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雅思>雅思培训>雅思学习资料>正文

0基础考雅思_0基础的人考雅思必须了解的事儿

2018-02-07 16:36

来源:

作者:

关于雅思考试,大家都知道这是针对出国留学的语言考试之一,对于大牛而言,雅思考试不是什么大事儿,而对于小白而言,0基础考雅思可是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事儿。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0基础考雅思必须了解的事儿。

0基础考雅思_0基础的人考雅思必须了解的事儿

1、雅思是什么

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以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对于申请出国读研究僧的同学,大家在报名考试的时候要注意,应该报学术类(A类)的雅思考试,现在报名费应该是1960元。4月后就是2020元了,且考且珍惜啊!

2、雅思考试哪里报名?

雅思报名非常简单,有专门的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报名网站。考试报名、考位查询、成绩查询都在这个网站上。

网址:https://ielts.etest.net.cn/login

3、雅思考试什么时候考?

雅思考试几乎每周都有,很多城市都有考点。需要提前两周报名。考试结束两周后出成绩。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留学人数增多,考位紧张,一定要提前安排报名(特别是8-11月申请季,一定尽早安排)。

4、雅思考试考什么?

雅思考试由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部分组成。听力、阅读、写作为笔试部分,在一个上午依次进行,共约三个小时。口语时间,会安排在在笔试的前后几天,十五分钟左右。

LISTENING听力

时间:30分钟+10分钟涂卡

题目:4个部分

数量:每部分10题,共40 题,每题1分

注:你将只听到一次语音,不会重复此部分

READING 阅读

时间:60分钟(没有时间单独填写答题卡)

题目:3篇文章

数量:每篇文章12-14题不等,共40 题,每题1分

注:每篇文章约1000单词左右,阅读量极大

WRITING 写作

时间:60分钟(大作文40+小作文20)

题目:大小两篇文章

数量:小作文图表+大作文命题议论文

注:对第二篇作文的要求较高,分值更高。

SPEAKING 口语

时间:10-15分钟

题目:3个部分

数量:学生与考官就生活学习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谈话

注:整个会话过程将通过录音备案。

5、雅思考试评分标准

每个单项总分为9分,四项平均值即为雅思考试总分。注意:因为雅思成绩的最小单位是0.5,所以平均分多出的的0.25和0.375都会进为0.5(还是比较人性的),但0.125就悲剧了,因为会被抹去。比如:平均分6.125总分为6,平均分6.25、6.375总分就是6.5啦~

6、雅思考试和四六级考试最大的不同?

雅思的听说读写四项,写作和口语部分和国内的考试最不同,也是中国考生准备时间最长、最难拿高分的部分。写作方面,阅卷者都是外国人,同学们最难的是要克服已成习惯的中国式英语表达思维。口语方面,之前的考试很难涉及和外国人面对面的交流,再加上中国同学常见的开口难的问题,使得中国考生的口语分数也普遍偏低。

7、出国留学雅思要考多少分?

很难说雅思考到多少分,就一定会被录取。这跟同学的其他背景条件以及要申请的专业、学校有关。只能给大家一个大致的参考。

一般来讲,大部分学校的研究生申请,雅思要求是6.5分。较好的学校雅思7分比较普遍。也有不少欧洲的学校有语言班,如果雅思达不到6.5,只有6分的话可以先去学校读语言班,通过了语言班的考试也可以入学。

商科、传媒、法学、语言专业等专业语言要求更高,甚至会有小分要求。如果同学申请热门学校、热门专业,其他背景条件不是特别突出(本科学校、本科平均分等),建议雅思分数尽量考得高一些。

8、考雅思要准备多久?

这个问题也比较难有一个准确的答案。雅思备考时间,和同学的英语基础、目标分数有关。一般而言,从正式开始准备到参加考试,3-4个月的时间比较合适。时间太长,容易疲劳,效率变低;时间太短,太匆忙,不宜考出理想分数。

9、雅思考试要报辅导班吗?

我们一般是建议同学们报辅导班帮助备考的。对大部分同学,辅导班能很快地帮助大家入门和准备。对于一开始一头雾水的同学,是很好的。

辅导班的选择方面,最开始报一个大班,快速入门就行。之后,可以再根据自己的备考情况,针对薄弱项目再报名更有针对性的课程。

10、雅思考试准备有什么建议?

六个字:早准备,早报名。

一方面,同学一定要留足够的时间准备考试。雅思考试和国内的英语考试很不同,对于目标分数是7分和7分以上的同学,备考时间一定要留充裕一些。

另一方面,尽早报名考试。我们一直建议大家,尽量在暑假前报名考试。一来给自己一个期限,免得备考战线拉得太长,效率低下。二来,复习要通过考试来检验。暑假前考试,如果发现复习上有问题,还有时间弥补。

以上就是关于0基础考雅思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大家快速入门,了解雅思,做好准备考出好成绩。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