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澳大利亚大学>正文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2016-08-08 16:17

来源:

作者:

[ 学校简介 ] 

墨尔本大学成立于1853年,是维多利亚最古老的学校,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学校,是澳大利墨尔本大学是一所得到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在各项评比中均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如:在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2015排名中,墨尔本大学排名全澳第一、全球第44位;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2015-2016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第33位;在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5-2016排行榜中名列第41位,而在毕业生就业评分一项中排名前18位。

160多年来,墨尔本大学在科研、创新、教学等领域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学校历来十分重视研究,是澳大利亚第二大的研究组织,拥有100多个研究中心和研究院。除此之外,学校还拥有许多享誉国际的学者,其中包括三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 专业设置 ]

墨尔本大学提供80门本科生课程和270门研究生课程:

本科专业:文科、生物医药、商业、环境、音乐、理科、农业、影视、口腔健康、舞蹈、传媒与通讯、理疗、牙科学、医学/外科学、制药、戏剧艺术、音乐表演、兽医学、美术、视光学、工程学等。

研究生专业:建筑学、施工管理、工程学、森林生态科学、园林建筑、法学、管理、音乐疗法、护理学、房地产、社会工作、城市规划、牙科学、工程学、医学、视光学和理疗等。

专业及课程设置详情,请点击这里。

[ 学制 ] 

每学年分为3个学期:第一学期于1月下旬开学、第二学期于7月中旬开学、夏季学期于1月上旬开学。一般情况下,第一学期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底,第二学期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底。学校提供的学位有:

1、学士学位:学制3至4年;

2、荣誉学士学位:三年学士学位延长一年或对完成四年学士学位的优秀学生所授予的学位;

3、研究生证书和研究生文凭;

4、授课型硕士学位;

5、研究型硕士学位:学制1至2年,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初步研究。

6、博士生层次的学历包括哲学博士(PhD)学位:学制3至4年,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初步或深入的研究。

有关学年历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 学费标准 ] 

l 学费标准

本科生学费:

国际本科生每学年须修满100个学分,大部分本科生都会跨学科选修,需要支付的学费取决于其选修的课程,每学年缴纳的学费等于各门课程学费的总和。Handbook列举各专业可选修的课程及课程代码,通过Subject Fee Caculator可以计算出每门课程的费用。关于国际本科生学费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研究生学费:

国际研究生每学年须修满100个学分,所需缴纳的学费取决于攻读的专业。Handbook列出了各专业的学生可选修的课程及课程代码,然后根据subject EFSTL value计算出选修该课程所需的费用。有关国际研究生学费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l 支付方式

根据录取通知单的说明,你应该在指定日期之前缴纳最少$AUD10,000的保证金。注册后还要支付剩余的学费,之后的每个学习周期都能通过your student portal查询学费通知单。你应该在截止日期之前缴清学费,逾期缴费需要支付罚款,如果拖延太久可能被取消注册资格。

有关学费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 申请程序 ]

l 本科生申请资格

1、各专业对于申请者的学术成绩要求如下:


专业

入学成绩要求

Agriculture

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5%;Ameson Scholastic Test英语145/200、数学193/300。

Arts

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5%;Ameson Scholastic Test英语145/200、数学193/300。

Biomedicine

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5%;Ameson Scholastic Test英语145/200、数学193/300。

Commerce

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5%;Ameson Scholastic Test英语145/200、数学193/300。

Urban Horticulture (Associate Degree)

视情况而定

Environments

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5%;Ameson Scholastic Test英语145/200、数学193/300。

Fine Arts

NA

Music

NA

Oral Health

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5%;Ameson Scholastic Test英语145/200、数学193/300。

Science

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5%;Ameson Scholastic Test英语145/200、数学193/300。

2、完成各专业要求的先修课程及所需达到的成绩,以及其它的考试、面试和试演。请至Course Search了解先修课程和成绩要求的详细情况。

3、语言要求:

Ø 托福纸考:总分577分以上,且作文部分达到4.5;

Ø 托福网考:总分79分以上,且写作部分21、口语部分18、阅读部分13、听力部分13以上;

Ø 雅思:总分6.5分以上,且各部分不低于6.0。

注:上述成绩单有效期2年,申请时必须提交托福/雅思成绩单的原件,复印件不被接受。托福网考成绩94分以下、雅思成绩7分以下的学生在注册时需要参加Diagnostic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DELA)。

l 研究生申请资格

学术成绩要求:申请者必须取得学士学位,部分学科会有特殊的入学要求。

语言要求:申请表必须附上提出申请前24个月内所取得的托福或雅思考试的成绩单,证书复印件或考生成绩报告单是不被接受的。各专业对英语能力的要求各不相同,详情请点击这里。同时澳大利亚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对英语能力的要求也不尽相同,建议申请者与最近的澳大利亚大使馆或高级委员会联系,确认取得学生签证的英语能力要求。

l 申请程序

第一步、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申请:

Ø apply online,确保学校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前收到你提交的申请和申请费$AUD100。

Ø 你也可以通过学校在各国设立的overseas representatives提交申请。

Ø 申请者如果已经取得澳大利亚其他院校的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COE),在开学后的六个月内希望转学到墨尔本大学,须从原录取学校获得放行信,有关详情请点击这里。

第二步、学校收到申请表会给你发出接收通知,告知你专属的student ID和申请参考号,请在和学校有关方面联系时提供该申请号。

第三步、如果你提交的申请表和申请材料有遗漏,学校将与你联系;如果你提供了完整的申请表和申请材料,学校将开始评估程序,本科生需要2-4周的时间,研究生需要大约4周的时间。

第四步:如果你申请成功,学校将给你发送录取通知。如果是有条件录取,在你接受录取之前应满足相关条件,如果是无条件录取,你可以选择立即接受申请。

各研究生院的申请截止日期不尽相同,请至relevant faculty了解相关信息,本科生的申请截止日期如下:

Ø Semester 1:late December

Ø Semester 2:31 May

[ 申请奖学金 ]

墨尔本大学积极地参与奖学金计划,用于奖励学生们取得的学术成绩并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同时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国际学生可申请的奖学金项目包括:

l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s

为感谢国际学生为墨尔本大学做出的贡献,特设立该奖学金来奖励成绩优秀的国际学生。国际学生只要被学校无条件录取,即自动成为该奖学金的申请者,无须另外提交奖学金申请,一般每学年有50个名额。奖学金分三种等级:

1、10个名额,免除标准本科课程学习期间50%的学费;

2、10个名额,免除标准本科课程学习期间100%的学费;

3、30个名额,一次性奖励$10,000,用于支付攻读本科学位第一年的学费。

注:以上学费不包含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费。

申请条件:

1、不是澳洲或新西兰公民,也不是澳大利亚永久居民;

2、取得墨尔本大学无条件录取的资格;

3、此前没有获得过任何大学或高职文凭;

4、成绩优异。

l Chancellor's Scholars Program

该奖学金项目设立于2012年,为特定专业的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以及研究生入学资格,这些专业包括:Bachelor of Arts、Bachelor of Biomedicine、Bachelor of Commerce、Bachelor of Environments、Bachelor of Music、Bachelor of Science。

1、国际学生可获得$10,000至全额不等的学费减免。

2、Melbourne Global Scholars Award:平均学习成绩65%,在本科学习期间将可获得$2,500用于支付海外学习与交流项目。

3、获得本科毕业后进入墨尔本大学研究生院的入学资格。

l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Coursework Awards(IPCA)

国际留学生被无条件录取进入墨尔本大学攻读指定专业的硕士学位,将自动成为该项奖学金的申请者,无需另外提交申请表。每年大约有28个名额,每人每学期可获得25%-100%学费的减免。

申请条件:

1、不是澳洲或新西兰公民,也不是澳大利亚永久居民;

2、攻读指定专业的授课型研究生课程;

3、首次进入墨尔本大学学习;

4、没有享受其他与IPCA有关的、100%学费以上的减免政策;

5、过去2年没有取得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资助。

l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s(IPRS)

由澳大利亚政府出资,为国际学生提供攻读研究型研究生课程的机会,并与澳洲顶尖的研究人员合作以增加研究经验。每学年大约有35个名额,可获得在学期间的全额学费减免,以及学生和陪读家属的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费用资助。除新西兰以外的、攻读二年制研究型硕士学位或三年制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可通过Student Portal申请该奖学金。

申请成功之后,奖学金获得者同时还可获得Australian Postgraduate Award(APA),APA提供两周的生活津贴、安家费、论文津贴等。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unimelb.edu.a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