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澳大利亚大学>正文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2016-08-09 10:29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简称ANU)建于1946年。起初是一所研究型大学,自1960年起开始增加大学的教学部分,1992年与艺术学院合并,现在学校已发展成一所集科研与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如今,澳

大利亚国立大学以其卓著的学术成果、高素质的研究人员而著称,成为澳大利亚高级科研人员向往的圣地。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市,占地145公顷,其四周被国家自然保护区环抱,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学校与堪培拉市的其他地区之间有畅通的公共汽车服务,以及自行车通道。学校与城市中心的距离很近,可以步行到达,与澳大利亚的许多公共机构相邻,包括国会及许多国家的大使馆。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开设7个院系,它们分别是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亚太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物理与数学学院、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法学院以及医学、生物学与环境学院。目前该校有在校生16,719名,其中4,197名为国际学生,分别来自100多个国家,教职工人数约3,986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研究型大学,有雄厚的师资和卓越的研究能力,学校82%的大学教师拥有博士头衔,澳大利亚科学研究院的院士有三分之一的席位来自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教学及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望,曾两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品质保证委员会评议为第一等级大学,也曾被《亚洲周刊》列为澳大利亚顶级的多元化教育大学,并多次位于澳大利亚大学综合排名第一位。作为澳大利亚唯一享有“国立”资格并多次荣获诺贝尔奖的著名学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许多学科的学术地位在澳大利亚独占鳌头,学校毕业的科研专家曾获得过多次包括诺贝尔奖在内的世界级学术大奖。澳大利亚有史以来获得的11个诺贝尔奖中,有4个是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得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澳大利亚是数一数二的大学,在2012年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在综合排名中位列38名,艺术与人文学科专业排13名,社会科学20名,物理科学专业28名,生命科学专业排36名。

[ 专业设置 ]

本科课程:

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人文科学与艺术、艺术、音乐、社会科学、哲学、考古学、数字艺术、发展研究、环境研究、欧洲研究、国际关系、语言学、政策研究、拉丁美洲研究、中东和中亚研究。

亚洲及太平洋学院:亚太研究、语言学、亚太安全、国际商务。

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保险精算研究、工商管理、经济学、商学、金融学、国际商务、社会科学、统计学。

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高级计算、工程学、软件工程、信息技术。

法学院:法学。

医学、生物学和环境学院:医学、临床技能、公共卫生、专业和领导能力。

物理和数学学院:人类生物学、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环境和景观科学、地理、海洋科学、数学经济、数学金融、数学物理、数学、自然资源管理、心理学、科学传播、可持续发展科学、理论物理学、水科学。

研究生课程:

研究生课程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很重要的教学部分,课程内容广泛,具体设置如下:

工程、神经系统科学、心理学、保险精算研究、商业、经济学、金融学、管理与工商管理、统计学;人类学、考古学与原始人类学、亚洲及太平洋、人口统计学、流行病学与人口健康、高等教育、历史、国际关系与外交、法律、语言、文学与电影摄制及戏剧研究、中东与中亚、政策与政府管理、战略与国防研究、可持续文化遗产开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媒体艺术与技术、音乐、图形艺术、生态演变与系统学、环境与资源管理、地理自然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化学、现代科学、地球科学、物理学、种植学、统计学。

[ 学制 ]

预科课程:学制一年,每年2月、6月、10月开学;

本科课程:学制3-4年,第一学期2月底或3月初开学,第二学期7月开学;

硕士课程:学制1-2年。

每学年分为标准学期(Semester 1和Semester 2)和非标准学期(春、夏、秋、冬四个学期);授课型研究生还可以选择6学期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学年安排大致如下:

标准学期:

第1学期:2/3月;

第2学期:7/8月;

非标准学期:

夏季学期:1月、2月和3月;

秋季学期:4月、5月和6月;

冬季学期:7月、8月和9月;

春季学期:10月、11月和12月。

[ 学费标准 ]

学费由所选的课程决定,供参考的标准学费按48个学分计算。一般的课程有6个学分,工程学、科学和医学要比艺术和法学的课程费用高。学费标准每年更新一次,每年的涨幅不超过5%。

除非有奖学金或其他资助,国际留学生必须先支付第一学期的学费才能取得Electronic 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第一学期之后的学费在每学期的第3个星期五或其他截止日期之前缴纳,关于支付方式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 申请程序 ] 

l 英语能力要求

1、Regular Degree Programs(Including Exchange&Study Abroad):

Ø 雅思:总分6.5,且各部分不低于6.0;

Ø 托福网考:总分80,阅读和写作部分不低于20,口语和听力部分不低于18。

2、Australian National Interships Program,Medicine program,Undergraduate Law,JD and Legal Workshop programs:

Ø 雅思:总分7.0,且各部分不低于6.0;

Ø 托福网考:总分100,且各部分不低于22。

3、Graduate Law Programs(except JD and Legal Workshop programs):

Ø 雅思:总分7.0,写作部分不低于7.0,其他部分不低于6.0;

Ø 托福网考:总分110,写作部分不低于26,其它部分不低于22。

l 申请程序

1、Direct applications:

a、在线申请是最佳的申请方式,既省钱又省时间;

b、上传成绩单复印件、英语成绩证明和其他申请材料,所有的材料必须是经过公证的英文译件;

c、支付申请费用;

d、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将申请材料邮寄到学校的招生办公室。

2、Offers

一旦被学校录取,你将会收到学校寄出:录取通知书和Payment Advice and Acceptance Declaration Form。

3、Accepting an offer

a、如果是有条件录取,则必须达到录取通知书里要求的条件;

b、填写并签署Payment Advice and Acceptance Declaration Form,Email或传真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代表处;

c、支付学费和其他费用。

4、Student Visa

学校收到款项后发出Electronic Cofirmation of Enrolment(eCoE),你必须持eCoE办理学生签证。有些国家办理签证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议在收到eCoE之前做好签证评估。

申请截止日期:

第1学期(2月开学):12月12日;

第2学期(7月开学):5月31日。

[ 申请奖学金 ]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每年都向国际学生提供有一定数量限制的奖学金。如果学生在预科阶段的所有功课的成绩都非常优秀,那么可以提出奖学金申请。学士学位课程的奖学金覆盖已申请的全部学术课程的学费,攻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课程的国际学生获得的奖学金可包括生活费等。另外,优秀学生还可以申请获得由澳大利亚政府赞助的奖学金。

l ANU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

名额:第一学期3名,第二学期2名。

在学期间的学费和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费用全部减免。申请者必须为高中应届毕业生,并且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在线申请。所有通过UAC申请入学的申请者将自动成为该奖学金的候选人,无需另外提交申请表。

l ANU Honours Scholarship

每年最多有15名攻读荣誉学士学位的学生可获得5,000澳元的奖学金。每年只有一次申请机会,如果计划在年中入学,那么就必须在未被正式录取之前在线申请,申请时需要提交一份200字的有关研究与学习专业的简述。

l Australian Development Scholarships(ADS)

ADS是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与稳定的一项双边计划,重点在于改善亚非地区国家的贫困状况,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增加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澳大利亚政府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奖学金包括学费、薪金、OSHC和其它费用。申请者可联系所在国家的澳大利亚外交代表机构或点击这里了解详细情况

[ 校内生活 ]

l 校内住宿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住宿服务是全澳洲大学中最充足、最丰富、最多样化的校内住宿,其中有公寓或洋房式的宿舍供已婚且有家庭成员同行的学生居住。学校还为海外学生提供饮食,同时学生还可以在共用厨房自备饮食。所有的宿舍都有暖气、地毯。宿舍楼周边还设有计算机室、图书馆、电视室、接待室、设施良好的洗衣房、学业和宗教帮助机构。每间宿舍还提供电话、呼叫器,以便于学生的日常联系。大多数海外学生通常选择能体现家居风格且生活方便的公寓。

Undergraduate:

符合条件的全日制的本科新生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住宿申请的话,学校保证能为其安排校内住宿。国际留学生会收到一份住宿保证——a Main Round ANU Offer,申请者必须在收到Accommodation Offer的48小时内回复,请注意及时查看邮箱,逾期将被取消资格。

本科生可申请的学校所属和管理的宿舍楼有:Bruce Hall、Burton & Garran Hall、Fenner Hall、Ursula Hall 和Toad Hall。位于校区内学校附属的宿舍区有:Brugmann College、John XXIII College、Davey Lodge、Kinloch Lodge、Warrumbul Lodge和Lena Karmel Lodge。

宿舍楼和宿舍区提供各种类型的单人房间,有各种公用的淋浴和厕所设施,大约12个学生共用一个淋浴房。大部分宿舍的设施为男女共用,只有Fenner Hall和Ursula Hall提供区分性别的卫生间和淋浴房。

住宿分为提供膳食和膳食自理两种类型,每周的租金分别最低为$318.90和$175.30,包含电费、水费、暖气费、网络费用等。Davey Lodge、Kinloch Lodge、Warrumbul Lodge和Lena Karmel Lodge每周的租金约$203-380,一般合同期限为48周。

Postgraduate、Honours & Mature Age:

因为学生人数太多,学校不保证为Postgraduate、Honours & Mature Age提供校内住宿,他们可选择的住宿有:

l 生活费用

每周生活费用,仅供参考(单位:澳元):


海外学生健康保险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SHC)是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要求国际留学生及其陪读家属必须购买的最低级别的医疗保险。OSHC是学生签证的一项必要条件,在取得签证之前,学生向移民与公民身份部(DIAC)提供OSHC证明。如需延长OSHC(例如,因某些科目不及格而需要延长学习时间),学生有责任直接向OSHC提供方申请办理。OSHC为学生和家属提供医疗费用和住院费用,不包括牙科、眼科、物理治疗。如果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已经患有某种疾病,有关费用也不包括在海外学生保险范围之内。

Worldcare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指定的保险供应商,当然,你也可以自由选择合适的保险供应商,健康与高龄事务部网站上有OSHC提供机构的清单。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anu.edu.a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