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口语】“九要九不要”

2016-10-20 15:08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九要

1、 要做好准备

考生必须做好前期准备并且务必守时,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而且不要忘记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2、 要充满信心

轻松的心境可以为考生营造放松的交流环境。在语言交流过程中,肢体语言同样有助于表达,考生要尽可能地放松,表现出自己的自信,给考官一个好印象,从而达到较好的交流效果。

3、 要主动表达

口语考试的目的及时考查考生的交流能力,若考生一味的回答“yes”或“no”,考官对你的印象势必大打折扣,因此在面试中,考生要占据主动地位积极表现自己。

4、 要注意内容

考官对考生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因此考生应尽量讲与众不同的话题,引起考官的兴趣点,达成共识。

5、 要发音正确

英语的表达特别注重语音语调。同一句话,用不同的语音语调会表达出不同的意味,因此考生应尽量使用正确的发音。

6、 要准备流利

语言准确是考生进行有效沟通的基础,考生要用准确流利的言语阐明自己的基本资料。

7、 要句式多变

考生要不断运用不同的句式进行交流,让考官对你另眼相看。

8、 要真诚微笑

在与考官交流的过程中,考生要面带微笑保持眼神碰撞,这样不仅是考官感觉到考生的自信,也能表现出考生的诚意,但考生要注意尽量不要与考官握手。

9、 要掌握不同口音英语

雅思考试由英国教育处的考官亲自主持,在口语考试中,他们使用英音、澳音及新西兰口音等,考生要把握多种口音,通畅流利与之交流。

九不要

1、 不要无的放矢

考生应确认自己的回答能够满足考官的提问要求,否则考官会认为考生没有听懂他的问题。

2、 不要言语啰嗦

考生对于自己了解的问题可以尽量阐述的详细一些,但不要啰嗦,否则会引起考官的反感。

3、 不要忽略练习

考生在考试前要多练习以此提高自信心。

4、 不要打断谈话

考生不要轻易终止自己的谈话也不要随便打断考官的谈话。

5、 不要要求过高

考生要正确评估自己的实力,考生的得分目标不可脱离实际而定的太高,避免增大压力。

6、 不要畏惧变化

在考试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如其来的变化,此时考生应该镇定自若,相信自己。

7、 不要暗示考官

考生千万不可对考官说必须要得……分才……样,因为考试的录音是要经过复审的。

8、 避免使用以下词语

(1) challening,interesting等这些词语往往被考官是为俗不可耐,考生应变换词语进行细节描述。

(2) 不可使用Do you agree? 或Do you think so?这类带有讨论成分的句子反问考官的观点。

9、 不要畏惧出错和担心听不懂

由于考试紧张,考生难免会有听不懂的情况。当有听不明白的问题时,考生可以要求考官重复问题,但考官只能重复一次。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