众多学子所向往的大学。该校的主校区分别为温哥华校区与Okanagan校区。2015-2016学年,该校学生人数达6.1万多名,其中温哥华校区就有近5.3万名,该校来自155个国家与地区的留学生超过了1.3万名。

学校设有18个科系,14个学院及3个专业高等学院,提供212个本科课程和250个研究生课程,很多学科(如生物等)的研究水平在加拿大甚至世界上均属一流。UBC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与科研水平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UBC设有17个研究所、60多个研究中心和多个跨学科的研究机构,学校每年的研究基金高达近5.5亿加元。

UBC是加拿大仅有的两所跻身于世界五十强院校之一,连续多年位于前四十强;在全球公立大学排名中,该校多年保持在前二十强。此外,在北美院校排名中,UBC也稳居前十强。

[ 专业设置 ]

UBC提供人文、自然科学、医学、法学、商学等领域的本科、研究生课程及一些专业课程,可授予学士、双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

本科专业:化学及生物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人类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牙科医学、教育学、林学、法学、食品科学、医学、管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生物化学等。

硕士专业:农业经济学、动物科学、人类学、建筑学、艺术科学、亚洲研究、天文学、大气科学、植物学、听力及语言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等。

博士专业:动物学、社会学、统计学、资源管理与环境研究、政治学、城市规划、生理学、物理学、哲学、药理学等。

[ 学制 ] 

一般来说,学士学位4年,硕士学位2年,博士学位3-5年。

一学年分为冬季学期和夏季学期两个学期。入学日期在9月和5月。其中冬季学期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9月初到12月末;第二阶段从1月初到4月末。同样夏季学期也分为两部分,第一个阶段从5月初到7月初。第二个阶段从7月初到8月末。

[ 学费标准 ]

本科生

UBC本科留学生的学费没有采用统一收费的方式,而是按照以学分为基础进行计费,通常每学分1,011.97加元,下面提供2015-2016学年温哥华校区本科国际学生部分专业的学费情况,供参考(单位:加元):

上表所列费用并不能涵盖所有学费的情况,除了学费外,学生还需要承担一定的专业课程费、社团费等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通过学校官网的 在线费用计算器 计算出具体的费用。下面提供一年级本科国际学生的费用预算情况,仅供参考(单位:加元):

研究生

UBC大多数研究生专业采用统一的年费标准进行收费,不管每年修多少学分,完成多少课时,费用是一样的,年费可在每年的9月、1月与5月分三次支付。一些在线专业课程则按学分或课程数进行收费。

硕士留学生学费标准大致如下(单位:加元):

UBC博士留学生学费标准大致如下(单位:加元):

该校费用支付有多种途径,可接受的支付方式有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支票、汇票、信用卡等。

[ 申请程序 ]

在申请大学前,首先应该了解学校提供的学术课程,选择自己所需的专业,了解相关的申请程序及申请截止日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

本科

l 最低入学要求

1、高中毕业,提供高中三年成绩单,平均成绩不低于84分。出具由中国学位与教育文凭论证的会考成绩与高考成绩,高考成绩最好达省一本分数线。如果申请者不能提供高考成绩,也可以提供下列标准化测试成绩之一,如SAT、ACT、AP、A Levels或IB成绩,且成绩具有竞争性。

不同的专业还会有进一步的要求,详情可参见下表:

2、须满足下列之一学校对英语成绩的要求:

Ÿ 托福网考90分以上,且听力及阅读不低于22分,写作与口语不低于21分;或托福纸笔考试成绩每部分不低于55分,且TWE不低于4.0,学校代码0965;

Ÿ 雅思不低于6.5分,单项成绩不低于6.0分;

Ÿ CAEL加拿大学术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70;

Ÿ MELAB密歇根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85;

Ÿ PTE培生英语测试成绩总分不低于65,且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0。

l 申请相关的重要日期

1月15日:夏季学期的申请截止日期;

1月31日:冬季学期的申请截止日期;

2月- 4月:递交成绩;

2月- 5月,学校决定大多数申请者的录取情况;

3月15日:国际学生递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

4月15-30日:申请Major Entrance Scholarship、International Leader of Tomorrow Awards或Donald A、Wehru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Award的国际学生会收到相关通知;

5月1日:获取住宿优先权的住宿申请截止日期、商科申请者接受学校录取并支付押金的截止日期;

5月31日:国际学生递交所需申请材料的最后截止日期;

6月1日:学生接受学校录取情况的截止日期;

l 申请所需资料与递交截止日期

l 如何申请

UBC的本科申请可采用在线申请的方式,但需先创建一个自己的帐户,申请费用为150加元。在线申请包括九部分内容,分别是:Personal Information、Academic History、Gerneral Information、Program Selection、academic Porfile、Personal Profile、Housing Application、Application Comments及Summary and Declaration。在线申请的截止日期为1月31日。

研究生

l 最低入学要求

1、硕士研究生要求完成四年本科学习,获得学士学位且总平均成绩在B+或以上(相当于中国评分体系的85分),如果毕业于211院校,总平均成绩可放宽到B(相当于中国评分体系的80分);;博士研究生要求具备硕士学位且总平均成绩在B+或以上。

2、须满足下列之一学校对英语语言成绩的要求:

Ÿ 托福网考不低于90分,且听力及阅读不低于22分,写作与口语不低于21分;或托福纸笔考试成绩每部分不低于55分,且TWE不低于4.0,学校代码0965;

Ÿ 雅思不低于6.5分,单项成绩不低于6.0分;

Ÿ CAEL加拿大学术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60;

Ÿ PTE培生英语测试成绩(学术)总分不低于59。

以上只是对英语测试成绩的最低要求,UBC的很多专业对英语成绩的要求要高于上述水平,另外测试成绩须为两年内的成绩,由考试机构直接递交到学校。此外,有些专业还需要提供GRE及GMAT成绩。

l 申请所需材料

1. 在线申请表及申请费用,国际学生的申请费用目前为159加元,2017年9月及以后上调为162加元,申请费用须在提交申请的同时支付,可通过信用卡进行支付,也可以使用Scotiabank、Royal Bank及TD Canada Trust的借记卡进行支付;

2. 所有中学后教育的正式成绩单复印件两份,须由就读院校直接密封寄送给所申请的院系,若申请文件是非英文的,须提供英文翻译件;

3. 至少三封推荐信,推荐信可以提交纸质或电子文本,可使用学校提供的academic reference form 与professional reference form两种推荐表。

4. 英语成绩证明;

5. 根据专业的需求,提交相关测试成绩,如GRE、GMAT等成绩;

6. 个人犯罪记录证明(如需要);

7. 个人兴趣陈述(如需要);

8. 寻求一位研究导师(如需要);

不同的研究生专业及院系有着不同的申请截止日期,申请人须直接与院系联系和咨询。请点击这里在线申请。

[ 申请奖学金 ]

本科生

UBC对本科生提供的奖助学金项目中,大多数只针对加拿大本国学生,提供给本科留学生的项目比较有限,其中有:International Major Entrance Scholarship、Outstand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Award、International Leader of Tomorrow Award 与 the Donald A. Wehru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Award。

☆ International Major Entrance Scholarship(IMES)

该奖学金每年会授予入读该校的优秀本科新生。奖金额最高为40,000加元,分四年支付。每年可最高获取10,000加元,入学当年即可获得最高为10,000加元的奖学金,此后三年需根据情况重新审核。每年的具体奖学金数额由当年可使用的基金情况决定,每年情况会有所不同。该奖学金无需申请,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Ÿ 直接从高中申请入读该校本科课程的学生;

Ÿ 持学生允可的国际学生;

Ÿ 在学术成就、课外与社区活动参与方面表现突出;

Ÿ 在1月31日前进行了入学申请。

☆ Outstand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Award(OIS)

该奖学金为一次性入学奖学金,奖金价值为2,500至10,000加元不等。学校会综合评估学生的成绩与个人概述而考虑是否授予该奖项。通常会在学生接受学校的录取后决定。具备获得该奖项资格的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Ÿ UBC新生,直接从中学教育或大专院校申请该校;

Ÿ 持学生允可的国际学生;

Ÿ 展示优秀的学术成就和课外参与;

Ÿ 在1月31日前进行了申请。

研究生

UBC对研究生提供的各类奖助学金数目众多,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根据学业、品行授予的奖学金,一般由研究生院主任办公室进行管理;另一类则是从经济能力的角度出发提供的各类经济援助,一般由学校专门的学生财政援助与奖项组织进行管理。UBC的研究生可获得的财政援助主要来源于以下五个方面:

1、由学校研究生院提供的以学术为基础的各类奖助学金,包括:University Graduate Fellowships、Izaak Walton Killam Predoctoral Fellowships、endowed awards及annual donors。

2、由校外的基金机构提供的各类奖助学金,这些校外的基金机构有: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SSHRC)、加拿大卫生研究院(CIHR)和迈克尔·斯密斯卫生研究基金会等。

3、由学校研究生院管理的各类学费减免。

4、由各自的研究项目课题组管理的UBC教学与科研费用。

5、基于学生财政需求的各类奖项及经济援助,包括贷款、半工半读等。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ubc.ca/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