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口语】ID check环节需要注意的细节.

2016-10-20 15:16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很多同学准备雅思考试时只是注重雅思口语考试的三个部分,熟不知,雅思口语入场的ID check这一环节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雅思口语考官在ID check部分标准的四个问题为: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My name’s X. Can you tell me your full name, please?” ;

“What can I call you?”

“Can you tell me where you’re from?”;

“Can I see your identification, please?”

这部分雅思考官需要在20到30秒内核实完你的信息,所以要注意你的回答要言简意赅。

新东方雅思辅导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在回答这四个问题时要注意要点如下:

问题1:“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My name’s X. Can you tell me your full name, please?”

考生回答应注意事项:

(1)不要说“Good morning, Mr. John.”。因为Mr., Miss, Mrs. and Ms.只是用在姓氏之前。而考官告诉你的通常只有名没有姓。比较合适的回答是:“Good morning, John. My name is Yang Yiming.”

(2)说自己的名字的时候一定要发音清晰,因为考官是在核实你的身份,不要因为你发音不清晰重复名字耽误考试时间。

(3)不要调整名字顺序,说成“Yiming, Yang”。按照正常顺序说你的名字即可。

(4)不要这么回答:“My name is Yang Yiming but you can call me Robert.”这个问题不用说你的英文名,因为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问你英文名。回答了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让考官觉得你是准备过话题。

(5)不要说“Yang is my family name and Yiming is my given name.”。这没有直接回答所提的问题。而且容易让考官联想到你是否在背模板。容易给考官不好的印象。 

问题2:“What can I call you?”

考生回答应注意事项:

(1)如果选择英文名,要尽量选择常见的英文名。

(2)要保证英文名发音清晰准确,自己英文名发音错误会给考官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3)不要说“You may call me Robert.”因为“may”这个情态动词一般表示允许的意思,感觉是上级在跟下级说话。可以说:“Please call me Robert.”或是 “ You can call me Robert.”

(4)不要说“All my friends call me Robert”.这个答案听上去很像雅思口语书上的模板句。同时会给考官不真实的感觉。

问题3:“Can you tell me where you’re from?”

考生回答应注意事项:

(1)这个问题实际上等同于“Please tell me where you’re from.”所以不要用“yes”开头,然后再说来自哪儿。

(2)只是说你来自哪个省或是哪个市都不完整,正确的回答应该是两方面信息都涵盖,如:“I’m from Changsha, Hunan Province.”

(3)千万不要说:“I came from Changsha, Hunan Province.”这里需要用一般现在时态,而不是过去时态,所以发音一定要注意come不要发成came.

(4)不要说:“I come from Changsha, which belongs to Hunan Province. ” belong to这个短语用在这里是错误的表达。

问题4:“Could I see your identification, please?”

考生回答应注意事项:

(1)考官让考生出示准考证,所以这个问题不回答,只是将准考证给考官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2)如果确实要在出示准考证的时候说什么,建议可以简单的说:““Sure.” 或是 “Ok.”同时将ID card递给考官。

(3)千万不要说:“Here you go.” or, “There you go.”这两个短语太随意而且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一般是用在给乞丐钱或是给小孩子零食吃的时候。

(4)有些考生会说:“Of course.”或者是 “Of course. Here you are.”建议尽量不要用“Of course.”这显得过于礼貌正式。一般而言,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顾客问“Could I have a menu, please?”

服务员回答时才说:“Of course, Sir. Here you are.”

小结:

新东方雅思辅导老师提醒大家,一般而言,开场的这四个问题没有出现明显错误的话不会给考生扣分。但是不太合适的回答会给考官不太好印象。第一印象对于雅思考生而言比较重要,所以还是要注意表达的准确性。注意一些细节问题。这四个问题尽量如实清楚的回答,便于考官及时核实完个人信息,展开下面正式的口语考试。

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