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澳大利亚大学>正文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2016-08-09 15:58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西澳大学成立于1911年,位于充满活力的澳大利亚西澳洲首府佩斯市,是西澳地区最古老的学校,也

是全澳洲历史第六悠久的学校。学校是澳大利亚的科研领头学校,隶属于澳洲顶尖的八校联盟,且为澳洲地区仅有的二个入选世界大学联盟的学校之一,该联盟成员由来自欧洲、北美、北亚及澳洲共18所研究型大学组成。

学校共有3个校区,主校区Crawley坐落于Swan River河畔,其砂岩及赤土所建造的建筑物已被列为澳洲遗迹,距离Perth购物及商业区仅需十分钟路程;Claremont校区位于Crawley校区西方五分钟路程处;Albany校区位于Albany南海岸的城镇,离Perth约5小时车程,是西澳大学的地区中心。

西澳大学设有9大学院:建筑设计、风景园林与视觉艺术学院;艺术、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计算机与数学学院;法学院;生命与物理科学学院;医学、牙科与卫生学院;自然与农业科学学院,学校尤其以在工程、计算机与数学方面的造诣闻名。目前该校共有23,000名在校学生,克劳利主校区富有浓郁的多元文化色彩,接纳了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不同信仰的学生在此学习。

学校追求卓越,有强烈的使命感,特别是在教学与研究领域。西澳大学的本科教学质量名列全澳第二。学生因老师们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而收益匪浅。西澳大学的本科生综合素质在所有澳大利亚高校中排名第一,该校毕业生在毕业后五个月内的就业率名列西澳洲第一,来自国内外尤其是东南亚国家的学生纷纷选择进入西澳大学进行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

学校承担了澳洲西部近70%的大学研究项目,吸引了许多国际研究人员,超过400位博士后研究员在西澳大学进行不同领域的研究。这些学术领导者,包含诺贝尔奖得主Barry Marshall 教授,他们在此传递知识并激励学生学习。在研究及学术方面的强烈使命感,使西澳大学独树一格,其杰出的研究文化及不断的发展,使得学校成为澳洲最好的大学之一,并跻身于世界前120所大学的行列。

[ 专业设置 ] 

西澳大学共有32个院系,课程及专业设置如下:

会计、农业经济、农业科学、解剖学、解剖与人类生物学、动物科学、人类学、考古学、建筑学、艺术、亚洲商业、亚洲研究、天文、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科学、商业信息管理、化学、中文、古代历史、气候与环境、气候研究、商学、人力资源管理、健康科学、历史、德语、日语、意大利语、土地和水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士)、工程(学士和硕士)、信息与通信技术(学士和博士)、金融数学(硕士)、数学与统计学、理学(硕士)、石油天然气工程(硕士)等。

[ 学制 ] 

西澳大学提供学士、荣誉学士、研究生证书、研究生文凭、硕士、博士学位,同时还为没有达到入学条件的学生提供预科和英语课程。

学校实行学期制,每学年分为两个学期,每学期至少包括13个学习周。第一学期开始于1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第二学期则最早于7月18日开学,最迟于11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末结束。

[ 申请程序 ]

l 入学条件

本科

1、受认可的高中课程顺利结业,或已经开始攻读符合大学入学要求的高等教育。

2、达到入学要求分数。

3、完成要求的必修科目。

研究生

取得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l 英语要求

本科/授课型研究生

1、雅思总分6.5,且各部分不低于6.0。

2、托福笔考总分570,且写作部分不低于4.5。

3、托福网考总分90,且写作部分不低于22,其余各部分不低于20。

研究型研究生

1、雅思总分不低于6.5,口语和听力部分不低于6.0,阅读和写作部分不低于6.5。

2、托福笔考总分570,写作部分不低于4.5。

3、托福网考总分90,写作部分不低于22,其他部分不低于20。

l 申请程序

本科生/授课型研究生

1、申请者可通过西澳大学在世界各地的Overseas Representatives提出留学申请。

2、直接向西澳大学国际中心提交申请

不管通过哪种方式提交申请,申请者都必须填写申请表。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国际留学生必须办理海外学生健康保险、取得学生签证。

研究型研究生

1、请联系学院的graduate research coordinator获取相关研究领域的信息,选择合适的研究生导师,并准备一份不超过250字的研究计划纲要。

2、提交申请

Ø 如果你是自费留学生请填写Postgraduat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Form并附上研究计划纲要、发表文章的信息或复印件;

Ø 如果你申请了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s(IPRS)、Scholarships for International Research Fees(SIRF)或UWA China Scholarships,请在Scholarships website完成在线申请。

3、批准、录取和注册

如果申请成功,你将收到录取通知书和注册表格。录取通知书上详细说明注册程序和硕士/博士的入学条件,开学的第一天你需要将录取通知书交到Graduate Research and Scholarships Office作为注册的依据。另外,你还需要仔细阅读注册表格并签名。

[ 学费标准 ] 

每学年的学费可一次性支付,也可一学期支付一次。学费缴纳日期不得迟于每学期开学报名的第一天,否则将被征收滞纳金。2013年的学费标准参考如下:

本科:AUD$24,290-49,990;

硕士:AUD$16,300-77,180;

博士:AUD$24,290-60,000。

[ 申请奖学金 ]

l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s(IPRS)

该奖学金由澳洲政府教育、就业和劳动关系部提供,专门支持就读于澳洲大学进行研究项目的国际留学生。每年有两次申请机会,根据第一轮的申请进程,第二轮的申请一般于年中开始。奖学金包括最多4年的学费、医疗保险费和生活津贴。

l International Research Fee Scholarships for China(China Scholarships)

The 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CSC)和西澳大学联合为在西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西澳大学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学费、医疗保险费,CSC提供生活津贴、往来澳大利亚的经济舱机票、签证申请费用。另外,奖学金获得者还可获得UWA China Safety Net top-Up Scholarship,通过西澳大学的工资管理系统支付,具体金额由西澳大学奖学金委员会决定,每年都可能调整。

l Scholarships for International Research Fees(SIRFs)

设立该奖学金的目的是吸引优秀的学生到西澳大学具有科研优势的领域进行研究学习,奖学金获得者有可能成为高级研究人员领导的、能够吸引外部资源的研究小组的成员。奖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在西澳大学攻读研究型硕士和博士的国际学生,其入学申请即可作为该奖学金的申请,无需另外提交。该奖学金提供最多4年的学费和医疗保险费用,某些情况也可能提供生活津贴。

[ 校内生活 ] 

l 住宿

校内宿舍

学校拥有五座提供学生住宿的住宿式书院,坐落于Crawley校区的隔壁:圣乔治学院、居里堂、圣托马斯、特尼特和专供女生使用的圣凯瑟琳学院,可容纳超过1,000名的国际学生。住宿式书院提供舒适的膳宿,具有各种学术及社交生活设施,丰富了学生生活。有需要的时候,宿舍导师还会免费提供学习上的帮助。

国际学生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格,并交回所选择的书院,同时缴交:

Ø 申请费60澳币

Ø 指定张数的两吋照片

Ø 两位推荐人的联络方式

家庭住宿

家庭住宿最适合希望体验澳大利亚家庭生活并得到英语会话家庭支持的学生。这种住宿方式能够帮助学生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选择家庭住宿的学生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到达西澳大学。他们和提供住宿的家庭共用家里的设施,有自己独立的卧室。

校外住宿

校外住宿让学生有不同的选择,诸如合租、租房、或是家庭寄宿等。

合租的形式可以是公寓、房间或房子的分租。学生需要与他们的分租者分享共同租赁的部分,公共使用费如电费、煤气费也是共同分摊。

学生可以自己或与朋友共同承租或租出他们自己的公寓、房间或房子。学校周边有极高的住宿需求,整个佩斯地区都可以用较低的费用找到好的租屋处。

全膳住宿又称为寄宿家庭,是指学生寄宿在家庭或个人的家中,学生享有自己的房间,并与寄宿家庭合用家庭设施。

西澳大学住宿服务处提供线上的房屋租赁资讯。

l 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健康保险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SHC)是澳大利亚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专门针对留学生的医疗保健体系,要求除挪威国家保险计划内的挪威人和可从瑞典国家学生援助贷款的瑞典人外,所有的国际留学生及其陪读家属必须购买的最低级别的医疗保险。

该保险涵盖在澳大利亚私人或公共医院的大部分医疗支出和住院费用、大部分处方药费用、紧急救护服务费以及高达85%的医院以外的大多数医疗服务(不包括牙医和理疗)费用,但不包括已存在的状态,比如怀孕。如果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已经患有某种疾病,有关费用也不包括在海外学生保险范围之内。海外学生健康保险也不支付辅助性服务(例如牙科、眼科、物理治疗),如果你需要这些辅助性服务,你可以购买由专门的海外学生保险提供商提供的额外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请确保你随身携带任何眼镜的说明或者药物的药方到澳大利亚。

OSHC是学生签证的一项必要条件,在取得签证之前,申请者必须向移民与公民身份部(DIAC)提供OSHC证明。新生必须在缴纳第一学期学费的同时一次性缴清在澳学习期间的所有保险费用。如需延长OSHC(例如,因某些科目不及格而需要延长学习时间),学生有责任直接向OSHC提供方申请办理。

西澳大学跟保险提供商OSHC Worldcare签署协议,学校可以帮助国际新生购买保险,新生只需要在缴纳第一学期的学费时同时缴纳保险费即可。如果你想选择其他的保险提供商,请至Study in Asutralia了解详细情况。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uwa.edu.a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