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听力>雅思听力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听力】剑11雅思听力题型特点

2016-08-03 11:06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剑11中的雅思听力总体看特点集中于两方面,第一,场景基本不变; 第二, 难度稳重有升;

首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雅思剑11听力部分涉及的话题和词汇给予总结。

第一,通过对剑桥雅思11中16个sections 的题目进行汇总发现:Section1 场景依旧集中于课堂反复强调的租房、填写申请、活动介绍等类型;Section2 是各种参观,基本为景区内场景的参观介绍;section3 以各种学术讨论为主。Section4是各种学术话题, 可能涉及各种学科, 大多数以自然科学,business等常见类型为主,如物种多样性、建筑设计等。观察这些话题大家可以发现都是我们在雅思口语考试part2、part3中经常能用到的语言。

剑11雅思听力题型特点剑11听力场景

第二,剑11中雅思听力难度稳中有升。这主要体现在题型和单词两方面。通过统计,汇总剑11中 16个sections中的160道题发现听力题型呈现如下分布特点。

剑11雅思听力题型特点

句子填空依旧是雅思听力中考的最多的题目。信息表类题目(包含form+table等多类)占总数23%。另外还有单选,配对多选和地图题的出现。

在剑11中听力部分填空类与选择类题型占比平均。但选择类题目中配对题与多选题数量庞大,从下图可知这两类题目在各section中的出现频率。这些题目要求备考雅思的同学有强大的记忆能力和敏捷的反应速度。

剑11雅思听力题型特点


另外雅思听力中词汇需要把握的熟练灵活,因为雅思听力中常常进行多次的同义替换。看见的题目和听到的原文需要进行转换,听力原文和选项也说了同一内容但用词不同。例如,在雅思听力录音中出现city,但题目中只看到 area,这其实是同一内容。建议同学们复习时多做听写(dictation).

题型方面另一特点是地图题数量大增。剑11听力中四套题中有三套出现地图题,多于以往剑桥练习册。如test1 中地图题,一个室外环境,给我们介绍一个farm.

剑11雅思听力题型特点


Test2中的地图题,为室内图。Theatre plan.

剑11雅思听力题型特点


Test4 的地图题,讲一个museum。

剑11雅思听力题型特点


有同学反映,自己方向感不好导致地图题做不好。但其实,通过大量练习可以发现,没有同学地图题做不好是由于方向感。所谓的不好都是因为听力录音中出现的相关词汇不熟悉、不敏感。备考雅思的同学应自查一下所有跟地图题相关的起始点、方向表达词汇是否敏感。

如果听到一个词表示哪一起始点、哪一方向、往哪拐,那听到这些表达时同学们反应够不够熟练。这些都很简单,但很多同学没有花时间去练,久而久之,就归结为自己方向感不好。

下面列出剑11中出现的部分高频方向词、起始点词。同学们可自查。

起始点:

Entrance 最常见的高频词

From

Start

Reception

You are here

Entrance 最常见的高频词;From, Start 表从这个地方出发;Reception 接待前台,从这里出发;You are here

表达方向的词汇,下面的词汇课上经常提到,必须熟悉:

in the corner 在角落

beside

near

ahead of

opposite

branch off

go towards

at the end

walk along the … through … to the left of the …

turn right

on the right

right-hand side

to your right

这其中,beside, near都表旁边。beside为肩并肩在一起,near表示更远。我们之间是beside,但不一定near。如果near,那一定beside。Branch off中 branch 为分支分歧;branch off表示一条路到岔路口。Branch off to the left岔路口像左拐 或者branch off to the right。

还有一部分,是可以当做坐标的词汇。这些词汇告诉我们,要去的地方到底在这些坐标的上下左右什么位置,可以沿哪一方向走…

main path 主路

side path 辅路 小路

farmland / farmyard

picnic spot野餐的地点

auditorium观众席 听众席

ground floor

foyer 门厅 休息室

corridor 走廊

double doors 双开门

观察这些,并没有太难词汇。但必须熟练掌握。这些词汇都是剑11听力中和答案最直接相关的表达。掌握上述词汇后可以发现,地图题并不难做。

另外还有很多词汇,列出不一一讲解。

剑11雅思听力题型特点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