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大学干货集锦>考研干货集锦>正文

5个考研人的真实经历,告诉你怎样才能考上目标院校

来源:新东方考研

作者:

2018-08-08 14:11

根据数据统计, 2017年全国报名考研201万人;2018年报名238万人;根据专家预测,2019考研报考人数很可能会突破280万。

所以说,备战2019年考研的同学们所面临的竞争是空前激烈的,距离考研还有137天的时间,同学们沉住气,加油啦。

究竟要多努力才能考上“985”“211”?

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成功拿到理想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每个人都想知道答案,每个人都在寻找。

今天小新给大家分享五个有关于考研的故事,那些“考研那段日子里的那些事儿”,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外科美吕医生小赤赤 

初试总分:336

录取院校:河北医科大学

录取专业:临床医学

所报课程:考研(英一、政治、西综)直通车


当我小时候因为生病,第一次走进外科病房的时候,小小的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为这那种不放弃的生命力和紧紧抓在手里的希望,那也是第一次,我有了一个清晰的梦想,成为一名外科医生。

对于医学生来说,西综,考研的重头戏,不敢怠慢,上了直通车的课程,我按照老师要求的节奏,课前按时预习,课上紧跟白博乾等老师的思路认真学习,课下有侧重点的去进行习题练习,我还准备一个笔记本,把一些难点、疑点都记在本子上,考研前一晚快速过一遍,效果真的很惊人。

不仅如此,李剑老师的书我过了50遍以上,15篇大小作文分别熟读、背诵、默写……英语一阅读前后做了5遍,英语二刷了两遍,口译文章,对比译文,自己分析对錯的原因。争取做到每一项都不留死角。

最终我成为了国内心脏外科治疗心肌病的顶尖专家门下唯一的女弟子,我感谢曾经那么努力的自己,感谢那个处于低谷也没有放弃的自己,为现在的我搭建了更高的平台。那些你吃过的苦,熬过的夜,做过的题,背过的单词,都会铺成一条宽阔的路,带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

@我不是渣渣灰,我是张家辉  

初试总分:358

录取院校: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

录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所报课程:考研英语直通车(英语二)


我叫家辉,与明星同名,没错,就是那个家辉,渣渣灰的那个家辉。

关于考研这件事,也许我从一开始心态放的就比较正确吧,而身边的朋友跟老师对我都是很鼓励、很支持,所以我不会去在意别人的眼看法,从一开始漫无目的的准备,到后来报名了新东方的直通车课程,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跟同学,再到最后十天背完了考研大纲作要求的所有五千多单词……考研成功拿到录取通知书,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在遇到困难时,不去躲避,直面迎击,坚持下去,想着怎么去解决它,让自己变强大。

最后,我坚持了下来,英语也在考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觉得很欣慰,同时我也希望每一个考研的小伙伴都可以坚持下来,勇敢的面对挫折与困难,不辜负自己,在考试中取得胜利。

@胸怀悬壶济世之心的美女中医阿娇 

初试总分:358

录取院校:中国中医科学院

录取专业:中医学

所报课程:考研英政直通车


坚持每天6小时高效复习,一战中国中医药科学院成功。

说起为什么考研,是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责任心:学医要坚持读到头,才能给病人一份安心。

带着这样的初心,我选择考研,全国高校横向对比确定目标院校及专业,搜集专业资料制定复习计划。每天保持6小时高效复习:2小时专业课,3小时英语,1小时政治,琐碎的时间可以背单词、作文等。考研复习要劳逸结合,心态积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考研,就要全身心投入,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

@魄力十足的军哥阿民 

初试总分:406

录取院校:中科院自动化所

录取专业:模式识别

所报课程:考研英政数全科直通车


四年军校,三年军营,当我毅然决然的离开军营,决定考研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我疯了,失去稳定的经济来源,背负着家人反对的压力,我选择背水一战。

决定报考中科院自动化所的模式识别,可以说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域都占全了,前方道路崎岖艰难,考研复习备考,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在我踟蹰不前的时候,我选择了新东方的直通车全科,由于毕业时间比较长,很多基础的内容都忘记了,靠着老师们的带领,我慢慢一点点的找了回来……最终考研成功,在这里真的很感谢新东方的老师们,唐静老师、薛威老师……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在18岁的那个夏天达到了人生的巅峰,而后用自己的一生去怀念,最终碌碌无为。而一个拥有逆袭之心的人注定不会是他们中的一员,也许18岁的那个夏天带给他们的不是辉煌和吹嘘的资本,但是,请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辜负岁月的重托。最后,跟大家分享一句话:

“千秋功罪任评说,海雨天风独往来。”

@二战完美逆袭的皓冉同学 

初试总分:347

录取院校:中央民族大学

录取专业:中国近现代史

所报课程:考研英政直通车


二战提升51分,总分347被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近代史专业录取。

一生中会有许多选择,有些选择无关紧要,但有些选择却关乎你人生的走向,譬如高考和考研。

本科毕业这一年,我没有选择工作,坚定信念不畏压力二战。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描述考研成功心得,那就是“坚持”。坚持披星戴月的高三式学习模式;坚持锻炼身体舒缓二战焦虑的心情;坚持每天背单词,李剑老师的词汇书被翻烂;坚持考研的初心不动摇。一战英语只有43分,二战决定不能再和自己开玩笑,选择了新东方考研英语直通车,收益最大是连俊霞老师的作文课程,作文讲的十分透彻,我的作文提升不少。

考研,一定要对自己报以信心,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击败。二战的人更担心考研失败,找工作被耽误,面对现实的问题,更需要坚定的信念在考研的路上坚持下去,不要吝啬你的努力,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关于考研,这 5个小伙伴演绎了不同的故事。

 在考研的这条路上,很多人会迷茫;

又有很多人因为选择考研,放弃了很多很多。

当我问起他们,你后悔么?

 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回答:不后悔。

为梦想,去坚持, 

不到最后时刻,永远不要放弃,

不到最后胜利,永远不要掉以轻心。

小新也想说一句:

即使遍体鳞伤,也要积极向前,满怀希望。

 考研人们,加油,向前!

加新东方老师获取四六级及考研资料

课程优惠详情请扫码咨询,小伙伴组团另有优惠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