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口语>正文

雅思听力必须掌握的解题技巧知识

2020-05-19 22:36

来源:

作者:

  雅思听力必须掌握的解题技巧知识,有的时候我们在做题的时候有许多小技巧,这些小技巧可能有的同学们已经使用过,有的同学们可能还不知道,那么今天小编就介绍给大家。

  题型复杂多样是雅思听力考试的一大特点,也是难点。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常见的题型有六种,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填空、选择题外,还包括搭配题、表格题、地图题等其他题型。中国传统的听力考试绝大多数都是以选择题的形式给出,同学们往往都习惯了这种单一题型的考察方式,在接触到雅思听力各式各样繁多的题型时会觉得无从下手,因此大家在进行听力训练的第一步时,应该分题型去做听力题,掌握每一种题型的出题思路、特点,掌握一些最基本的解题步骤,并且不断地去分题型加以练习,以争取在正式的听力考试中面对每一种题型都能心中有数,迅速反应。

  多练与巧练

  学再多的别人的经验、套路,那都是别人的,如果自己不去实践,一切都是纸上谈兵。有的同学剑桥4到剑桥13一遍都没有做完就去考了,那谈何提分呢?

  想要在雅思听力上拿到高分,突击是完全解决不了问题的。从语音到词汇再到意群,各种问题都是需要大家在平时的积累过程当中才能得到解决的。所以首先最基本的备考材料,剑桥4到剑桥13,一定要从头到尾练至少两遍,练的时候记得用铅笔写轻点,方便擦掉再做一遍。剑桥真题练完后还可以练官方指南、机经题等等。大量的练习是提分的根本保证。但是在大量练习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方法得当,可以以套题练习、以section练习、以题型练习、以场景练习等等,找准自己的薄弱项去突破,做好错题集并进行反思、复习。定期给自己做一个模考,严格按照考试时间30分钟内做完,以测试自己真实的水平。不要做着做着,突然走神了,然后把录音倒回去再听一遍,这样会形成一种依赖心理,难以提升。

  雅思听力必须掌握的解题技巧知识的内容小编希望各位同学们都能够掌握,这样对自己在雅思听力方面的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