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小学全科培训>正文

上海市宝山区淞兴路第一小学(淞兴路一小)怎么样-学费-分数线-地址-入学条件

2019-09-12 13:08

来源:

作者:

上海市宝山区淞兴路第一小学(淞兴路一小)怎么样-学费-分数线-地址-入学条件

  坐落在长江口黄浦江畔的淞兴路第一小学,是一所有着50余年历史的老学校。几十年来,学校注重长效管理,从严治校,形成了以"业精、格高、扎实、求实"为特征的教风,以"勤奋、好学、乐学、朝气"为特征的学风。校园环境优美,设备齐全,十几年来坚持开展以"读好书、育新人"为宗旨的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活动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健体,促进了教师素质的全面发展。学校连续两年被评为上海市红读活动先进集体、连续两次向区召开读书活动现场会,并挂牌成为"上海市中小学书俱乐部分部"。学生在各级各类读书征文、演讲比赛中屡屡获奖,读书活动也已成为学校办学特色。多年来创学习型家庭教育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校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家长学校,被命名为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研究基地,并召开市级现场会,受到市区领导及家长的好评。


  学校现有教职工34名,高级教师25名。拥有本科学历7名,本科在读12名,大专学历7名,中专学历8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教学质量逐年提高。近几年来,学校重视教育思想,办学思想和管理思想上的理念层面建设为学校推进素质教育起了潜移默化的先导作用,并逐步形成了和谐、协调、民主的管理机制,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提高,在接受区督导检查中,多次评为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配合教育局解决了外来民工子女的就学问题。我们撇开世俗的偏见,无私的接纳这些孩子,也让他们接受平等的教育。由于这些学生来自大江南北,学生的整体素质参差不齐,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很成问题,面对困难全校教师同心协力,知难而上,使得这些民工子女在淞一小学得到了良好的教育,有了长足的进步。2004年我们的第一批外来务工子女从淞一小学毕业,其中有许多成绩优良的学生被中学的特色班或是提高班录取,在反馈意见中,一致评价淞一的毕业生素质不错。


  随着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教改的不断深入,学生生源的锐减,校际间的互相竞争,学校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在今后的日子里,全体淞一人将克尽职守,不断开拓进取,让每个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幸福的阳光是我们淞一每位教师的心声。



2014年上海幼升小择校参考必备资料,2014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兴路第一小学招生信息

  2014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兴路第一小学(淞兴路一小)招生简章

  一、 指导思想: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2014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宝山区教育局关于2014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完成好2014年秋季一年级新生的招生工作。

  二、 招生范围:

  (1)和丰里委,(2)吴淞新城(同泰路以东),(3)非本市随迁适龄儿童。

  三、招生条件与对象:

  1、 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心健康的适龄儿童。

  2、具有本校区户籍。

  3、在本校区内购房的具有上海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

  5、非本市随迁适龄儿童(招生办法按教育局有关规定操作)

  四、招生工作步骤:

  1、学校召开招生工作会议。

  2、4月25日在所属居委会等地张贴我校《领取“新生入学告知书”的布告》。

  3、本校区内户籍的新生家长于5月4日上午8:00—下午4:30到我校领取“新生入学告知书”,并要求每一位家长签名。

  4、本小区内人户分离的新生凭户口簿和《上海市户籍人员居住登记申请表(回执)》于5月4日上午8:00—下午4:30内到我校填写入学申请表。

  5、5月12日前,家长将告知书回执返回学校,学校在校门口做好接收工作。

  6、6月9日前,学校对学区内未领取“新生入学告知书”的家长及时取得联系,保证领取率为100%。6月10日前上交教育局基教科。

  7、5月17、18日,户籍所在地和在本校区购房的新生正式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和要求提供材料),报名时凭户口簿、告知书,买房的凭房产证。

  8、8月15日前,向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9、8月中下旬进行一年级新生培训。

  五、几点说明:

  1、本届一年级学生招生年龄段为: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的儿童。

  2、本次一年级新生预招收2个班级,(班额数在40人左右)。

  3、凡在学区内购房而户口未能迁入的学生,报名时需出具购房的有关证明,房产证上必须有孩子父、母亲的名字或孩子本人名字。

  4、因市政动迁、重大工程需要的动迁户,需提供市有关单位的证明材料。

  5、聋障、视障、中重度智障的适龄儿童可于5月12日可到宝山区培智学校进行报名咨询,接受入学指导和安排。

  ====================================================================================

  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兴路第一小学招生范围:

  和丰里委 吴淞新城(同泰路以东)

  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兴路第一小学招生简章

  一、报名对象

  于2006年9月1日-2007年8月31日出生且身心健康的适龄儿童。

  二、受理范围:

  (1)具有本区户籍;

  (2)试点区域内持有《居住地登记回执》;

  (3)持有效上海市居住证(人才引进类居住证、就业类居住证);

  (4)持在本区办理的有效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并缴纳社会保险或办理灵活就业登记或具有街镇出具1年以上就业证明。

  以上对象须为2006年9月1日-2007年8月31日出生且身心健康的适龄儿童。

  三、报名时间

  5月18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下午1:00—4:00

  5月19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00

  四、办理过程:

  1. 根据就近划块招生的原则,对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发放入学告知书。

  2. 在规定的报名日期中持入学告知书和儿童户口本到指定的学校报名。

  3. 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各学校实际报名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后(报名学校不一定是录取学校),确定各校招生计划,向学生发出入学通知书。

  4. 学生要在规定时间里报到注册,过时学校不保留名额,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调配安排学校。

  5. 选择民办(转制)学校就读的,按照民办(转制)学校招生报名的要求办理,一经确认公办学校不再保留名额。

  6. 障残儿童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学手续。

  五、招生录取

  小学于8月15号发放录取通知书。

收费标准:

课外活动费:100元/生

外籍学生就读费 3000元/学期

午餐费8元 /每餐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90元 / 年

学生平安保险费60元 / 学年

中小学生住院医疗互助基金80元 / 学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