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词汇>正文

雅思阅读词汇少?语法来帮忙.

2016-10-17 14:42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雅思阅读的文章特点就是专业性强,篇幅较长,就需要考生掌握一定的雅思阅读技巧才能应对这种情况。雅思的阅读特点都需要考生有词汇量上的支持,但是如果没有那么多词汇怎么办?那就需要语法来帮忙了。

雅思阅读对于词汇量要求较高。根据统计,雅思阅读要获得不错的成绩需要掌握5000多个单词,而且其中还以常见的动词、形容词语或名词为主(专有术语和专有名词往往对于解题和理解不会有太多的影响),对于许多考生而言这在短期内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

在克服这点困难上,语法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第一,通过掌握语法中的词法部分,能够很好的帮助学生扩展词汇量。第二,即便是有某个单词不认识,对于语法有很好掌握的同学也可以利用词法或者句法知识,通过上下文来理解单词的含义。

在雅思阅读中遇到长句主干的时候,这是比较实用的技巧。雅思阅读的另一个难点是文章中的长句。这样的雅思阅读技巧就是在遇到长句的时候,对句子的每个部分区分的阅读,快速抓住其主要含义。

因此,在遇到长句时,考生要学会利用语法中的句法知识在阅读中学会抓住句子的主干部分,对其进行阅读,而对于句子的修饰补充说明成分可以略过不看。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雅思的文章和句子往往都比较长,但是句子本身理解起来并不难,只要能够分析出主、谓、宾一般就能准确理解含义。

这样的雅思阅读技巧可以解决部分词汇不足的问题,但是这就要求考生的语法水平可以应对考试的要求,需要考生有一段时间的练习才能达到。

推荐阅读

【汇总】2016年雅思听力考试回忆及真题解析汇总


【汇总】2016年雅思阅读考试回忆及真题解析汇总


【汇总】2016年雅思写作考试回忆及真题解析汇总


【汇总】2016年雅思口语考试回忆及真题解汇总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真题机经,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提升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上海新东方英语学习班报名地址上海新东方暑假班
GRE
SAT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