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澳大利亚大学>正文

麦考瑞大学( Macquarie University)

2016-08-09 14:19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学校成立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九所顶尖大学之一,以课程设置齐全、内容丰富、教学质量卓越而闻

名遐迩。校园坐落于麦考瑞高新科技园区,该园区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高新技术中心,距悉尼市中心仅15公里。麦考瑞大学长期得益于出色的科研和创新环境,并拥有与世界领先机构合作教学的机会。

麦考瑞大学设有五大学院:商业和经济学院、文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科学和工程学院、医学和健康科学学院,提供广泛的课程选择,有9个专业在QS的专业排名中跻身百强。麦考瑞大学管理学院(MGSM)的MBA课程在Financial Times 2015年全球排名中位列68位,全澳排名第1位。

在QS评比中,麦考瑞大学分别在教学、就业率、科研、国际化、设施配备、创新力、平等化入学和专精学科这八大类别中荣获五星级评分。并且,作为在所有分类中都斩获五星的五所澳大利亚大学之一,麦考瑞大学与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等世界著名国际学府位居同列。

[ 专业设置 ]

学校开设了一系列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课程,专业设置齐全,其中包括:商务、贸易、经济、金融、统计、电脑、工程、技术、教育、人文学科、法律、医药、健康、心理学、语言学、理学(包括环境科学和博物馆研究)、社会、文化、媒体、哲学、会计学、精算学、信息技术、应用语言学、国际关系、生物技术、管理学、工商管理学硕士、营销学、计算机与电子、听觉、商学、脊椎治疗学、脊椎神经学、脊椎指压治疗法研究、物理、翻译和口译。

[ 学制 ]

麦考瑞大学除了提供学士学位、授课型硕士学位、研究型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还设有英语课程、预科学习与文凭课程。每学年分为3个学期,分别于2月、7月和12月开学。2016-2017学年的学年历如下:

[ 学费标准 ]

在麦考瑞大学,国际学生的学费按照学分计算,而且每年都会有所调整。学校将每年审查一次学费标准,并有可能提高下一学年的学费。学校会在入学前将有关每学分的学费及年度学费金额等信息告知学生。每个学期学生可能还要缴纳其他费用,并根据收费规定和相关条件进行支付,学校会在入学前通知学生查看当前费用及适用的收费规定和条件。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有两项费用必须支付:

l 在麦考瑞大学开始学习之前支付的费用:

1、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的OSHC必须一次性付清。

2、The Commencement Fee:在录取通知书上会标明该项费用的数额,通常在16,000澳元左右。这是第一学期学费的一部分,如果第一学期的学费超过了该项费用,学生应该在注册时缴纳余下的学费。

l 在麦考瑞大学学习期间应该缴纳的费用:

第一个学期之后,每个学习阶段需要支付一次学费。根据学生的课程安排每年有2-3个学期,学费的支付截止日期通常为学期开始前的星期五。学校不会寄出缴费通知书,学生应该在每学期之前通过e Student查看自己应该缴纳的学费。

[ 申请程序 ]

l 英语语言能力要求

母语非英语的学生,以及在学校的最后一年并非用英语完成课程的学生,需要提供近期英语考试成绩以表明自己有能力就读相应的本科或研究生课程。

1、雅思总分6.5,并且各项不低于6.0.

2、托福笔考总分570,并且听力53,阅读52,结构/书面表达59,写作4.5。

3、托福网考总分83,并且听力12,阅读13,写作21,口语18。

l 学术成绩要求

本科

1、已完成相当于澳大利亚12年级的高中课程。

2、已完成正规大学的预科课程。

3、已完成相当于澳大利亚2或3年制的证书或文凭。

4、至少完成正规大学学士学位的一年级课程。

授课型研究生

入读麦考瑞大学授课型研究生的最低要求是:获得正规大学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各专业的具体要求请点击这里。

研究型研究生

申请入读麦考瑞大学研究型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需要提供之前学习中的研究经历证明,具体学术成绩要求请点击这里。

l 申请程序

本科

第一步:确定学习方向,请访问undergraduate courses选择合适的课程。

第二步:了解入学要求

请访问Academic Requirement了解所申请专业的申请条件。如果达不到所申请专业的要求,将自动成为Macquarie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College(MUIC)预备课程的申请者。

学分减免:如果已经在其他高等教育机构进行过学习,则有可能在麦考瑞大学申请到学分减免。要求进行学分减免和转学分,申请人需要提供以前或现在学习的相关证明。

第三步:提交申请

1、在线申请

在选择了想要申请的课程后,可通过international online application manager递交申请。在线申请可以上传所有相关文件,并在递交申请前保存和更新相关信息。

2、邮寄申请

请认真填写申请表格,并附上申请表上所要求的所有相关材料,包括英语水平证明、学历证书以及能够申请相应学分的学业证明文件(如符合条件)。为使申请得到及时受理,须完整无误地填写申请表格,且所有材料必须为公证件,邮寄至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International。

3、通过代理机构申请

申请者也可以通过麦考瑞大学nominated representatives in your country提交申请。

授课型研究生

第一步:确定学习方向,请访问postgraduate courses选择合适的课程。

第二步:了解入学要求

了解所申请专业的申请条件:

Ø Academic requirements;

Ø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s;

Ø Recognition of prior learning(credit for previous study)。

第三步:提交申请

1、在线申请

在选择了想要申请的课程后,可以通过international online application manager递交申请。在线申请可以上传所有相关文件,并在递交申请前保存和更新相关信息。

2、邮寄申请

请下载the Postgraduate Application Form和Doctor of Physiotherapy supplementary information,并附上申请表上所要求的所有相关材料,包括英语水平证明、学历证书以及能够申请相应学分的学业证明文件(如符合条件)。为使申请得到及时受理,须完整无误地填写申请表格,且所有材料必须为公证件,邮寄至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International。

3、通过代理机构申请

你也可以通过麦考瑞大学nominated representatives in your country提交申请。

l 申请截止日期

开课前一个月将停止受理申请。所有课程的入学名额都有限定,尤其是较受欢迎的课程,申请者最好在学期开始前的两三个月申请,以免申请失败,同时还可以留出足够时间申请学生签证。

[ 申请奖学金 ]

麦考瑞大学的奖助学金种类繁多且非常丰厚,居澳大利亚大学前列,不仅能为就读麦考瑞大学的留学生提供资助,还能为他们提供前往其它国家读书深造和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的各种机会。

l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

该奖学金的申请对象为来自于APEC地区、就读于麦考瑞大学North Ryde校区的国际本科生和研究生,优先考虑攻读Policy、Engineering和Business专业的申请者。奖学金主要以学习成绩为评选依据,提供AUD$10,000用于抵扣学费。

l 麦考瑞大学国际奖学金(MUIS)

麦考瑞大学国际奖学金项目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学生前往该校求学,并认可其在专业领域拥有学术专长。每年,学校都会为国际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近40个奖学金名额。奖学金的竞争颇为激烈,它是基于学生优异的学习成绩而授予的。

1、申请资格:

a、必须是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以外国家的公民。

b、申请者达到所申请专业的学术成绩及英语语言能力要求。在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前,需要获得麦考瑞大学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即Full Offer。

c、申请研究生奖学金的申请人,在满分为4分的ATAR同等水平考试中至少取得90分。

2、申请程序

a、申请者需要填写一份课程申请表(在线申请或邮寄均可),在课程申请表受理后,将会收到一封告知你大学学生号码的邮件,学生号码是在线奖学金申请表格必须提供的信息。

b、在申请麦考瑞大学国际奖学金之前,申请人必须已经获得麦考瑞大学的学号和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申请人必须填写一份麦考瑞大学国际奖学金在线申请表格。作为奖学金申请的一部分,申请人必须指定两位推荐人,以完成推荐报告(Referee Report),并同时提供一页左右的目的陈述(Statement of Purpose)。一旦完成了在线奖学金申请,你将会收到一封邮件确定你的申请。

注意:此项奖学金不再要求提供其他文件。目的陈述(Statement of Purpose)应以Word或PDF文件格式上传,大小不超过256KB,不完整的申请表格将不会被审理。

如欲了解申请奖学金的具体规定及下载国际奖学金申请表和国际奖学金学术推荐报告,请点击这里。

l 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

AusAID Scholarships

AusAID Scholarships由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以及教育、科学和培训部(DEST)共同管理,以促进亚太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和优质教育。澳大利亚奖学金将提供教育、研究和专业发展机会,以支持区域的增长和建立持久的个人、机构和国家质检的联系。其奖学金项目包括:

1、Australian Development Scholarships(ADS)

ADS是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与稳定的一项双边计划,重点在于改善亚非地区国家的贫困状况,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增加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澳大利亚政府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奖学金包括学费、薪金、OSHC和其它费用。申请者可联系所在国家的澳大利亚外交代表机构或点击这里了解详细情况。

2、Australian Leadership Awards(ALA)

该奖项设立的目的是发挥领导作用,并与亚非国家建立伙伴关系。申请对象为申请者所在国或 亚非地区的领导者或潜在领导者,并将对社会和经济政策改革、发展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任何专业的学生均可申请该奖学金,但其重点支持领域为:国际贸易、流行疾病、气候变化与安全(包括清洁能源)。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s(IPRS)

该奖学金由澳洲政府教育、就业和劳动关系部提供,专门支持就读于澳洲大学进行研究项目的国际留学生。每年有两次申请机会,根据第一轮的申请进程,第二轮的申请一般于年中开始。奖学金包括2年硕士课程和3年博士课程期间的学费和医疗保险费,还包括生活津贴、研究支持津贴、论文津贴。

Australian Leadership Awards Scholarships

ALA学术精英奖学金,每年资助约200名学生,竞争非常激烈。主要对象为在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机构攻读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且来自于亚太地区的学生,他们在自己的国家或亚太地区已经成为领导人或有可能发挥领导作用,能够影响经济和社会政策的改革和发展。

Endeavour Awards

奋进奖学金是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Australia Awards)计划的一部分,所设奖项颇具国际竞争性,且择优选拔。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巩固澳大利亚在教育领域的杰出声誉,促进高等教育与科研机构的国际化进程,并为澳大利亚本国及国外的优秀人士创造提升自身能力和一技之长的机会。奋进奖学金由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管理,为来自亚太、中东、欧洲和美洲地区的人士提供各种赴澳学习、从事研究和个人职业发展的机会。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面向中国申请者的奖项包括:

Ø 研究生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

Ø 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Research Fellowship)

Ø 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VET) Scholarship)

Ø 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Executive Fellowship)

中国申请者如申请以上奖项,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在赴澳项目开始时,已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

2、申请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奖学金申请;

3、提供所有相关申请材料;

4、目前不是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持有者;

5、不可申请以前已获得过的相同类别的奋进奖学金。

与此同时,各奖学金类别还有相应的特殊要求。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项目一览(面向赴澳的中国申请者):

1、研究生奋进奖学金 Endeavour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

学习项目:澳大利亚大学的硕士或博士学位课程。

奖学金金额:攻读博士学位最高为27.25万澳元;攻读硕士学位最高为14.05万澳元(其中,学费每学期最高为1.5万澳元)。

学时:最长为2年的硕士学位课程,或最长为4年的博士学位课程。

2、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Research Fellowship(包含澳大利亚-长江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 Endeavour Australia Cheung Kong Research Fellowship)

学习项目:申请人在学习本国的硕士或博士课程期间赴澳进行短期研究,或赴澳从事博士后研究。

奖学金金额:2.45万澳元

学时:4-6个月

3、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VET) Scholarship

学习项目:澳大利亚文凭课程,高级文凭课程,或准学士学位课程。

奖学金金额:13.1万澳元(其中每学期最高为6500澳元)。

学时:1-2.5年。

4、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 Endeavour Executive Fellowship

学习项目:职业发展培训

奖学金金额:1.85万澳元

学时:1-4个月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mq.edu.a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