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大学干货集锦>考研干货集锦>正文

划重点丨"一带一路"考研会考这些内容!

来源:新东方考研

作者:

2018-07-19 16:22

政治命题紧扣时政要闻,“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今年举办的重大会议,必然成为18考生关注的重要要闻小编兴奋到不行,这么重要的考点必须要给大家整理好!


“一带一路”复习知识点整理

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国家间相互依存的程度日益加深,国际合作成为必然的趋势。然而人类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气候变化、全球健康、安全问题需要国际社会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携手应对。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探索全球治理新的理念,造福世界各国。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是全球治理的一种新趋势。“一带一路”是区域合作取得共同繁荣的重要机遇,并将成为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加速器。

对外开放是一项基本国策。开放也是改革,改革和开放密不可分、相辅相成。必要性:总结中国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必须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扩大对外开放;把握经济全球化大势和科技发展机遇,必须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扩大对外开放。

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主要是在更好地促进中国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各方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利益,切实承担起相应的国际责任。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符合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要求。命运共同体意识,是确立互利共赢的思想基础。

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通过深化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推动建立更加公正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着力构建互利共赢格局。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是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文明互鉴的重大举措。

“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运作和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考研政治考点


“一带一路”属于毛中特第七章考点。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着力构建互利共赢格局。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是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文明互鉴的重大举措。“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运作和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习大大讲话考点整理

模拟练习

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 )

A.求同存异,互利共赢

 B.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C.和谐世界,和谐相处 

D.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答案:D。

加新东方老师获取四六级及考研资料

课程优惠详情请扫码咨询,小伙伴组团另有优惠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