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大学干货集锦>考研干货集锦>正文

初试400+的学姐们,告诉你,备考就该这样做

来源:新东方考研

作者:

2018-08-17 15:26

2019考研备考复习进行中,不管你是从三个月前开始准备,还是已经坚持了六个月、半个月、甚至是一年的时间,现在,都面临着距离最后的考试只剩下128天的事实。

考研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没有节日,没有假期,没有娱乐,苦行僧一般,两点一线的,每天往返于寝室跟自习室之间...

考研人的日子都是在 “计算”当中过的,几时几分该干什么都被排得满满的......每天花很长的时间看书,专业课背到两至三遍, 甚至于是历年的真题都要刷好几遍才肯罢休……

即使是如此辛苦,很多人却也越来越迷茫,一夜一夜的那么熬着,心中却无法给自己一个精准的定位;无法清楚的知道,自己离梦想中想去的地方,还有多远;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去做;害怕自己复习不够,害怕这一次又.....

不急,不慌

考研人们,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惑呢?

一起来听听学姐的故事吧

或许你会有所收获……


@晓艺

初试总分:411

录取院校:北京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视觉传达

所报课程:考研英语二政治直通车



当听到自己已经被录取的消息时,或者感知于自己的一年以来的努力跟辛苦,并没有觉得很意外,考研这段经历,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之前很少早起的我,再决定考研之后,基本没再睡过懒觉,有时候会害怕自己复习的不够,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

我现在还能想起新东方教室里的空调,从酷暑中送来的凉气让人精神抖擞,再到冬日里吹来的暖风又让人昏昏欲睡;它的陪伴就像是见证了备战考研的过程,从一开始确立目标时的振奋人心,到最后的疲惫不堪。这场考研长跑,更像是一场持久战,只有保持耐力,稳步向前,才能达到我们最后的目标。

回想起考研时光感触有很多,在这里想谢谢考研时期所有帮过我的新东方的任课老师、助教、管理老师们和一起奋斗的战友们。考研其实也没有那么的枯燥乏味,记得当时每天在群里一起打卡英语作业,老师细心地辅导大家,也总会鼓励我们,希望我们每天都能有所进步。大家一起上课的时候,就好像又回到了高中,像极了当初跟同学们一起备战高考的时候。

这些都是我考研之路上美好的回忆。考研最终带给我的,不仅是一个梦想成就的过程,更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

那些你留下的汗水,那些你一个人渡过的时间,都会让你看到那个为梦想努力拼搏的自己,加油,自己,加油,考研人。

@佳悦

初试总分:403

录取院校:中央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二胡

所报课程:考研英语直通车



看到最终成绩排名时,我笑了,意料之中会考上,意料之外排名很靠前。

我之所以选择考研,是因为我坚持我的专业已经16年了,从7岁就学二胡,把它当做自己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做好的事情,本科毕业后,希望自己继续钻研,刻苦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考过研的人都说考研之路很漫长,于我而言,是也不是。漫长,是因为准备工作从大三就开始背单词、背原理、练习专业课;短暂,是因为在每个阶段我都给自己定下了小目标,每天自己都有所收获,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披星戴月的作息雷打不动,“坚持”二字诠释着我的考研成功之路,因为坚持信念,坚持与学霸为伍激励自己,坚持备战作息,坚持课堂高效听讲,跟着新东方的老师的脚步走。

有志者事竟成,感谢曾经拼命的自己,感谢给予我帮助、支持的家人和老师!同学们,加油哦!

有人说,考研,是一场孤独的修行,

选择它就意味着选择了孤独。

一个人的图书馆,一个人的教室,

一个人无数挑灯夜读的夜晚,

一个人承受的孤独,

考研这条路,注定艰难而又漫长。

但,那又怎样,

总有些路,需要慢慢前行,虽有磕磕绊绊,但会一路成长。请相信,你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加新东方老师获取四六级及考研资料

课程优惠详情请扫码咨询,小伙伴组团另有优惠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