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口语>正文

雅思听力材料解析之微生物

2020-05-18 22:39

来源:

作者:

  雅思听力材料解析之微生物,许多时候我们都非常熟悉微生物,但是我们真的了解微生物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微生物的雅思听力内容。

  这篇雅思听力背景的主要内容是讲有关微生物的知识的。微生物是生物中的一大类,与植物和动物共同组成生物界,包括病毒、立克茨体、支原体、衣原体、细菌、放线菌、真菌中的霉菌、酵母菌和螺旋体等,也有将微植物和微动物纳入到其中的。体微小,构造简单,单或多细胞,也有无细胞的。分布广泛,繁殖快且类型多样。它们在自然界和物质转化和循环中起重要作用。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和科学意义。

  细菌:

  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也是最成功的生物。支原体没有细胞壁,故细胞柔软,形成分枝状的细胞,故称支原体。细菌细胞内没有细胞核,遗传物质分散于细胞质内,因而细菌属于原核生物(细胞内没有细胞核的生物)。在过去,细菌被划分为植物(仅仅因为有细胞壁!),但在在现代分类学中,细菌已独立一界。广义的细菌就全部囊括了所有的原核生物。细菌微小,大多数只有0.5-2微米,但少数却有0.1-0.3毫米,如纳米比亚硫磺珍珠细菌。细菌细胞结构简单,但有有趣的运动器官。如鞭毛(动画示鞭毛运动)。细胞表面还有菌毛,有些中空菌毛可以把细菌的遗传物质运送到其它细菌,故细菌又有性别之分。细菌的细胞壁由肽聚糖组成,十分坚固。但青霉素可以阻止它的合成,从而杀死细菌。

  细菌分三类:种类最多的杆菌(一般1-10微米);数目众多的球菌(一般1微米)以及纤细活泼的螺旋菌(见照片,一般长10-20微米,直径0.1-0.2微米)。此外还分:靠化学反应合成有机物的化能合成细菌和靠光合作用生产有机物的光合自养菌,如蓝藻菌;以它们合成的有机物为营养来源的异养细菌。还有厌氧细菌;好氧细菌和兼性细菌。还有寄生细菌等等。

  细菌的贡献:由于有了细菌,自然界的有机物才能被分解,才不会到处是生物遗体,才有了食物链(即有机物在自然界的不断循环)。人体消化道的细菌帮助我们分解食物,这一点对食草动物和白蚁十分重要,否则它们将不能消化植物纤维而被活活饿死!好氧细菌共生在原始的真核细胞(细胞有细胞核的生物)中,后来特化为我们细胞中极为重要的线粒体(提供我们能量)...总之,细菌是地球生物圈的基础。细菌将永远生活在我们身边。

  真菌(fungus)

  一类没有叶绿素,异养的真核微生物.除极少数种类是单细胞外,绝大多数是由多细胞组成的菌丝.结成一团的菌丝称菌丝体.菌丝分有隔菌丝和无隔菌丝两种:有隔菌丝是由多个细胞组成,相邻的细胞之间由隔隔开.无隔菌丝是由一个多核分枝或不分枝的细胞形成.所有的真菌细胞的细胞核都由核膜包裹,所以真菌是一种真核生物.菌丝是真菌的营养结构,能吸收外界的营养.绝大多数真菌有无性生殖和有性生殖两种生殖方式,少数真菌只作无性生殖,或很少进行有性生殖.高等真菌(如担子菌)的菌丝能形成能产生有性孢子的子实体(俗称蘑菇,如左图);有些种类和藻类共生,形成地衣;还有些种类在高等植物的根系上形成菌根。

  雅思听力材料解析之微生物,小编每一次都寻找各种各样的雅思听力内容分享给大家,为的就是让同学们好好的复习并且在以后的考试中提高分数。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