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加拿大大学>正文

亚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2016-08-10 09:59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亚伯塔大学(又称为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是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也是全球一百强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前列。亚伯塔大学研究基金超过3.6亿加元,而来自校外的研究资金更高达5.1亿多加元。该校18个院系提供了200多个本科课程,在300多个研究领域提供180多个研究生课程,是一所专业齐全、规模庞大、全面发展的大学。

据2014-2015学年数据显示,该校学生人数达38,733名,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9,098名,研究生6,004名,以及若干非全日制学生,有来自142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8,313名,约占学生总数的21%。亚伯塔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校也非常注重国际教育,与世界上近50个国家的政府和大学订立了近400项教学与科研协议。

该校有五个校区,分别是位于Edmonton的北校区与南校区,以及Augustana校区、Saint-Jean校区与Enterprise Square,其中北校区是主校区,Saint-Jean校区是用法语进行教学的校区。主校园占地89公顷,校外科研用地5,000公顷,校园内设备先进,有400个科研实验室。

[ 专业设置 ]

亚伯塔大学共有五个校区,下设商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Augustana学院、法学院等18个院系,提供200多个本科专业及180多个研究生专业。工程学院的五个系都颇具实力,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在加拿大的学术界和工业界都有很好的声誉。

该校提供的专业有:农业、林业、人文生态学、环境及自然资源保护学、会计和信息系统管理、经济管理科学、市场营销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生理学、社会学、人类学、经济学、哲学、电影/媒体研究、教育政策、教育心理学、小学教育、中学教育等。

[ 学制 ]

一般来说,亚伯塔大学的本科生学制为4年,研究生为2-4年,博士生为4-6年。

通常一学年分为四个学期,分别是秋季学期、冬季学期、春季学期与夏季学期,秋季学期从九月到十二月,冬季学期从一月到四月,春季学期从五月到六月中旬,夏季学期从七月到八月中旬。绝大多数本科生课程为秋季入学。

[ 学费标准 ]

亚伯塔大学本科生学费根据学生所选择的专业会有所不同,2015-2016学年国际本科新生秋季学期的学费(15 units of course weight)可参见下表:(单位:加元)

除上述学费外,学生每学期还必须支付一定数额的各类杂费,如76.28加元注册费,57.08加元学生服务费,39.05加元社团成员费,118加元健康保险费,116.50加元牙医方案费等等。 亚伯塔大学研究生的学费通常分两种情况收费,一种是基于课程收费,另一种是基于研究课题收费,下表是2015秋季与2016年冬季该校基于课程的研究生学费情况,仅供参考:(单位:加元)

而基于课题的研究生一学年的学费约在9,670加元,除学费外,学生还需考虑各种生活费用开支,具体情况可参见下表,仅供参考:

学费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学费按学期支付,每学期须在规定的支付截止日期前完成支付,秋季学期的截止日期通常为九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 申请程序 ]

在申请大学前,首先应该了解学校提供的学术课程,选择将要就读的专业,了解相关的申请程序及申请截止日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

本科生

l 基本入学要求

1、正规高中毕业,成绩优秀,提供高中毕业文凭、高中三年学习成绩、高中毕业会考成绩及高考成绩。

2、满足各院系的入学平均成绩,此项要求每年都会有所不同,详情可点击这里。

3、学校大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授课,学生须满足学校对英语成绩的要求,而申请Saint-Jean校区的学生则需满足法语成绩要求。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Ÿ 托福网考成绩86分以上,且听力、阅读和写作不低于21分,口语不低于26分,或托福纸笔考试成绩不低于580分,学校代码0963,专业代码00;

Ÿ 雅思6.5分或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5.0分,口语成绩不低于7.5分;

Ÿ CAEL加拿大学术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70;

Ÿ CanTEST成绩不低于4.5分,各部分成绩不低于4分;

Ÿ MELAB密歇根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85;

Ÿ PTE培生英语测试成绩总分不低于60,且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0。

申请者若英语成绩达不到学校的要求,亚伯塔大学提供双录取,为国际学生提供学术英语课程,帮助其达到大学本科录取的语言要求,该课程可以为学生们今后学位课程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l 申请截止日期

各专业申请截止日期会有所不同。大部分本科生课程要求9月份秋季入学,秋季入学的截止日期有的专业为入学年前一年的11月1日,有的则为入学当年的5月1日,大部分课程则为入学当年的3月1日。申请材料递交的截止日期为8月1日,转校生为6月15日。

l 申请所需材料

不同专业所需申请材料有所不同,在进行申请时,申请者会收到学校Bear Tracks在线系统给予申请者的登录名与密码,登录后进入“TO DO LIST”,上面会列出申请者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如高中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等。申请者在申请过程中须时常关注了解,可能随时有信息更新。

l 申请程序与步骤

1. 选择专业课程,确认入学要求及相关的截止日期。

2. 递交申请,可进行在线申请或纸笔申请,新生申请费用为125加元,申请费用只能通过Visa 或 Mastercard进行在线支付。

3. 跟踪申请,在线申请完成后48小时内,学校会发送邮件,提供相关重要信息,包括:7位数的ID号、校园计算机ID号及密码等,请及时查收。

4. 如考虑申请提前录取,需递交相交申请材料。

5. 了解学校提供给国际学生的奖助学金情况,做好相关的准备。

6. 进行住宿申请,国际新生在四月三十日前递交申请,学校可确保其住宿。

7. 申请学生许可。

8. 寄送与申请相关的正式材料。

自2014年10月1日起,学校不再给学生寄送纸质录取通知书,学生的最终申请与录取情况需登录 Bear Tracks查询了解。学生收到电子录取通知书后,如果接受学校的录取,需支付500加元的押金以确保录取资格。通常录取公布与资格确认学校都会发送邮件给申请者。

研究生:

l 基本入学要求

1. 满足学术成绩要求,一般来说,硕士生要求申请者正规大学四年本科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博士生要求申请具备硕士学历或同等学历,且都要求申请者学习成绩达到80%、4 out of 5及B。有些专业会有一些额外的要求,如提供研究陈述、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等,具体情况可通过这里了解。

2. 满足下列任一英语成绩要求:

Ÿ 托福纸笔550分或以上、网考88分以上,且四个单项成绩均不低于20分;

Ÿ 雅思6.5分或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5分;

Ÿ CAEL加拿大学术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60,且单科成绩不低于60;

Ÿ MELAB密歇根英语语言评估成绩总分不低于85;

Ÿ PTE培生英语测试成绩总分不低于59。

关于语言要求的详情可点击这里了解。

l 申请截止日期

申请亚伯塔大学研究生课程的中国学生,须留意下面的相关截止日期:

9月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7月1日

1月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11月1日

5月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3月1日

7月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5月1日

l 申请程序与步骤

1. 选择专业课程。

2. 确认入学要求及相关的截止日期,如有疑问可直接与院系联系。

3. 研究生在线申请。大部分专业都会要求申请者完成在线申请程序,在线申请约需30-40分钟,同时需支付100加元申请费,该费用将不能退还。

4. 接受申请的确认。

[ 申请奖学金 ]

亚伯塔大学对国际本科留学生提供较多的奖助学金机会。该校是加拿大院校中少数给本科留学生提供奖项的院校之一。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学校每年提供给本科生的奖学金金额高达2200万加元。新生及在校生都具备申请资格。一些奖项竞争非常激烈,关于奖学金奖项的选拔标准、申请信息及申请截止日期等具体情况可与学校的注册办公室联系。

本科生的奖学金基本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Entrance Awards,Transfer Awards,Continuing and Convocating Awards,International Awards和Aboriginal Awards。Entrance Awards面向所有高中毕业直接申请就读该校的本科学生,就读IB、A-Level课程的学生,其IB、A-Level课程学分应不超过24。Entrance Awards具体奖项情况可参见下表:

除了招生办公室提供的以上五种类型奖学金,申请者还可以通过亚伯塔政府及学生会等机构申请相关的奖助学金。

亚伯塔大学针对中国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项目有:

2 University of Alberta China Centenary Scholarship

该奖项面向中国大陆一年级本科留学生,每年2个名额,要求申请者具有学生许可,奖学金价值总和为20,000加元,分四学年支付。要求申请人直接由高中申请进入该校本科专业就读,具备出色的学术成绩,要求申请人对课程外的各种社会活动进行阐述,有一定的领导能力,还需有导师的推荐信。后面三年若想继续获得该奖项,申请人必须在每学期修满规定的课程,且GPA达到3.0以上。对于就读国内IB、AP或A-Level课程的学生要求其IB、AP、A-Level学分不超过24,转校生不能获此奖项。申请者可通过 online award application site 或Bear Tracks进行申请。 

2 May Quon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

该奖项面向该校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的本科留学生,每年仅1个名额,要求申请者具有学生许可,奖学金价值总和为45,000加元,分四学年支付。该奖项不只针对入学的一年级新生,本科各年级的学生都可申请,要求申请人具备出色的学术成绩,同时需阐述经济需求情况。后续学年若想继续获得该奖项,申请人须在每学期修满必须的课程,且GPA达到3.5以上。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将不再获得其它的奖学金。申请者可通过 online award application site 或Bear Tracks进行申请。 

该校研究生可申请的奖助学金项目种类也较多,分别来自学校院系、加拿大政府、亚伯塔省政府以及各类赞助机构,下面仅列举一部分奖助学金项目:

Alberta Innovates Technology Futures (AITF)

Andrew Stewart Prize

Canada Graduate Scholarships - Master's (CGS-M) Competition

Department-Specific Awards

Doctoral Tri-Council Scholarships

FGSR Graduate Travel Awards

Indigenous Graduate Award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ualberta.ca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