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大学干货集锦>四六级干货集锦>正文

四六级阅读​做题步骤深度解析,打造属于你的四六级通关计划!

来源:新东方考研

作者:

2018-07-23 17:24

做题步骤相当于解题公式,虽然各类考点在题目中千变万化,但总是在解题步骤中的某一环节中出现。所以考生只有熟记做题的每一步骤,才能以不变应万变,顺藤摸瓜,得出答案。

拿到一篇四级文章后,首先采取“先题后问“的原则。原因在于阅读整个做题时间为40分钟,仔细阅读建议时间20分钟,“时间少”决定了我们先要了解出题人的出题点是什么。

而“先题”的部分又包括了两个部分:题干和选项。大家在考场上先读题干,而不要看选项。原因在于,四个选项当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答案,如果把选项都读完,头脑里对于错误信息的印象要比正确信息深刻,就会先入为主地认为原文一些曾出现在选项中的句子是正确答案,进而受到干扰。所以我们采取先看题干的原则。

第一步,读题干,划关键词。

关键词有两类:

1. 大写,专有名词,时间,人名等。

2. 名词,动词,形容词,这些有实际意义的词。

比如下面这个例子:

What does Professor Carole Counihan say about pre-industrial European families eating meals together? (2016年6月)划出大写和有实际意义的词(组)。

如:Professor Carole Counihan,pre-industrial European和eating meals together。

接下来,就到了第二个步骤。

第二步,也是决定能否做对题目至关重要的一步,原文定位。

通过第一步里的划关键词,进而去原文找到这些词的具体位置,然后阅读定位句。

还是上面那道题,我们找到的定位句是

“In agrarian (农业的), pre-industrial Europe, …… "Meals are the foundation of the family," says Carole Counihan, a professor at Millersville University in Pennsylvania, "…… between eating together" and strengthening family ties.” 

接下来读这个句子即可。

提醒大家:一般情况下,定位句会出现正确答案,如果没有则看定位句的前一句或后一句,答案一般不会超过这三个句子。

第三步,对比选项。

选项正确答案和原文表述会有所差别,多数情况是把原文内容进行同义或形似词改写,这也是考察同学词汇量的步骤,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从现在开始,至少一天过60个单词,先以高频词为主。此外,错误选项除了原文没有提及之外,还可能是所答非所问,虽然选项内容正确,但和问题没有关系。

就四级阅读题型来看,主要考察的是细节题。据笔者统计,2016年6月份一共三十道仔细阅读,其中二十九道都属于细节题。

其具体解题步骤就是笔者上文所论述到的:

1. 读题干,划关键词;                                          

2. 原文定位,阅读定位句或前一句和后一句。      

3. 对比选项。核对选项时务必慎重,千万不要想当然做题。

重中之重:选答案时一定要对比原文,切记不要带着主观想法做题。很多同学做错题的原因就是因为“想得太多”,用“常识”做题,总是过度推测作者的意图。同学们一定要记住:答案即原文,能让你最终确定是答案的选项一定要在原文基础上确定。

加新东方老师获取四六级及考研资料

课程优惠详情请扫码咨询,小伙伴组团另有优惠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