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雅思>雅思考试>正文

托福还是雅思_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实用

2018-02-08 15:49

来源:

作者:

英语世界国家的留学选择,主要的也就是英美两大巨头,而相应地,反映到语言考试的选择上,就是托福还是雅思的选择。一般而言,托福在美国认可度更高,而雅思在英联邦国家认可度更高。那么除此之外,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实用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对比一下。


一、使用范围比:

托福考试

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的简称,是由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英语能力测试。

托福考试的认可范围以美国为主,全球130个国家逾7500所大专院校接受托福成绩。除英国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香港、新加坡、荷兰、韩国和日本等国家同样高度认可托福成绩。

雅思考试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的简称,是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的适用范围正在扩大,目前全球超过140多个国家的10000多所大学都认可雅思成绩,可以说现在雅思绝对主导着语言考试的世界。就连美国现在也有3300多所大学都承认雅思成绩,其中包括8所常春藤在内的前200大学都接受雅思成绩申请。考雅思去美国完全没问题。

二、考试形式比

考试内容方面,雅思考试内容较生活化,考试内容会涉及到生活场景;而托福则较偏向于模拟课堂环境与校园生活,为考生将来的求学是否能适应外国高校的学习提供参考。

两者的成绩有效期都是两年,不过备考资料上,雅思有剑1-10,甚至剑11,但在数量方面远不及托福的TPOTOEFL Practice 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相对来说雅思考试准备比托福更困难;另外托福考试题目存在规律性重复是事实,所以就有了大量的“机经”与考试预测,而雅思考试预测远不如托福的命中率。

三、申请美国大学要求比

就本科生来说举几个例子:

杜克大学:推荐英语非母语的考生提供雅思或者托福成绩,但不强制,学校期待申请人托福最低录取分数为100分。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本科对托福或雅思不做强制要求。如果申请人的SAT 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部分低于690分或者在ACT考试阅读和英语部分成绩低于30分,建议提供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托福成绩要求托福阅读部分和听力部分不得低于26分,写作部分不得低于22分,口语部分不得低于25分。

达特茅斯学院:托福和雅思均接受,大部分被录取的学生托福总分在100分以上。

西北大学:本科项目托福和雅思均接受,不设置最低托福分数要求,但有竞争力的申请人托福成绩都很高,听说读写各单项也都很好。

就研究生院来说举几个例子: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学院:以文理学院研究生为例,托福最低录取分数为100分,雅思最低录取分数为7.5分。

范德堡大学研究生院要求申请人托福总成绩不得低于88分,大多数情况下雅思不得低于7分。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要求托福申请人的托福总成绩不得低于90分,雅思总成绩不得低于7.0分。根据16年数据计算,实际招生托福102(听力26、阅读27、口语23、写作25)

看分数的话基本差不太多,部分学校对雅思成绩要求高一点。(当然也存在部分对雅思的低一些)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托福还是雅思这个留学选择中的老梗的一些介绍了。至于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实用,那就要根据选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