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澳大利亚大学>正文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2016-08-09 10:08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阿德莱德大学创建于1874年11月6日,是澳大利亚第三所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一所富有光荣传统的大

学,多年来,它一直追求卓越、不断进取,在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和研究领域中保持着领先地位。自创建以来,先后有过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06位罗得学者(Rhodes Scholars),120位富布莱特学者,是澳大利亚“八大院校(Group of Eight)”成员之一,“八大院校”的研究实力在澳大利亚大学中名列前茅。

阿德莱德大学拥有四大校区: North Terrace校区、Thebarton校区、The Waite校区和Roseworthy校区,以及National Wine Centre和位于新加坡的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Singapore Ngee Ann-Adelaide Education Centre。学校的主校区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中,该市建于1836年,是南澳洲首府,也是南澳的经济、文化、政治、社会生活中心。

大学有五大学院:工程、计算机和数学科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职业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开设本科课程约120多种,研究生课程约200多种。目前,该校拥有在校生约22,000名,其中包括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0名国际学生。除此之外,该校还拥有3,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素质教学与研究人员。

阿德莱德大学素有开拓创新的光荣传统,并通过高质量的研究和教学,在各学科和专业中继续发扬着这一传统。一直以来,该校都在努力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满足教职员工和学生的需要,并在整个大学社区中培养以阿德莱德大学为荣的自豪感,积极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力争成为实力卓著的国际性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办学理念的核心是:以学生为首位,学术研究与高质量教学相辅相成,这也是全球所有知名大学的基石和特点。学校因其高质量的课程和高素质的毕业生蜚声全球,毕业生除了有勇于创新的精神、渊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外,还兼有深厚的文化素养和宽厚的心胸。许多具备卓越技能的毕业生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并在国际舞台上备受青睐。

[ 专业设置 ] 

学校提供广泛的专业领域,包括:澳大利亚石油学院、化学工程、土木/环境与采矿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与电气工程、企业创办,商业化与创新、数学科学、机械工程、牙科科学、医药科学、医学、小儿科与生殖健康、人群健康与临床实践、心理学、音乐、历史与政治、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建筑学/园林建筑学以及城市规划、商科、经济学、教育学、法学、农业/食品与葡萄酒、动物学与兽医学、化学与物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分子与生物科学等。

关于专业设置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 学制 ] 

阿德莱德大学的本科学制一般3-5年,研究生学制一般1-2年。学校每学年分为两学期制(Semester)、三学期制(Trimester)、四学期制(Term),以及夏季和冬季短期课程,具体的学年历安排请点击这里。

[ 申请程序 ]

l 入学条件

本科

阿德莱德大学欢迎学生使用高考成绩申请本课课程。如果学生高考成绩达到阿德莱德大学要求,同时满足所申请课程规定的所有附加条件和标准,阿德莱德大学将对这些优秀的学生予以直接录取。了解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具体请况,请点击这里。

授课型研究生

入读授课型研究生课程的最低要求为:具备核准院校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一些研究生证书和研究生文凭或者专业资格也可以作为入学的条件。

研究型研究生

入读研究型研究生课程需具备澳大利亚大学的荣誉学位(一级或二级)或核准的海外院校的同等学历。澳大利亚的荣誉学位通常为4年制,其中包括大量的研究工作。申请人必须提供其具有同等研究经验的资格证明。有些院系要求学生首先作为硕士学位的候选人,如果成绩优异的话,有可能转移或升级到博士研究生。

关于入学条件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l 申请程序

1、选择学位课程

Ø 通过Degree Finder,了解并选择大学提供的本科和授课类研究生课程。

Ø 如想获得研究类高等学位教育的详细信息及申请表格,请点击这里。

2、确认满足基本的入学要求

Degree Finder提供了基本的入学要求,其他入学要求,包括英语语言要求,请点击这里。

3. 确认课程申请的截止日期

某些课程的截止日期较早,了解详情请点击这里。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申请会被顺延到下一个学年或学期。

4、申请

可以直接向大学递交申请,也可以通过大学的签约代理递交申请,代理机构可以帮助学生准备申请材料,并递交申请,同时可以在签证申请方面提供帮助。

申请研究类高等学位课程的学生请从这里递交申请:

5、其他要求

某些课程对申请人有着特别的要求,如需报名参加入学考试、提供演出录像或录音,或者提供作品集等。请通过Degree Finder了解你所申请的课程是否有其他特别的入学要求。

6、提供认证文件资料

如果你不是通过大学的代理递交申请,你必须要将认证过的申请材料通过邮寄的方式递交给阿德莱德大学国际部。

7、后续程序

你递交申请后,很快就会得到一个备查号码。之后关于该申请的任何咨询,都需要注明此备查号码。如需任何额外的信息或文件,学校会联系你本人或者帮助你递交申请的代理机构。

如果申请成功,你/你的代理会收到一份通过email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如果你收到的是一份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你在接受这份通知书时,需要提交满足所有录取条件的文件和资料。关于如何接受你的录取通知书,请点击这里获得更多的信息。

关于申请程序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 学费标准 ] 

阿德莱德大学2013年的学费标准参考如下:

Ø 本科生学费:AUD$23,000~AUD$61,000不等。

Ø 授课型研究生学费:AUD$12,300~AUD$35,000不等。

学费不包括与学习有关的额外费用。学生每年应该有AUD$500的基本教材和学习材料的费用预算。这些费用可包括专门设备(例如:实验室外套、显微镜等)、可选的补充读物和学术计划材料、实地考察和研究相关的费用(例如:论文编写、印刷和装订等)。

关于学费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 申请奖学金 ]

l Adelaide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s (AIUS)

阿德莱德大学为国际本科生提供了四个奖学金项目,除MBBS、BDS、Veterinary Bioscience专业外,攻读其它专业的国际本科生都可申请。学术成绩达到要求的话,奖学金获得者可减免在读期间的学费,最高期限为4年。

l 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University of Adelaide Joint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s Program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和阿德莱德大学联合为来自中国,在阿德莱德大学攻读Doctor of Philosophy的留学生提供的一项奖学金计划。UA将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学费赞助,CSC则提供生活津贴、飞往澳大利亚的经济舱单程机票、签证费用、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费用。

l Australian Leadership Awards(ALA)

该奖项设立的目的是发挥领导作用,并与亚非国家建立伙伴关系。申请对象为申请者所在国或亚非地区的领导者或潜在领导者,并将对社会和经济政策改革、发展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任何专业的学生均可申请该奖学金,但其重点支持领域为:国际贸易、流行疾病、气候变化与安全(包括清洁能源)。

关于奖学金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 校内生活 ] 

l 住宿

建议初次到阿德莱德生活的同学至少在第一年选择住在学校管理的宿舍中,这样可以避免遇到租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麻烦和变化,能够更快的熟悉这个城市、更好的融入学习生活,也更多的结识新朋友。

阿德莱德大学专设住宿服务办公室,为学生提供就读期间的各项住宿服务。学校建议大家在出国之前提前计划好自己的住宿方案,设定一个合理的预算(包括房子里面设施的费用)。一般来说,留学生能够选择的住宿类型有以下几种。

1、大学管理的宿舍

大学管理的宿舍只对阿德莱德大学的学生开放,由学校员工管理,确保学生们随时享受良好的住宿条件以及学习环境,有极高的性价比和安全性。

学校宿舍都有极佳的地理位置,距离学校近,且有便捷的公共交通。虽然单周住宿费用比其他住宿形式稍高,但所有房间均配备全套家具,水电煤气等费用都包含在住宿费用里,往来校园节省下来的交通费用也很可观,非常方便学生们提前做出住宿预算。

阿德雷德大学管理的宿舍包括以下几处:

Ø 阿德莱德大学学生村Village:阿德莱德大学专门为学生建造的新的住宿设施,提供多种住宿选择,可容纳403名学生,坐落在繁华的阿德莱德西端的中央商务区。学生可以选择住在配套齐全的住宅楼或公寓。社区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提供了一个安全的住宿环境。完善的服务和设施为学生获得学术成功提供了保障,对本科新生和初到阿德莱德的学生特别有帮助。

Ø Mattanya:提供设施齐全的4-5房的宿舍,建于北阿德莱德学校自有的土地上。步行即可到达校园,靠近墨尔本街咖啡和餐馆区。适合研究生居住。

Ø Roseworthy Residential College:宿舍大楼由92个配套齐全的单间,厨房和浴室共用。住宿费包含平日的晚餐,其他用餐时间可以选择自炊。

2、寄宿学院

阿德莱德大学与五处独立运营的寄宿学院长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这些学院均提供每日三餐,餐饮和房间清洁费用单付。每处与阿大合作的寄宿学院都有很丰富的学生活动,包括:Aquinas College、Lincoln College、St Ann’s College、St Mark’s College、Kathleen Lumley College。

3、商业住宿

商业住宿指专门面向学生开放的住宿设施,位于校园以外,由私营公司运营管理。

4、 私人租房市场

独立租房或者与他人合租是很多留学生喜欢的住宿方式,这种方式通常价格便宜,且灵活性高。阿德莱德大学住宿服务办公室充分考虑这部分同学的需求,专门针对学校学生建立了私人租房数据库。该数据库每日更新,面向阿大注册学生免费开放,使用大学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租房数据库可在住宿服务办公室内登录,并可免费使用电话与房东联系。

租房通常需要较高的初始安置费用,包括最少两周的租金、最多六周的押金,以及房间内的家具、网络、生活用品等购买费用,有时还要支付电、煤气和电话的开通费用。

与房东签订合同租房的过程中,如果学生遇到任何需要协助的情况,建议大家到住宿服务办公室寻求帮助。

如果初到阿德莱德即想选择租房的方式,学生可在线预定临时住宿,为找到合适的房源留出时间。一般不鼓励学生在海外通过汇款的方式提前确定房子,一定要在抵达阿德莱德亲自看房之后再签订租房合同、交付定金。凡是在互联网上要求提前汇款或提供个人信息的租房信息都不符合澳大利亚法律,具有较高的风险性。

l 生活费用

阿德莱德的生活费用比悉尼和墨尔本便宜约23%,比佩斯便宜约12%,比布里斯班便宜约11%,单身学生每周生活费用概览(单位:澳元):


不同的学生有时生活费会有极大差别。以上数据只涵盖了一些基本的生活开销,并不包括学费、课本费,以及其他与学习相关的费用,当然也不包括购买或租赁汽车的费用、医疗费用,以及其他任何奢侈的开支。

住宿费用会因为房屋的地段、品质、面积等因素而表现出极大的差距。例如,市中心的房子通常要比郊区的房子贵很多。学生可以通过合租降低住宿费用——以上表格中显示的较低的住宿费用通常就是合租的费用。

注:大学管理的宿舍通常将燃气费和电费包括在住宿费中。

l 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健康保险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SHC)是澳大利亚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专门针对留学生的医疗保健体系,要求除挪威国家保险计划内的挪威人和可从瑞典国家学生援助贷款的瑞典人外,所有的国际留学生及其陪读家属必须购买的最低级别的医疗保险。在取得签证之前,申请者必须向移民与公民身份部(DIAC)提供OSHC证明。如需延长OSHC(例如,因某些科目不及格而需要延长学习时间),学生有责任直接向OSHC提供方申请办理,健康与高龄事务部网站上有OSHC提供商的清单。

该保险涵盖在澳大利亚私人或公共医院的大部分医疗支出和住院费用、大部分处方药费用、紧急救护服务费以及高达85%的医院以外的大多数医疗服务(不包括牙医和理疗)费用,但不包括已存在的状态,比如怀孕。如果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已经患有某种疾病,有关费用也不包括在海外学生保险范围之内。海外学生健康保险也不支付辅助性服务(例如牙科、眼科、物理治疗),如果你需要这些辅助性服务,你可以购买由专门的海外学生保险提供商提供的额外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请确保你随身携带任何眼镜的说明或者药物的药方到澳大利亚。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adelaide.edu.a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