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口语】Part One 热身阶段的备考策略

2016-10-20 16:28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雅思口语考试,该如何开局?

雅思口语,对于中国的烤鸭来讲,是一块不折不扣的“硬骨头”!当然,这块硬骨头,并非想象中那么难啃!只要方法得当,这个硬骨头,也可以变成美味。英语中有这么一句,well begun is half done!即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独有偶,中文里也有“万事开头难”这一说法。这两句俗语都告诉我们做事开局的艰巨性和重要性。

熟悉雅思口语考试的人都知道,雅思口语考试大致分为三个部分,总时长约为11到14分钟。笔者把这三个部分简称为热身、独白和对答。从时间分配上,热身部分占约4到5分钟,独白部分占3到4分钟,对答部分占4到5分钟。那么,雅思口试该如何开局?如何做到well begun呢?下面笔者结合经验,简要谈一谈雅思口语考试之开局之战即热身(part one)阶段的应试备考策略。

为什么把第一部分称作热身呢?其实,笔者在培训过程中,发现学生开始进入培训就紧张兮兮。所以,为缓解学生对口语测试的恐惧,就把第一阶段的口试叫做热身(warming-up)。当然,最主要的是,这一部分的功能,在整个雅思口语考试中,也就是起热身和导入作用。因为,考官把考生引入考场后,会示意考生就坐。然后,根据手头考生资料再次口头核实或确认考生身份。这一阶段类似俩陌生人初次见面的寒暄。所以,一般都以考官自我介绍和问考生名字的方式引入考试。考官为了让学生放松,会接着问考生一些简单的问题,诸如中文名字及其含义、出身背景、兴趣爱好等。

热身部分,考生试前务必准备好自己中文姓氏的基本含义,问到再解释。否则,回答全名即可。 出身背景包括问考生是上班族还是学生,什么工作及毕业院校,家乡、家庭等方面。关于家乡,只需告诉名字及大概方位,比如,it is located in the South/North of China。如你家乡有知名之处,可简短加一两句介绍。如it is well known for……或者people in China know my home town just for/because of……。欢迎到你家乡做客的话,不一定要说。其实,热身部分最需充分准备的是兴趣爱好,因为被问的频率超高!兴趣爱好,如果让学生自我介绍,考生都没太大问题,因为事先准备好了。但从近年口语考试情况来看,开始由考官发问,而且问得比较具体。比如喜欢读什么书?喜欢什么运动?有的考生因为没这方面的爱好,一旦问到,就容易紧张,一紧张就容易乱阵脚,表达就会支支吾吾!常言道,一着不慎,全盘皆输!第一阶段出状况,后果将是很严重的!因为它会直接影响到考生后面两个考试环节的发挥,进而影响到最终成绩。

雅思口语不是靠运气就能pass的!要胜出,必须arm to the teeth(武装到牙齿)。正所谓,不打无准备的战!Victory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s。对此,笔者在培训过程中,为考生总结了一些方法。下面就做个详细介绍:备考,是一个系统工程!零零散散,缺乏体系的备考,不可取!笔者认为,备考应从整体把控,遵照系统性。所以,在训练考生准备兴趣爱好时,我提出了“五官”体系训练法。即围绕人体五官来准备兴趣爱好。从人体结构自上而下,五官分别是脑、眼、耳、口、四肢(手足)。之所以按这样的顺序准备,是为了方便考生备考过程中自测,防止疏漏。这其实也是一种归类,目的是追求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