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听力>雅思听力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听力】雅思听力提升方法--告别刷题.

2017-03-14 17:05

来源: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唐乐

雅思听力提升方法--告别刷题-新东方网



针对雅思听力考试,想单纯依靠刷题来提升分数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贴合考试的练习题目有限,当反复刷题后难免会有印象,导致考生开始对自己的听力实力产生幻觉,

不觉飘飘然。当真枪实弹上听力战场的时候,不免手忙脚乱,丢盔卸甲。

究其主要原因,就是自身的听力水平并未得到真正的提升,也就是是没有经过科学的方法来搭建起一套完整且过硬的听觉体系。那么该如何来搭建呢?

首先,素材选择

针对雅思听力练习的素材比较挑剔,因为考试时音频播放的语音以英音为主,因此考生课后自行练习的素材也必须顺应此趋势。那么最理想的除了剑桥系列以外,还首推BBC系列纪录片,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地球脉动》,或者适当的英剧。让听觉长期浸泡在英音的海洋中,对其敏感性以及反映速度也会随之提升。

其次,连贯性

任何语言的习得,技能的掌握,本领的练就无不遵循此原则。所谓熟能生巧,熟练的前提就是建立在连贯性基础之上的。针对听力练习来说,如果考试日期在百天以内,那么以每周练习3~5次,间隔开来,每次练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为合格。如果考试时间不确定的话,也要保证每周至少听三次的频率,一周听一次,等于没听。

再次,精听?泛听?

所谓精听,即逐词逐句反映听力中的内容,反映就是将英文在脑海中转化成对应的中文加以理解。反映的速度快,理解的就快,答题准确率就高,听力能力就强,反之亦然。

因此,精听在听力练习中是最关键的部分。在每天的1小时听力练习时间中,至少有半个小时是来进行精听的,将听到的内容细致的反映出来,如果听3遍还没有概念,迅速看文本,查明究竟是因为生词,自身发音与其不一致,还是语音现象等原因来进行重点标记及消化,并周期性复习。

泛听旨在让听觉熟悉语音环境,培养语感,适用备考时间充沛的学生。但是泛听的忌讳是音频过耳不过脑。

理想的练习方法是精听与泛听的结合。精听听细节,泛听听大意。

最后,8分选手的制胜法宝

听力8分和7分选手的最大不同在于,在听音过程中的‘联想’能力,不是比谁的脑洞大,比的是推理能力。

所谓推理能力,一是音近词的区分。即当听到答案词音频时,8分选手能够迅速的搜索大脑词库中的信息,并将最符合当前语境的词汇摘选出来。

二是模糊发音或吞音的答案词的脑补能力,8分选手之所以能够将没听清的词写对,主要原因是在他听音之前心中已有若干备选答案,是主动推测,而不是被容接收。这样的能力的形成基于一定的习题练习量以及归纳总结的能力。

以上就是给大家在听力备考时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走出疯狂刷题的误区,最终取得理想成绩!

作者介绍

唐乐,新东方吉林学校高级讲师。 曾就职于知名外贸公司,多次担任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随程翻译。专注于雅思考试钻研,对雅思听力有深入研究,纯熟掌握考试规律,考试技巧。授课经验丰富,风格轻松幽默的同时不乏严谨,教授多名学生取得雅思听力八分以上的好成绩。



唐乐,新东方吉林学校高级讲师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