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听力>雅思听力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听力】雅思听力中的各国口音如何辨别

2017-09-18 16:1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通过对近年来雅思考试趋势和变化的研究,我们可以发现,以前雅思听力中的口音以英音和澳洲音为主流,但是最近几年美音的所占比例逐渐增大,另外,一些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口音也偶尔会出现在考试中,比如日本、印度。那么如何辨别各国听力口音呢?下文将为大家详细解答。

雅思听力,口音辨别,听力技巧


  如何辨别雅思听力中的各国口音?


  一、放开对国际口音的抵触心态


  很多同学一听到稀奇古怪的口音就会下意识地产生抵触心理,觉得根本不可能听懂。但需要澄清的是,雅思听力考试中出现的非英语为母语国家人的口音一定不会严重到影响理解的地步。它会体现该种口音一定的发音特点,比如:印度式英语t和d, k和g,p和b音不分。想要适应这些国家的口音,我们可以平常多看一些相关的美剧、电影,比如和这样有印度、日本角色的美剧,或者宝莱坞的一些英语电影,并且多听一些剑桥雅思当中出现的相关音频,就能让我们消除对这几种国际口音的抵触感了。


  二、掌握英、澳、美音的特点及发音规律


  从整体上看来,英式英语的Received Pronunciation相比于美音会更加的内敛,而音调也四平八稳,起伏较小;美式英语发音方式会更加的轻松随意,音调起伏比较多。从发音上看,英音和美音在字母r是否卷舌以及单词中的元音口型大小都是有明显的区别的:英音中,大部分带有r的单词都不会发出卷舌音,但是在美音中,除了Mrs。这个词以外,所有带r的字母组合都要卷舌;英音中正常发/?/ 的字母o在美音当中会发偏/?/ 的音,比如god, box, shop等,而英音中正常发/a:/ 的字母a在美音当中会发偏/æ/的音,比如class, ask, advance等。澳大利亚作为英联邦成员,它的语音有着鲜明的英音的印迹,但是在澳洲音中/ei/和/e/ 这两个音节会跟英音有明显的不同:/ei/这个音会变为/ai/,例如place会读为/plais/,mate会读为/mait/;而/e/这个音会变为/i/,比如remember会读为/ri’mimb?/。


  总而言之,同学们需要有意识的练习来熟悉这些口音的发音特点和易出现的干扰音,比如跟读模仿真题中出现相关口音的段落,尽量能够做到听到一种口音马上反应出其相对应的规则,并替换成自己熟悉的口音,最终在考试中缩短反应时间,提高做题的效率和准确率。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