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雅思>雅思阅读>正文

雅思阅读解题方法指导:LIST OF HEADINGS

2018-05-24 10:34

来源:

作者:

雅思阅读

  注意事项:

  1. 任何选项只使用一次

  2. 首先阅读主标题

  三种类型:

  1. 给出10个选项,5-6个段落,把选项的标号写在段落后面。

  2. 题目给出5-6个已确定标题,把段落标号写在给出的标题后面。

  3. 选项有6个,题目有10个,空出4个多余选项。

  解题方法:

  1. 分析选项及已给出的标题。

  (1) 判断哪些选项是文章开始段落

  a. 名词+of+文章主标题

  名词:concent conception notion explanation core essence analysis justification defination what+is/makes/list to

  b. 动词代表首段标题:defy justify

  (2) 哪些为文章末段选项:

  a.名词+of+主标题:effect/impact/consequence/result/summary(conclusion)

  c. 动词+主标题

  (3) 哪些选项为中间段落选项

  a.可以明显排除的选项:

  some/any/certain+分枝概念或主概念,任何politics of +主标题;law of +主标题

  b.所有的比较选项都是文章是间段落选项:compare/contrast/versus(vs)/match/rival/similar/akin to(与…近似)/alien to(与…不同)/contrary to/opposite to

  c.所有的数字选项:data/figure/calculations/census/statistics/demography

  d.百分比选项指示词:percentage/rate/ration/proportion/density

  e.金钱符号指示词:salary/wage/income/expenditure/expense/revenue

  f.时间:age/century/decade/generation/durin/long/tradition/heritage/long term/long process

  2. 如何阅读首末句

  (1)。进行首末句语法结构分析

  a.首末句为定义句型(It is/This is),一定是标题选项依据。

  b.首末句是强调句型(It emphasis/It stresses/It prefers/It favours),一定是标题选项依据。

  c.若首末句是总结句型(It implies/It leads to/It summarizes/It concludes),一定是标题选项依据。

  d.关注首末句是否有比较成份。

  (2)如果首末句是描述性语句,请转向下一个论点句;若首末句是疑问句,请关注后一句的是非判断。

  (3)如果段落中有人名及理论,则该理论也是标题选项的重要依据。

  (4)若段落中有example,则其前后论点句及总结句也是标题选项的重要依据。

  3. 如何阅读整段

  (1)要分清论点句及例证范围,例证大多以数字、百分比、人名及理论进行。

  (2)要关注段落中的特殊印刷体(大写字母、缩写字母、斜体字)特殊标点符号(引号、括括号)

  (3)注意段落中表明转折的连词(but/yet/however)

  (4)注意段落中表明左右为顺序的连词注意段落中表明因果关系的固定搭配:according to+作者观点、cause and effect、result in/from、derive from、stem from、ascribe to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