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技巧>正文

【雅思培训-口语】3个月攻破雅思口语的方法

2016-10-20 14:55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众所周知,雅思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中,口语一直是众多同学们的痛,有些同学苦于自己的发音“乡味浓厚”,有些同学却更加疑惑,因为总是觉得自己的平时发音时不错的,自认为口语方面会帮自己提分,但是往往经历了一两次考试之后,发现自己的口语成绩让人难以接受。现在,我们就系统的给大家说说口语需要注意的方面,以及如何在三个月的时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准备好雅思。

首先,大家都知道,雅思口语是从流利性,词汇,语法以及发音四个方面来评分的(如果你还不知道这点,只能说你准备雅思的路程还有很长),很多人都在强调流利性是最重要的,这里我们应该纠正一下,评分时,每个方面各占25%的分数,所以不能笼统的说谁最重要,但是的确,流利性的影响会更加明显。试想有这样两位同学,一个在口语考试时可以侃侃而谈,把自己的观点很清晰流畅的表达出来;另外一位同学则大量展示自己的词汇量和华丽丽的语法结构,但是表达过程中不断嗯嗯啊啊。显而易见,考过会给前者这位同学相对更好的分数。因此,我们要抓住雅思口语考试的实质,这是一个考察大家交流沟通能力的考试,而非对于词汇和语法或者发音的测试。至于发音方面,同刚才的道理一样,只要大家的发音不会影响到考官的理解和正常的交流,就不会影响大家在口语方面得到6分的基础分数。

在了解了雅思的评分要求后,我们来说说怎么准备口语。首先,如果大家的确有很长的时间来准备雅思,比如有些同学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那么建议大家还是要好好练习发音,从最基础的音标开始纠正自己的语音语调。注意多做跟读练习,而不是简单的自己读。只有跟读正确的发音,才能真正起到纠正发音的作用。虽然我们说发音影响不会很明显,但是显然发音好的同学还是会给考官留下更好的印象。而且,如果大家对自己雅思口语的成绩要求比较高,在7分以上的话,发音的影响就会比较重要。

在纠正自己的发音同时,我们要利用这三个月的时间好好准备真正的雅思题目。很多同学可能有所了解,雅思口语是有一个题库存在的。如果大家明确了自己的雅思口语考试时间,就要按照题库来相对应的准备雅思考试的题目。当然,所谓题库只适用于口语考试的一二部分,第三部分还是需要同学们真正的口语实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等。按照题库提前准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例如2013年9-12月份的题库中的几个新题,一个历史事件和学校制度这两个题,如果大家不做提前准备,估计任何实力水平的同学在考试时遇到这样的题目都是会紧张的。

那么,如何准备这些题目呢?首先,相对简单的或者大家非常熟悉的题目大家可以只写出简单的思路和关键词,练上多遍,确保自己能在40秒左右的时间内写出一些关键词并针对这些关键词流利的说出全文。而对于难度较大的题,例如上文中所提到的题目,建议大家还是要踏踏实实的把文章写出来,200词左右,基本能保证说两分钟以上的时间。对于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的题目,建议大家也是整理出比较有代表性的答案,针对其他大量的问题,多做口头的练习。练习顺畅的答案。因为这两个部分是没有思考时间的,因此反应速度和流利程度都非常重要。

如果大家能够按照我所给出的建议,踏踏实实按部就班的去准备和练习,相信同学们都能在雅思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推荐阅读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听力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阅读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写作综合备考


【雅思培训】2017年雅思口语综合备考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考试培训,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