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词汇>正文

如何进行雅思高效单词记忆

2020-02-05 17:36

来源:

作者:

不管是备考雅思还是托福,单词的积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掌握足够的单词量是取得高分的前提。以雅思为例,如果想考到6分,官方要求掌握的单词量要达到5000个左右,更别提想要冲刺高分的同学们了。

这时候有的小伙伴就要说了,背单词真的好难!

那是因为你没有掌握正确的、适合自己的方法!其实网络上教授的单词记忆方法有很多,但是方法只有适合自己,才能更有利于坚持,毕竟背单词是个任重而道远的任务。下面就来跟大家总结一些最常见且最实用的高效记忆单词方法,大家可以都试一下,找到最适合自己去坚持的一种。

一、搭配和语境记忆

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在任何场景下遇到生词把它和场景结合在一起,既能牢记也能掌握地道表达。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无字幕看美剧,这也是避免学习枯燥的方法之一。

有的同学背单词反反复复,总是今天记住了,明天就忘了,长此以往,效率低下,学习的热情也会被消磨殆尽。而在语境中学习,不仅可以加深单词记忆、熟悉单词用法,还能拓宽知识面,可谓一举两得。

但也正如前文说到的,方法要找适合自己的才是有利的。有的同学在记忆的时候容易被场景里的其他东西所吸引,比如在沉迷于故事剧情、或是忍不住中英文同时对照着看等,这样就很容易浪费时间,所以对自制力没有什么信心的小伙伴就不适合用这种方法。

二、同义词群记忆

单词同义词记忆也是背诵单词的好方法,它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期内快速增加单词量。这样的方法,在写作文的时候尤为管用,用同义词群来变化句式,高分妥妥的。

例如,表示扩展、增强的单词你能想到几个呢?

有的同学在写作文的时候,特别是图表类题目,全文只有increase,这样无异于告诉考官我的单词量很弱,我还没掌握规定的5000词,你给我低分我接受……而在不少雅思范文中,同学们可以看到里面的词汇量是非常丰富的,Extendexpandacceleratereinforceintensify张口就来。

同学们可以准备一本专门的单词本,用于积累同义词群,方便前期记忆和后期复习。

三、词缀、词根记忆

实用词缀与词根也是单词快速扩充的好方法。

比如单词malfactormal表示不好的前缀+fact表示词根+or表示后缀,这个单词的意思是作恶者、做坏事的人。

四、主题记忆

雅思口语和写作考试内容都来自社会类话题,比如教育类、科技类、政府类等等,因此需要积累主题词汇。

比如,政府类话题可以延伸出来的单词就有政府government、义务obligation、基础设施infrastructure等。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若想取得高分,平常的积累少不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佳绩。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