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小学全科培训>正文

上海市宝山区水产路小学怎么样-学费-分数线-地址-入学条件

2019-09-11 14:27

来源:

作者:

上海市宝山区水产路小学怎么样-学费-分数线-地址-入学条件

水产路小学是一所建校二十多年的公建配套学校。曾被评为 "区文明单位"、"区五星级行为规范示范校"、"区健康促进学校"、"区德育先进学校"、"区师资工作先进集体"、"区文体工程先进单位、" "上海市无烟学校"、"上海市雏鹰大队"等荣誉称号。为了让学校成为"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称心、教师舒心"的精神家园。学校提出了"为每个学生精彩的生命奠基"的办学理念,学校教育以尊重学生为前提,建立全面、正确的教育质量观,重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为学生的继续教育打好基础,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提供保障。

为了达到这一办学目标,学校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做了努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重视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

近年来,学校抓住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围绕教育局党委的提出"我为世博添风采作贡献"师德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德业发展"十大目标"践行活动铸师魂,塑造水产教师师德新形象。我们用"严、活、新、细"的教风带动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用"平等、互动、发展"的理念,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带动学生学会合作、学会交往;用师爱带动学生有爱心、会爱人、善待己;用教师的新形象引领学生成为有素养、有能力、有潜力走向新生活的参与者、分享者、创造者。

为进一步增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事业心、责任感、工作进取心,学校德育室组织举行了每月一次的"我和学生的故事"论坛,增进了班主任老师和学生的心灵沟通。十二位班主任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生动的语言述说着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通过相互交流、讨论和借鉴,各班班主任在班级管理方面有了新的收获,有利地促进了学校班级管理。

学校深入开展"为人、为师、为学"系列活动,开展比奉献精神、看谁的职业责任好;比教学技能,看谁课堂教学水平高;比教书育人,看谁工作贡献大;比爱护学生,看谁师德风范高;比执行规范、准则,看谁职业意识强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世博、为世博添彩增光。通过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学校被评为宝山区教育系统2009年度行风建设规范学校。

二、关注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课堂教学是检验各种先进教学理念的主阵地,它是教师与学生合作交流,共同成长的基地。一直以来,学校的教学研究把课堂作为自己的突破口。加强听随堂课的力度,通过不打招呼推门听课的方式,了解课堂教学中师生教与学的真实情况,诊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与教师进行沟通与反馈,切实提高家常课的课堂教学有效性。

在关注随堂课的同时,学校也非常注重通过研究课、展示课来提高教师教、学、研的能力。学校教组织开展的组内视导课,要求每一位教师参与,大家依托教研组的团队精神,认真备课,钻研教材,制作课件,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在组内视导课的基础上,学校每年组织"水产之星"的教学大奖赛。今年第六届大奖赛上杨娟老师荣获了一等奖、朱艳青、杨晓芳老师获二等奖,何雪萍、杨艳芳老师获三等奖。杨娟老师还获得了宝山区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活动二等奖。金惠老师获得了宝山区"同洲联盟杯"教学设计比赛英语组一等奖的第一名。学校举行的每月一次校本研修展示课为骨干教师实践课堂提供了的展示的舞台,也为全体教师提高听评课能力提供了学习的范例,教师们在一次次的教学实践过程中专业化能力得到发展。

三、树立全面质量观,提升办学品质

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育质量的好坏也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和命运。一直以来,学校将提高学科教学质量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就2010年1月至今来说,学校参加了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组织的全区性质量监控2次。在一月份的区质量监控中,作为一所非常普通的学校,在全区60多所小学中,我校语数外三科合格率为100%,三科总名次达到区中上水平,特别值得一提是在五年级三位语文老师朱丽芳老师、朱艳青老师、罗嬿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质量监控的语文成绩获得了全区第四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们学校五(3)班的黄琲琲以三科总分294分的好成绩成为五年级毕业班监控小状元。在吴淞学区组织3次的吴淞地区九所学校的质量监控中,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在周边同类学校中也名列前茅。

学校在抓教学质量上花了大力气,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更注重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本学期,我们将各项教育内容融于德育、艺术、体育活动中。我们充分利用元宵佳节、"雷锋"纪念日、"三八"妇女节、 "六一儿童节"等传统节日、重要节日,结合2010年上海世博盛会的召开举行了"激情迎世博,健康强体魄"体育节活动;"传递世博心语,放飞世博梦想"校园文化艺术节和庆六一活动;"迎世博,国球与我同行"千校万班乒乓球运动;"与圣贤为伴,与经典同行"第二届读书节活动以及世博文明公约承诺等活动。在这些主题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听、学、画、唱、跳等系列活动,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五彩的画笔、健康的体魄和手中的相机观察世博、体验世博、感悟世博、分享世博。

为了让学校里每一位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赢在起跑线上,学校不断在寻找适合孩子们的成长需求。因此,学校在活动课中,开设了国际象棋、电脑绘画、手球、乒乓球、合唱、舞蹈、笛子、航模等课程,让校本课程融合于地方课程中,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培育个性特长,搭建展示舞台,让每一个孩子在水产校园里快乐健康地成长。教育教学与主题活动、活动课程的融合,树立全面的质量观,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3年上海小升初择校参考必备资料,上海市宝山区水产路小学招生信息

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水产路小学招生范围:

海滨三、四、六村水产路991弄、住友宝莲 宝山五村 华能时代

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水产路小学招生简章

一、报名对象

于2006年9月1日-2007年8月31日出生且身心健康的适龄儿童。

二、受理范围:

(1)具有本区户籍;

(2)试点区域内持有《居住地登记回执》;

(3)持有效上海市居住证(人才引进类居住证、就业类居住证);

(4)持在本区办理的有效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并缴纳社会保险或办理灵活就业登记或具有街镇出具1年以上就业证明。

以上对象须为2006年9月1日-2007年8月31日出生且身心健康的适龄儿童。

三、报名时间

5月18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下午1:00—4:00

5月19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00

四、办理过程:

1. 根据就近划块招生的原则,对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发放入学告知书。

2. 在规定的报名日期中持入学告知书和儿童户口本到指定的学校报名。

3. 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各学校实际报名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后(报名学校不一定是录取学校),确定各校招生计划,向学生发出入学通知书。

4. 学生要在规定时间里报到注册,过时学校不保留名额,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调配安排学校。

5. 选择民办(转制)学校就读的,按照民办(转制)学校招生报名的要求办理,一经确认公办学校不再保留名额。

6. 障残儿童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学手续。

五、招生录取

小学于8月15号发放录取通知书。

收费标准:

课外活动费:100元/生

外籍学生就读费 3000元/学期

午餐费8元 /每餐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90元 / 年

学生平安保险费60元 / 学年

中小学生住院医疗互助基金80元 / 学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