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澳大利亚大学>正文

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2016-08-09 15:46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维多利亚大学(简称VU)的前身是成立于1916的富特斯克雷技术学校,后来与墨尔本西部郊区的TAFE学

院合并,于1990年正式成立维多利亚大学。VU是一所充满活力和多元文化的综合性大学,同时提供职业教育(TAFE)与高等教育(本科和研究生教育)。

维多利亚大学坐落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墨尔本市,共9个校区,其中两个校区位于Footscray,其余校区位于墨尔本西部的多个地区。同时,学校还和30多个国际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包括马来西亚、中国、新加坡、越南、印度等国的教育机构。

学校拥有2,760多名教职工,50,000多名国内学生,12,000多名国际留学生。部分国际留学生在墨尔本的校园读书,其余的则通过合作办学项目在自己的国家就读VU的课程。

学校由7大学院组成,分别专注于不同的学科领域:艺术、商业、工程、健康、法律、运动科学,提供包括英语课程、证书、文凭、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的课程,从文凭课程到学位课程之间有便捷的升学通道。除7大学院之外,贸易学院专为非在校生提供TAFE职业培训。学校的课程不仅与全球性的公司建立了行业合作伙伴关系,还为学生提供校园及职场的工作实践机会。

[ 专业设置 ] 

TAFE课程:

会计、广告、文学、美容医疗、建筑与施工、建筑调查、工商管理、经济与企业、经济、国际贸易、企业销售、儿童服务、社区发展、社区服务工作、计算机系统工程、电子技术、工程学、工程技术、学术英语、金融服务、健身、基础英语、平面设计、美发、发廊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技术、交互式数字媒体、信息服务、物流、市场营销、护理、科学、屏幕和媒体、运动、戏剧艺术、旅游、视觉艺术。

本科课程:

应用科学、文学、商务、通讯、创意艺术、教育、运动科学及人体运动、健康科学、信息技术、国际研究、互动式媒体、法学、物流、护理、心理研究、科学、社会工作、体育及娱乐管理。

研究生课程:

会计、应用心理学、应用科学、文学、工商管理、商务、商业仲裁、通讯、计算机科学、教育、工程、企业资源规划体系、运动科学、健康科学、国际社会发展、法学、微型和纳米电子技术、多媒体、哲学、专业会计、项目管理、心理学、TESL、无线及网络工程、中学教育。

[ 学制 ] 

学校的职业教育每学年分为2个学期,一般于2月和7月开学;高等教育每学年分为2个学期、夏季学期、冬季学期,一般于2月、6/7月和11月开学。2013-2014年高等教育的学年历如下:

[ 申请程序 ]

l 入学条件

英语能力要求:

学术成绩要求:

1、毕业证书:高中毕业,或完成高二课程且平均分达到65%及以上;

2、毕业文凭:高中毕业,或完成高三课程且平均分达到70%及以上;

3、学士:高考成绩达到二类大学录取线,法律专业要求达到一类大学录取线;

4、研究生证书:取得学士学位,且平均成绩达到60%;

5、究生文凭:取得学士学位,且平均成绩达到65%;

6、硕士:取得学士学位,且平均成绩达到70%。

l 申请程序

在线申请:

1、选择课程;

2、了解申请条件;

3、如果要申请成为维多利亚大学的国际留学生,需在国际申请和查询系统(International application and enquiry system)中注册申请者的个人详细信息。一旦注册成功并在网上提交申请就可以:

Ø 查询申请进度

Ø 回复招生办人员的评论

Ø 准备接受录取

通过维多利亚大学国际教育代理机构提交申请:

如果申请时需要帮助,可联系与维多利亚大学签署协议的国际教育代理机构,他们将帮助你find a course和submit an international application。

申请材料:

虽然申请材料不齐仍可以完成申请,但是之后你会被要求补齐,且会延长申请的审理时间。申请材料包括:

Ø 公证过的成绩单复印件;

Ø 英语能力证明;

Ø 申请者之前有过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学习或工作经验,如果符合条件,可以在注册之后向学校申请学分减免。申请时需要提交填写完整的Advanced Standing form-higher education或Advanced Standing form-TAFE。

l 接受录取

在维多利亚大学,大部分申请的受理时间是2-3周,如果包含研究和学分减免申请则需要6-8周。申请成功之后,学校会发出录取通知书,如果学分减免申请符合条件的话,通知书中也会包含此项信息。如果申请者收到的是有条件的录取通知,则申请者必须达到这些条件并提交相关证明,才能被正式录取。申请者接受录取必须:

Ø 完成并提交International Offer Acceptance Form;

Ø 根据通知书上的要求存入定金;

Ø 缴纳给银行50澳元的电汇付款手续费。

接受录取成功之后,学校会发出Electronic 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eCoE),学生需根据这封确认函去办理学生签证、海外健康保险和其它程序。

[ 学费标准 ] 

接受录取时,学生需要根据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er Acceptance Form上的说明缴纳学费。

[ 申请奖学金 ]

维多利亚大学的大部分国际课程符合奖学金对来自亚洲、中东、拉丁美洲和非洲的留学生的申请要求,有近400名的国际留学生获得奖学金资助。由于奖学金赞助机构的不同,奖学金的额度差异较大,如需帮助可联系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s Team:vuischolarships@vu.edu.au 或电话+613 99919 1164。

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Australian Development Scholarships)

“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是澳大利亚政府海外援助计划和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澳政府每年投入其双边援助项目总金额的8%-10%,即1.5亿澳元,用于资助2,500位主要来自亚太地区的学生和相关人员到澳大利亚大学或职业与技术教育学院进行深造。

“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由负责管理澳大利亚政府海外开发援助项目的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负责执行。此项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根据澳大利亚合作伙伴国长期发展的需要,帮助这些国家的人员获得推动他们各自国家发展所必须的知识和技能,从而促进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提高政府的执政能力、改善人们生活水平及扩大人力资源储备。

申请要求:

1、中国学生,不具有澳洲或新西兰永久居民身份;

2、申请人员在申请该奖学金之前的12个月内未获得澳洲政府资助的其他奖学金;

3、申请人达到所申请学校的入学要求;

4、申请人达到澳大利亚移民局的要求。

奖学金额度:

1、申请人在澳洲学习期间的所有学费;

2、IAP课程的学费;

3、学生往返澳洲的单程经济舱机票;

4、5,000澳元的各类补助费;

5、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费。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s (IPRS)

该奖学金由澳洲政府教育、就业和劳动关系部提供,专门支持就读于澳洲大学进行研究项目的国际留学生。在维多利亚大学攻读PhD、研究型硕士、专业博士的留学生可申请该项奖学金,但是其研究项目和学术背景必须完全符合学校的areas of research focus。

每年有两次申请机会,根据第一轮的申请进程,第二轮的申请一般于年中开始。奖学金包括2年硕士课程和3年博士课程期间的学费和医疗保险费,还包括生活津贴、研究支持津贴、论文津贴。

维多利亚大学的申请者需要进行两次申请:

Ø 首先,通过Graduate Research Centre提交给 Admissions and Scholarships Coordinator;

Ø 然后,通过维多利亚大学的online application提交申请,切记在申请表格上标记为IPRS申请者。

[ 校内生活 ] 

l 住宿

校内住宿

1、Studetn Village: 学生可以选择在学生村临时或长期居住。学生村位于距离市中心9公里的Maribyrnong区,附近有很方便的公交车和电车,并有穿梭班车开往Footscray Park校园和Footscray火车站。此外,有400多家商铺和电影院的Highpoint购物中心也在步行距离之内。

学生村可容纳500多名学生,宿舍价格合理,配有厨房和卫浴设施。学生村还提供包括24小时保安、有线电视、夜间保安、免费停车和体育休闲活动等服务。

3、Victoria Place: 坐落于Footscray,到Footscray Park校区只要几分钟的路程,距离墨尔本市中心7公里,靠近公共交通设施和Highpoint购物中心,生活十分便利。有41间设施齐全的独立公寓和3间带残疾人通道的豪华套间。

校外住宿

在墨尔本及周边地区,你可以选择商业经营的学生公寓、独立的房屋、与人合租或家庭寄宿。如果你正寻找合适的校外住宿,可至Studeng Housing Database寻求帮助。

家庭寄宿:一般会提供设备齐全的房间,房租包含水电气,但不包含网络接入费和电话费。Full-board除了以上内容,还包括了餐饮,有时还提供洗涤服务,寄宿者也可能参与平时的家务劳动。寄宿家庭根据情况每周的花费在250澳元-300澳元之间。建议在搬入之前双方先协商好生活安排,以免日后有纠纷。

l 生活成本

以下为合租和学生公寓所需的置家费和每周生活费,供参考(单位:澳元):

l 请求接机服务

对于首次到墨尔本的新生,维多利亚大学可以到机场迎接,并送到住所。所有国际新生都可以在课程开始之前享受此项接机服务。请至少提前十天联系学校,并完整填写Airport Reception Request form。

l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0SHC)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SHC)是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要求国际留学生及其陪读家属必须购买的最低级别的医疗保险。OSHC是学生签证的一项必要条件,在取得签证之前,学生向移民与公民身份部(DIAC)提供OSHC证明。如需延长OSHC(例如,因某些科目不及格而需要延长学习时间),学生有责任直接向OSHC提供方申请办理。健康与高龄事务部网站上有OSHC提供机构的清单。

OSHC为学生和家属提供医疗费用和住院费用,不包括牙科、眼科、物理治疗。如果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已经患有某种疾病,有关费用也不包括在海外学生保险范围之内。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vu.edu.a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