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听力>雅思听力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听力】最简单却容易出错的拼写题

2015-01-30 16:25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这次要研究清楚一个简单,却很不容易让大家都得分的题目,拼写题。

首先我们看看拼写的题目会出在哪几种情况下。最常出现的是拼写人名,其次是让考生拼写地址,商店名字,公司名称,商品名称,型号名称等。总而言之就是拼写一些专有名词。很多考生会认为,这么简单的题目,不就是写26个英文字母么,我们一开始就背的滚瓜烂熟的,这有什么难的。但是,从我的教学经验总结,这种被无数考生轻视的题,却经常让大家出错。

 

首先容易出错的点是,我们读26个英文字母的发音和英国人美国人的发音不同,所以听不出别人说的是哪个字母。比如我们读M,两个音节非常鲜明好听出来;但是外国人只发第一个e的音,后面的m音通常只是摆出口型而已,不发出来。这样一来,很多人把M误听为N,还以为自己肯定听对了呢。同样容易弄混的音还有LO, BV, JG, TD等。所以应对的方法是什么呢?考生们不能单独的听字母的拼写了,除此之外还要听整个单词的读法。比如"Thomas",听到这个词的读法,考生就不会写成别的了。

 

另外一个点是,先拼写出来了一个答案,后来又做了修改。而且修改拼写的说法各不相同。可能重新又拼了一边,也有可能只改开头,只改结尾,或者只改中间某个字母。

比如以下题目:

Full name of applicants:   Pieter _________

这里的答案是Henes。但是录音先说了h-e-double n-e-s。然后又说了with one n actually, it is a less common spelling of the name。所以如果只听前面不听后面,就错了。

 

再比如:

Address:             20, Green Banks

                    _____________

录音当中会先听到o-l-t-o-n, 然后又说了,it begins with an a。所以答案是Alton。而且这个地方ol容易听混,所以一定要注意整个单词的读法。

 

最后,重新强调,不要小看拼写题目。首先注意每个字母外国人的读法,要注意把单词的读法听到,其次注意double的问题,最后注意拼写完之后的纠正或重新拼写。

 

作者介绍:

 

业于欧洲排名第三的酒店管理学校荷兰斯坦德大学。雅思听力单科满分,2012年开始在新东方担任雅思听力老师,之后还教授VIP语音课程。教学经验丰富,出过数位听力单科8分学员,教学风格轻松愉快。7年海外留学/工作经历,深知欧洲大部分国家、美国、日本的文化习俗、学习生活工作环境,生活经验丰富,精通英语日语,典型自由派双子座作风。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