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小学全科培训>正文

上海市黄浦区回民小学怎么样-学费-分数线-地址-入学条件

2019-09-30 13:13

来源:

作者:

上海市黄浦区回民小学怎么样-学费-分数线-地址-入学条件

  黄浦区回民小学位于文庙路81号,地处上海老城厢。该校于1994年由原南市区回民第一小学与原南市区回民第二小学合并而成,至今已有七十余年历史。


  南市区回民一小的前身为私立敦化小学,1931年由中国回教协会干事马晋卿投资创建,沙善余担任义务校长、抗战爆发,学校迁至南阳桥,易名敦和小学。1940年收回原校舍恢复上课,称正明小学。抗战胜利后,恢复敦化原名。1956年改为公立,1959年更名为南市区回民一小校名。历任校长有沙善余、金耀祖、金幼云、扬子恒、吕慧娟、金敏、伍德贤。1987年学校被评为上海市小学教育先进单位,1990年荣获全国红旗大队称号。


  南市区回民二小的前身为崇本小学, 1947年由回民谢克、金幼云开办,校址在小桃园清真寺内,1956年迁至天文庙路81号,更名蓬莱区回民小学,1959年更名为南市区回民二小。历任校长谢克、金幼云、石厚珍、张兰、答朝柱。


  几十年来,回民小学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少数民族学生,其中不乏优秀人才;如市民委副主任方宗伟;市高教局副局长、市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伍贻康;复旦大学科学技术院院长宗祥福;国家民委民族教育司司长哈炯磊,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达式常、张平;市民宗委研究室主任彭高成等。


  多年来,我校一直受到区政府、区教育局的关心。得到区委统战部,市、区民委的指导,在民族教育方面作出了一定的成绩。1998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近几年来,区教育局不断增加了对学校的投入,学权的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并相继建造了演播室、电脑室、美术室、民族陈列室等各类专用教室十间,保证了素质教育的实施。 1998年,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建造了《民族苑》,为学生了解民族知识和党的民族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民族苑》的主要内容共分四个部分,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异彩纷呈的民族习惯、各民族对祖国的贡献、民族工作在前进。《民族苑》已对全区中小学及社区开放。



2014年上海小升初择校参考必备资料,2014年上海市黄浦区回民小学招生信息

  2014年上海市黄浦区回民小学招生简章

  对口居委:龙潭 光启 四新

  一、招生对象

  1、2007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出生的本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

  2、豫园街道、打浦街道、外滩街道试点统筹安排居住地登记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

  3、符合本区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及港、澳、台、外籍适龄儿童。

  二、报名时间

  5月18日~5月19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3:30

  三、报名办法

  (一)户籍适龄儿童:

  1、区教育局根据辖区内户籍人口,提出相对就近入学的办法,于5月12日前委托对口学校向户籍在本区的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的父母(或指定监护人)送达《入学告知书》。

  2、接受义务教育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带好相关材料(材料要求见表1),携儿童到指定的对口学校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手续。3、若逾期报名,当对口学校名额已满时,由黄浦区教育局统一调配。

  (二)豫园街道、打浦街道、外滩街道试点统筹安排居住地登记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

  1、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试点街道内统筹安排。

  2、监护人带好相关材料(材料要求见表1),携适龄儿童到指定学校登记,申请入学。详见《2014年黄浦区统筹安排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按居住地登记入学招生方案》。

  (三)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本区申请接受义务教育的:

  1、监护人带好相关材料(材料要求见表2),携适龄儿童到居住地所属街道指定报名登记学校申请入学,不得跨街道报名、登记。

  2、符合条件的报名登记儿童由区教育局在街道内统筹安排,若报名登记数大于街道内各学校计划招生总数时,则在全区小学内统筹。

  3、按照外来务工人员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才引进类居住证、就业类居住证)、持有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并缴纳社会保险、办理灵活就业登记、以及具有街道出具1年以上就业证明的先后顺序统筹安排随迁子女入学。

  (四)港澳台和外籍借读生:监护人带好相关材料(材料要求见表3),到所属街道指定报名登记学校申请入学。

  (五)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登记办法:由于残障等原因不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或生活的适龄儿童,本区将提供特殊教育服务。

  凡2007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本区户籍残障儿童,5月25 日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总部(斜土路265弄30号)、5月26日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分部(文庙路145号)报名、登记,由区入学鉴定委员会测定后安置学校。

  四、登记材料

  1、本市户籍儿童

  儿童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地址栏、本人页、身份证号页)、入学告知书原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户籍分离人口还需要:2014年居住地街道开具的《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地登记申请回执》(截止至2014年4月30日)、房产证或租赁合同。

  2、非本市户籍儿童

  (1)CW9引进人才《上海市居住证》:父母及儿童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地址栏、本人页、身份证号页)、父母一方一年以上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CW9引进人才需提供副联及副联复印件),2014年4月30日为统计截止日、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儿童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CW9引进人才还需提供副联及副联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本区居住证明(房产证/租赁合同/居委会证明)。

  (2)CW5投靠类《上海市居住证》:父母及儿童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地址栏、本人页、身份证号页)、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儿童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CW9引进人才还需提供副联及副联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本区居住证明(房产证/租赁合同/居委会证明)。

  (3)《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父母及儿童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地址栏、本人页、身份证号页)、父母一方一年以上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CW9引进人才需提供副联及副联复印件),2014年4月30日为统计截止日、父母一方一年以上社保缴费记录单原件,或街道开具的灵活就业登记,或街道开具的1年以上就业证明、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儿童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CW9引进人才还需提供副联及副联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本区居住证明(房产证/租赁合同/居委会证明)。

  3、港澳台、外籍儿童

  (1)香港、澳门:儿童本人港澳居住证及港澳来往通行证原件及复印件、儿童及监护人《本市临时住宿登记单》原件、监护人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

  (2)台湾:儿童本人台胞证原件及复印件、台办开具的《就读证明》原件、儿童及监护人《本市临时住宿登记单》原件、监护人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

  (3)外籍:儿童本人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照片页、签证页)、儿童及监护人《本市临时住宿登记单》原件、监护人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

  五、招生原则

  1、全区公办小学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统筹兼顾的原则。各校报名登记,相对就近入学。

  2、全区公办小学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与入学挂钩的选拔测试或者面试、面谈。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