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雅思>雅思阅读>正文

雅思考试阅读定位词找准才是关键

2020-02-20 22:20

来源:

作者:

  雅思阅读考试的目的是考察考生通过学术话题文章的阅读定位所需信息,理解、掌握并获取知识的能力,而其中定位词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发现有很多考生抱怨说“题目特点和解题技巧都很清楚,定位词也能找准,可就是定位不到题目在文章中对应内容的位置”。


  其实这源于考生还是没有真正了解雅思;雅思考试以4、6级词汇为基础,不存在难点,但其狡猾之处就在于它的词汇会变形,孙悟空有72变,八戒36变,女大有18变,而雅思定位词当然也会“36变”。考生若没有抓住雅思阅读考试的这一特点,便休想定位到题目在文章中对应内容的位置。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就将结合雅思真题来介绍一下雅思阅读中定位词是如何“36变”的。


  ★ 雅思定位词在文章中出现的第一种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变身是“同义替换”,这包含同义词或同义词组。


  剑6,Test4的Q9:Kim Schaefer’s marketing technique may be open to criticism on moral grounds。题目中定位词为moral,在文章中定位,我们会在文章第三段中定位到“Selling pharmaceuticals is a daily exercise in ethical judgment”,而其中ethical即为moral的同义词。


  剑4,Test3的Q9:Any street child can set up their own small business if given enough support.此判断题中定位词实际上是词组“set up their own small business ”,在文章中定位,我们会在文章中“Lessons learned” 的部分中定位到“Being an entrepreneur is not for everyone, not for every street child”。此处,文章中“Being an entrepreneur”即为定位词的同义词组。


  其他的同义词/词组变身如:


  perceive →sense evolve →develop detect →find


  mortal →people unbiased → objective


  limb → arm or leg waste→ unwanted material


  resemble → look like dwelling → domestic building


  ★ 雅思定位词在文章中出现的第二种变身是“近义替换”,这包含近义词或近义词组。


  剑7,Test1的Q8:However, even before this was understood, the principle had been applied in the design of instruments which calculated the ____ of the seabed。 此题为在原文中选词填空的摘要题,定位词为“calculate”和“seabed”, 在文章中我们会定位到“Before this was discovered, engineers had already built instruments to exploit the principle, for example to measure the depth of the sea under a ship”。此处“measure”即为“calculate”的近义词,而“sea”即为“seabed”的上义词。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