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大学干货集锦>考研干货集锦>正文

厉害了word分!考研之后还要面对你!

来源:新东方考研

作者:

2018-07-19 16:41

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落下了帷幕。一年的付出,一年的等待,此刻给出了答案!

2017元旦新年即将来临,首先小编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 ◆ ◆ ◆

2017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2017年英语一整体情况分析

      2017年考研英语(一)的难度总结起来应该是两个字:简单。完型简单,新题型简单,阅读其实也很简单。翻译词汇难度降低很多,写作小作文甚至是2014年6月份四级考试原题!

       从文章选材角度:完形填空依然选取了准学术性质的文章(拥抱对于健康的影响);而阅读选材则出现了一些社会热点或者准热点话题。由于前几年大多数文章依然保持准学术话题(比如2016年第三篇考查的"企业社会责任"问题),使得部分考生在面对这样的文章和问题时明显不适应,从而导致做题感觉不好,错误率较高。

  同时,为防止作弊,考研英语(一)试卷近年来也出现一题多卷的情况,所以这也使得考生在考试结束之后核对答案的难度进一步加大(不仅要记题号和选项,还要记得选项的核心信息是什么)。

  通过分析2017年的真题,我们能够判断出考研的一些趋势。

  首先,英语考试难度下降是趋势。考虑到整个社会对中国目前英语学习热的声讨,加上考研英语究竟意义何在的讨论,"不过分让英语成为拦路虎"已经成为了共识。但是,难度降低,不代表英语的重要性降低;相反,随着难度降低,英语在整个考试中的重要性将更加重要--仅仅一个"过线",根本无法保证你最终的录取。其实这个趋势最近几年已经开始显现了,在一些学校的艺术类专业上,34分的国家线基本上无法保证考生的最终录取。有些学校的录取分数回推下来,考研英语甚至要达到60分以上!
  重视阅读基础知识而不是解题技巧。阅读的基础知识包括出题人可能出题的位置(即对文章的重点信息的获取);句子主干结构的分析(语法知识);同义词近义词知识(同义替换)。所以,在前期打下坚实的基础,显得非常重要。
   重视四六级考试。我听到不少同学对待四六级的态度显得不够重视,而这次考试的事实证明,如果真正重视四六级考试,带来的好处绝对不只是四六级成绩的提升,对于今后考研的复习,也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加新东方老师获取四六级及考研资料

课程优惠详情请扫码咨询,小伙伴组团另有优惠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