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大学干货集锦>考研干货集锦>正文

致2019考研er:请收下这份暑期复习计划

来源:新东方考研

作者:

2018-07-23 15:26

你的目标在你的心里

不要因为别人的眼光

去改变自己的方向


喜大普奔!马上就要放暑假啦~~~


但是!

对于2019考研的宝宝来说

这个暑假可是至关重要呢

贴心的小编为你们准备好了暑期规划

拿好不谢~

制定计划的基本原则

具体到例如,一周内看完某本书、每天学习多少内容等。

合理:制定自己能够完成的计划,不要让自己闲着,也不要使自己过于紧张。学习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且执行的不好,会产生不好的心态。

循序渐进:要随着时间的变化,逐渐增加每天学习任务的量和难度。

不同课程交叉进行:一般说来,某门课程学习的太久了,容易产生厌烦感,要使不同的课程交叉进行,以保持学习兴趣。

改变不同课程的学习顺序:开始学习时,可以先学习自己喜欢的、简单的课程,这样,容易产生学习心得和满足感。然后再学习自己不喜欢或学习不好的课程。

制定适合你的学习计划


要明确所要达到的目标。是要夯实基础,还是要提高答题能力,心里要有个底,自己掌握了哪些,欠缺了哪些,优势在哪,劣势在哪。然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的学习计划要有可行性,而不是一纸空文。

制定学习计划还有两个操作性问题要考虑到。一是计划的周期性。周期过长,计划就显得呆板,不切实际:太短了又效果不大。处理这个矛盾我认为可以制定两套计划。一套大计划,处于纲领性地位。主要规定全国统考的总目标、理想的分数必备条件。二是以月为周期的小计划,处于战略性地位。这就必须尽可能地详细,以至于可达到每天该干些什么的详细程度。

必须坚持劳逸结合的原则。光学习不休息肯定是不现实的,要在计划里明确的提出休息、锻炼、娱乐的时间。也可以在完成一个学习任务的时候,奖励自己去吃一顿大餐或者看一场电影等等。

学习计划的调整及注意事项

(1)制定的学习计划要避免对自己提出苛刻的要求,不能有急于求成的心理。

(2)在执行学习计划过程中,如果计划不现实,或你的活动和应尽的职责有所变动,修改计划是必要的。应该让计划适合你,为你服务。

(3)制定的计划应充当向导。

(4)由于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因而各人制定计划的重点和要求是不同的,不要人云亦云,模仿别人。

(5)在计划安排的学习时间里,有时有学习的愿望,但有时候感到学不进去,积极性没有了,那么就随心所欲地娱乐一下,但应有节制。

改变学习计划

学习过程中你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你可以适当改变学习计划:

感觉学习没有进展。这可能是学习方法不好,你不妨改变一下学习方法,调整一下学习状态。

感觉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这可能是计划没有针对性,你先安心复习一部分。

不会的东西太多了,无法持续学习下去。想想是不是学习的东西太难了?对于学习处于初级阶段者,你可以从最简单的地方入手,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

明显感到学习状态不好时,不要强迫自己继续学习,那样没有意义,可以试着通过其他的娱乐方式放松自己,找回学习状态。

经常感到犯困、疲惫、紧张、头疼等。可以考虑减少每天学习时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

学习计划执行一段时期后,要用专门的时间总结和深入思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经过长时间的总结和深入思考,你才有可能找出自己的各种问题,才能制定出最合适的学习计划。

加新东方老师获取四六级及考研资料

课程优惠详情请扫码咨询,小伙伴组团另有优惠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