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雅思>雅思考试>正文

海归落户出国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了!

2019-06-28 10:24

来源:新东方雅思

作者:

  很多同学误以为留学回国后可直接申请北上广深户口,实则不然,留学后迁户口依旧是个繁琐且有难度的事情。

  今天就以北京户口为例,给大家分享下留学后迁户口的那些事。

  1 留学前准备

  出国前将自己的档案转移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千万不要对自己的档案不理不睬。如果你高中毕业,那么你的档案就在高中,如果你刚读完本科,那么你的档案还在大学里。如果你已经就业,档案或许在当地人才中心。申请调档方法参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

  2 留学中

  尽早办妥“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开具单位一般是中国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或文化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也可回国后办理,涉及国际快递等事宜,早办理以免耽误时间。

  虽然这一证明国内已不再强制要求办理,但它依然是获取留学生购置免税车和落户的必要依据。

  3 回国后

  办理国(境)外学历认证:提供毕业证、护照、成绩单、个人照片网上申请即可。据悉,流程简化后4-5天即可通过认证。

  以留学服务中心就业落户要求为例,落户的硬性要求主要有:

  1

  出国留学一年以上;护照出入境记录360天以上

  2

  需在国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含硕士),且学成回国两年内递交申请材料;

  这些时间点非常重要。因为多数英国留学硕士学制都是一年,早回国不够360天,这项福利就算作废。

  曾见过有同学误以为回国学历认证就能落户,但实际上并不是每个公司能都解决户口。如果就职的公司不是国企、事业单位,就涉及到留学落户指标问题。每年能申请到的留学落户指标的公司十分有限,于是论资排辈都属正常现象。如果私企公司已将两年指标分配,自己在企业白等,期限不等人。

  公司预约、递交材料审核、领取结果

  确定工作单位帮助落户后,公司人力会预约时间向留学服务中心递交材料,公司递交的材料包括劳动合同、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学历认证、护照、户口本等。从预约到最后审核通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将持续3-4个月。

  审核通过后申请者本人将收到留学服务中心邮件,按照规定时间领取:回国工作就业报到证、留学人员情况表、落户介绍信。

  拿到这些就证明,落户资格就已获得了。

  下面就可以带上户口本原件、护照原件、海外学历认证原件、落户介绍信原件等诸多材料,去北京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办理《准予迁入证明》了。

  拿到准迁证明后,回原籍办理户口迁出,再根据公司人力要求办理集体户口落户即可。拿到新的户口卡后可自行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个人档案可由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调取至公司,这一过程可与户口同步办理,也可在办户口前单独进行。此处不做赘述。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