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口语】用雅思口语 Part 1的素材拼凑成Part 2的答案

2016-10-20 16:24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在雅思口语Part 2的题目下面,会给出大家4个cue,让考生可以从这些点出发,引申自己的答案。Part 2考查大家用英文阐述故事或描写的能力,有的时候被问到的话题可能是考生不熟悉的或者干脆没有经历过的,所以此时,编故事的能力是大家的必备技能。

对于cue card上面的提示,一般来讲不推荐大家完全按顺序逐一回答,因为这样Part 2就变成了回答四个问题,跟Part 1没有太大的区别了。而且故事之间会缺少连续性,显得很生硬。不过如果考生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或者想play it safe,那么按照顺序回答问题也是一条出路。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方法能让Part 2的答案尽量丰富,它适用于一些“making list”的话题。这里解释一下什么叫“making list”的话题:在Part 1中,我们会涉及到一系列的topic,例如shopping,movies,music,fruits and vegetables,sleep,sports等等。这些话题的每个小问题不会要求大家给出特别长的答案,一般20秒到30秒即可,对大部分考生来讲,并没有太大的难度。所以,在应对Part 2的某些题目的时候,可以把Part 1的话题罗列起来,像是在列单子,整合成答案。这样,Part 2答案的长度就满足要求了。

我们举个具体的例子:a family member you spend most time with.

对于这道题,那位亲人是谁其实不重要,而是要讲述一下为啥跟Ta在一起呆的时间最久,然后在一起做什么。原因最好说的,就是下面这两种:1. 其他亲人不在身边,比如daddy总是要go on business trips, so he’s barely around. 2. 志同道合能玩儿到一块儿去!

下面Part 1大拼凑开始了!对于在一起做什么,你会说什么就做什么呗!Part 1中有一票儿话题都是对应的hobby和free time activity,随便挑两个就好了。比如shopping,可以写Ta经常陪你逛街,dress you up like a prince;也可以写you have similar taste in music,Ta经常带你逛CD store或者去看演唱会;或者写你们喜欢同类型的电影,吃饭的口味相同,甚至教你做饭。总之,Part 1有关业余活动的话题都可以搬过来。

比如下面针对做饭,运动和旅游分别展开:

We are both into cooking, doing sports and travelling.

Every time we go to the supermarket, we would go straight to the kitchenware section, you know, the delicate bowls and plates are our favorite. And I like to hang out in the street market with her after school to buy fresh ingredients like vegetables and all kinds of meat. Our only difference is the way we cook. She only cares about the flavor, but I focus more on the nutrition.

And about sports, we are crazy about table tennis. Every weekend, she would take me to some local matches. And whenever there’s a match on TV, we would definitely watch it, no matter how late it is. To be honest, we are not good at playing table tennis; we just like to watch it.

And during summer and winter vacation, traveling is our favorite pastime. We both find it a perfect way to refresh our mind.

大家肯定还有更多好玩儿的活动,跟各自的family member玩儿起来吧!

类似的making list话题还有a street you like to visit,该题就是把你喜欢的public facility列举一遍,例如shopping mall,movie theater,restaurant and café,video arcade等等。还有an article about health,就是列举健康小贴士;还有one day off话题,如果放一天假,打算做什么,那其中的一个答题方法就是把平常的weekend activity叨咕一遍嘛!

所以大家看,不要觉得Part 2的难度要比Part 1上升了一大截,很多时候,就是Part 1的打包升级版!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