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口语】“礼貌”类问题的答题素材

2016-10-20 14:58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Politeness” 一直是雅思口语考试中比较常考的类型,有的时候在第二部分中出现 (例如,describe a polite person),有的时候在第一部分中出现 (do you think you are a polite person)。很多考生对这类问题感到比较陌生,不知道该从哪儿些方面来做出比较满意的回答,现在我们从最近的考试机经中整理出关于 “礼貌”类问题的答题思路和提供一些素材。

1) Do you think you are a polite person?

首先在英文中除了 “polite” 表示 “有礼貌” 之外,还有一些词也能表达这个意思,常见的有have, use good manners/ courtesy; 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可以用举例子的方式,例如你是个有礼貌的人,举出平时有礼貌的一个具体的例子,例如 when I ask someone for a favor, I always say “thank you or please” / ask if it’s Ok to have the last piece of pizza. 除此之外,还可以从原因的角度上回答词问题,即为什么我会有礼貌,例如我认为 politeness can show others respect and courtesy (礼貌) / I think we should treat others the way we want to be treated .

参考答案:I feel that I’m the sort of person who have good manners, for example ……………(上面列出的例子)………

2) Do you think people should be polite?

人们应该有礼貌,首先礼貌能够表现出你的尊敬和对别人感受的考虑之情,即, It’s about respect and being considerate of other’s feelings, culture, and values. 除此之外一个有礼貌的人更容易交朋友, “ It’s also a good way to make friends”. 同时礼貌也是一种 礼数的问题, “it’s a matter of etiquette”.

3) How do people in your culture show good manners towards others?

回答词问题,考生们需要联想自己在生活应该怎么样对他人表现出好的礼节或礼貌,一下列举几个比较简单易说的 1. Make appointment (when you want to visit your friend’s house, make appointment in advance); 2. Be nice; 3. Shake hands; 4. When you ask someone to pass the salt, say “thank you” or “please”.

4) 通过上面的总结,考生们基本上对于此题目有了一个比较大致的了解,现在来看一道第二部分的题目 “describe a polite person you know . You should say 1) who the person is ; 2) how you know the person; 3) what the person looks like 4) and explain why you think the person is very polite.

回答这个第二部分的问题时,我们完全可以用到上面第一部分准备的素材,比如说这个有礼貌的变现,以及你认为有礼貌的原因是什么。再加上对人物的具体描述外,考生们就可以很轻松地完成这个问题的回答。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