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一>高一英语>正文

高一英语必修三知识点:第五单元

2017-06-21 11:21

来源:

作者:

高一英语必修三知识点

第五单元

  1)confuse

  表示“使糊涂,搞乱,混淆”。

  confuse A and/with B把A误认为是B。

  形容词confused表示“糊涂的,混杂的”。

  2)coast

  表示“海岸,滑坡”。

  the coast in clear是一习惯用语,表示“没有被发现或者被捉住的危险”。

  3)settle down

  表示“定居,平静下来,专心于,舒适地躺着或者坐着”。

  有关settle的词组:

  settle on sth决定做某事 settle sth on sb将……转让给某人 settle for sth勉强认可某事 settle one’s/an account(with sb)为受到的伤害,侮辱等,复仇。

  4)have a gift for

  表示“对……有天赋”。

  形容词gifted表示“有天赋的”。be gifted at/in表示“对……有天赋”。

  gift也可表示“礼物”。

  5)border

  作及物动词,表示“与……接壤,给……镶边”。

  作不及物动词,后接介词on或upon,表示“邻近,接界,近似,近乎”。

  作名词,表示“边界,国界”。指具体的边界线或边界线内的一带地方。

  还表示“在……的边缘,正要,将要”。

  6)official

  official“官员,职员,公务员”通常指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文职官员。

  official作形容词,表示“官方的,正式的,公务的”。

  7)tour

  作动词,表示“旅游,观光,巡回”。

  作名词,表示“游历,巡行,参观”。

  make/take/go on a tour(of+地点名词)表示“在(某地)进行旅行”。

  on tour在巡回中。

  8)distance

  表示“距离”,也可以指长时间的久远。

  in the distance在远处。

  from a distance从远处。

  keep sb at a distance对某人疏远,冷淡地对待某人。

  9)flow

  作名词,表示“流程,流量,涨潮”。

  作动词,表示“流动,畅通无阻,(讲话或写作)流畅”。

  flow in/into 不断涌入。

  10)as far as

  表示“远到,直到,就……而言”,也可用so far as。

  有关far的词组:

  by far很,甚,极 far and away远远,远远超过 far and near远近,到处 far and wide广泛,到处普遍 far away 遥远的 far from远非,决不,完全不 so far as到……程度,远到,就……而论 go too far做得太过分

  11)speed

  作动词,表示“迅速前进,快行”。

  speed up(使)加快,(使)加速,其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多用speeded。

  作名词,表示“速度,速率”时是不可数名词;但当表示具体的某种速度时,是可数名词。

  at speed高速地,迅速地。

  at full/top speed全速,以最快的速度。

  12)rather

  rather…than do… 是……而不是…… 相当于more…than… or rather更确切地说

  would rather do…than do… 宁愿做……而不愿做…… would rather+从句(从句谓语用虚拟语气)宁愿某人…… prefer to do…rather than… 宁愿做……而不愿意做…… would tather have done…宁愿已经做了……

  13)measure

  ①量尺寸,面积,与表示数量的词(短语)连用,其主语是表示物的名词。

  ②take sb’s measure或take the measure of sb给某人量尺寸。

  ③ take measures采取措施,这时measure通常用复数形式。

  14)manage

  区别manage to do和try to do:

  manage to do表示“设法成功完成(了)较困难的事情“,强调结果,相当于be able to do sth或succeed in doing sth;try to do表示”尽力,设法去做某事“,强调目的,结果如何,不得而知。

  manage与can或could连用,表示“能办好某件难事“,口语中还可以作“吃,渡过”;manage还可表示“经营,管理”的意思。

相关推荐:

高一英语必修三知识点:第一单元

高一英语必修三知识点:第二单元

高一英语必修三知识点:第三单元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