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一>正文

2016上海新高一分班考攻略之“解密分班考”

2016-07-14 11:16

来源:网络

作者:邹邹是我

2016上海中考彻底结束了,有没有浑身轻松,有没有心猿意马!新高一的学子们,不要轻视分班考哦,这是你踏入母校后的第一次考试,也许还会决定以后你的发展。以下为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师提供的2016上海新高一分班考攻略之“解密分班考”里面包括了分班考名词解释以及常见问题等。预祝大家考试加油!

关于分班这件事儿,有人撒花,有人抛鸡蛋,从未来三年的学习规划上来讲,分班是件有意义的事,

希望大家以平常心对待。

比如,一些理科见长的孩子,志同道合,一起讨论题目,分享观点,还有老师的指导,那种氛围是很好的!

再比如:有些孩子喜欢动手、喜欢探索,科技班会不会更适合他呢?

经过各种考的洗礼,大家到班级里都应该找到“榜样”,甚至成为“榜样”,一步步努力、加油!

【名词解释】

分班考

接到高中录取通知书或入学后,学校为了依据学生的成绩或特长等分出实验班和普通班,特色班和平行班等而进行的内部考试,考试科目根据学校选拔目的的不同各异,考试难度较大,考试范围不定。

摸底考

摸底考与分班考大同小异,只是从名称上不凸显“分班”功能,学校和班主任可以通过摸底考了解学生,便于因材施教。

【常见问题】

一、为什么重点高中统一中考之后,还要组织一次分班考?

1.中考难度有限,区分度不大

由于中考承担一部分学业考的功能,难度分布在8:1:1,所以中考成绩体现出来的梯度非常小,甚至会存在一部分学习素养很好的学生被埋没,分班考可以有效的将中考正态分布中的高分段细分。

2.教学进度分层、高中师资分配

高中学习是学生学习的黄金时期,精力充沛、智力发达。重点高中希望把最优秀的师资力量分配给最优秀的学生,从进度或者难度上进行分层。

二、参加分班考/摸底考需要准备什么?

上海的分班考大部分考的都是初中的内容,但是难度比较大,很多是初中竞赛的内容。也有可能会涉及一些高一的内容和运用高中的思维方法。一般来说,学校越好,考得越难!

三、分班考试考哪几门呢?

是这样的:每个学校都不太一样。例如位育,考5门:数理化英语(语文从12届,也就是10年开始考)。上中、市三女中等大多数学校都只考数理化英4门。听说建平、复兴考十门!

四、分班考的时间

分班考时间都不太一样,从7月16日之后到八月都有可能,有些学校还在开学时“摸底考。”不过基本从7月16日学校发录取通知书时,如果有分班考的话,就会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出。

(更多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相关推荐:

2015上海新高一入学分班考试备战经验和方法

2016年自主招生:华师大二附中系的生源主要来自哪些初中

高一数学,你该怎么学才能逆袭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