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一>正文

2016年上海往年新高一分班考信息整合汇总

2016-07-12 16:34

来源:上海高考生

作者:上海高考生

中考结束后,有很多同学都很关心“初升高的分班考”的事情,下面新东方优能中学为大家带来上海高考生发布的新高一分班考信息整合汇总。以下信息多为2年前信息。

绝大多数高中尤其是重点高中针对刚刚考上高一的新生都有“分班考”或者“摸底考”。如果你收到的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一起发下来的“分班考试”的通知,那么你有参加分班考的资格了。

至于学校为什么要在中考之后来这么一次考试呢,主要是因为中考比较简单,区分度不大,通过这样的考试选出各种特色班:例如竞赛班、理科班、文科班、特长班等等的学生。顺便也提醒一下这些中考的优等生,高中有待继续努力!

分班考大部分考的都是初中的内容,但是难度比较大,很多是初中竞赛的内容。也有可能会涉及一些高一的内容和运用高中的思维方法。一般来说,学校越好,考得越难!

分班考试考哪几门?每个学校都不太一样。例如位育,考5门:数理化英语(语文从12届,也就是10年开始考)。上中、市三女中等大多数学校都只考数理化英4门。据说建平、复兴考十门!

分班考时间都不太一样,从学校发录取通知书之后到八月都有可能,有些学校还在开学时“摸底考。”

介绍几个学校的分班考的情况

位育中学

日期基本在7月下旬左右;考数,理,化,英,语,共5门(*注:自12届开始增加语文考试)。推优生都有参加考试的资格,参加中考只要过了有规定分数线也有资格参加。

*Special介绍:分班意向表:

往年是只有第一志愿的,其实一个意思。本来就两个志愿让你选择。理科班难度更大一些。具体选择的话嘛…大家请看下面的个人分析:

现在为止还没有人知道理科/双语的具体选择机制,粗粗推算一下,分班考试考数理化英语。

理科班会重点看前三门,英语也是要看的。考得不好看肯定和理科班无缘。这个推测不是无中生有。近年来分班考英语的难度很诡异,我们这届英语考试也就是全国教材的难度。个人猜测可能是为了保证一定数量全国生能够进入理科班发挥自己的理科长处,因为第二年英语难度一下提高,和上海新教材难度接轨。

理科考题有很大难度,基本都是竞赛题目。理科考的题目完全不涉及高中知识。

补充:12届开始增添的语文:内容是语文常识和现代文、文言文阅读。常识有默写和选择,现代文和文言文不多说了,看懂就没事…以后的新生要多读书了……

双语班有两种传说:第一是只看英语,第二是理科班考试没进理科班后面掉下来的。但是英语考试肯定是要好好考的。理科也不要落下。

考试结束两天后会发通知,告诉你进的班级,并通知下一步的动向。

似乎是一种传统,每年新高一开学老师总归是先要家访的(专挑离家近的),然后根据你给老师的第一印象和你初中的表现,老师选出班委阿等等班级的管理阶层。所以,新生的家访是不可忽视的。

在这里说一下老师家访的几点规律:

离得远的一般不会去的,有些家住闸北啊浦东啊奉贤啊什么的老师就都没照顾到。

其实老师在家访前已经初步了解了下学生的个人资料(从初中档案上看来的),无非问问你的特长,对自己的看法等等(也是在适当挖掘人才…),总之,老师都要恰当,真实地了解学生。

不要把家访看做一种负担,面对老师自信一些,就会留下一个好印象。

老师家访前一般先要打电话确认,具体老师家访的方式也是各不相同的。

格致中学

首先,考场分成3类,平行班考试(75人)理科班考试(227人)创新班考试(115人)

本人报名:创新实验班。考试前,老师检查奖状原件

第一场考试:语文(8:00~9:30)(100分)

无课内文言文,题目有:课外文学常识选择题,一篇朱自清的《冬天》阅读,一篇课外古文阅读(岳飞的小重楼)题目绝对和中考两样,5句论语和一些怪题

最后,作文:给了一个语段,写议论文

第二场考试:数学(9:40~11:10)(100分)

80%课外内容,一面填空题75分(25题),3道大题(25分)

第三场考试:综合素质考试(11:15~11:45)(50分)

3道题目:

1.钢笔除了写字以外的用途(越多越好)

2.对一双跑鞋提出问题(越多越好)

3.说一说生活中的不方便(越多越好),举期中一个写解决方法

第四场考试:物理(1:00~1:54)(60分)

中考难度有些增加,但是知识是课内的,就是题目灵活。

第五场考试:化学(1:55~2:30)(40分)

同物理

第六场考试:英语(2:40~4:10)(100分)

只有选择题,80道选择题:

26题语法(全部课外)

3篇完型填空(绝对的难,根本看不懂)

3篇阅读(同上)

一个选文章标题

第七场考试:综合能力考试(50分)

题目千奇百怪,我就写一些我还记得的吧

玄奘是______的重要人物,他是______

目前发现的最早的直立行走的猿人______

地震波分为横波纵波,______

缘木求鱼,刻舟求剑,守株待兔,这3个成语都没结果,要求再写一个成语,要相仿,但是要有结果。

黑格尔说音乐和建筑的关系的名言______

中国古典美学,分为哪两种美______

增肥容易减肥难的原因______

欧洲逻辑学奠基人______

六才子书是:______

中国三大显学是______

上海中学

考语数英理化5门,难度比较高,大部分是竞赛和高中的内容。某一年化学还考了金属键、离子键,写电子式,这些全是高中的内容!

华师大二附中

华二分为理科班、文科班以及创新班,上午先是所有人都考的,类似于摸底考之类的,为的是分出来的平行班的生源不要差异太大!

下午就是分理科班、文科班和创新班的考试,这些考试都是自己报名的。想考都可以去考。

最后再附上一些手上能找到的新高一分班考数学试题,具体是哪个学校的记不清了,而且也是大概2年前的题目。整体难度上以及考察的维度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大家感受一下即可:

1、已知1/a-1/b=1,则a-2ab-b/2a-3ab-2b=()A:1/3 B:3/5 C:5/6 D:3/4

2、已知三个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bx2+cx+a=0,cx2+ax+b=0恰有一个公共实数根,则a2/bc+b2/ca+c2/ab的值为()A:0 B:1 C:2 D:3

3、求所有四位数m,满足m<2006,且存在正整数n,使得m-n为质数,mn是一个完全平方数。

解答:

1、因为1/a-1/b=1(b-a)/ab=1b-a=ab所以(a-2ab-b)/(2a-3ab-2b)=(-ab-2ab)/-2ab-3ab=-3ab/-5ab3/5选B

2、有已知可得公共实数根为1所以a+b+c=0或解:将三个方程相加,整理得(a+b+c)x2+(a+b+c)x+(a+b+c)=0(a+b+c)(x2+x+1)=0由于x2+x+1=(x+1/2)2+3/4>0,所以只能是a+b+c=0所以a2/bc+b2/ca+c2/ab=(a3+b3+c3)/abc=[(a3+b3+c3-3abc)+3abc]/abc=(a3+b3+c3-3abc)/abc+3=(a+b+c)(a2+b2+c2-ab-bc-ac)/abc+3=0+3=3关于:a3+b3+c3-3abc=(a+b+c)(a2+b2+c2-ab-bc-ac),可以去看:

3、M可以是1156,1296,1369,1600,1764共计五种可能。首先m-n是m和n的最大公约数的倍数(这句话应该不用解释,不理解的话就设m=a*d,n=b*d,d为m和n的最大公约数),那么他们的最大公约数只能是1或者一个质数(设为p)若最大公约数(m,n)=1而mn为平方数则m,n各自为平方数设m=a*an=b*bm为小于2006的4位数故31<a<45p=a*a-b*b=(a-b)(a+b)p为质数故a-b=1,a+b是质数也就是2a-1为质数31<a<45所以61<2a-1<89,这样的a共有34,36,37,40,42。这是分别可以求得对应的m值为1156,1296,1369,1600,1764共计五种可能。若(m,n)=p则设m‘=m/pn’=n/p则m‘-n’=1,m*n=p*p*m‘*n’也是完全平方数,所以m‘*n’也是完全平方数,n‘*n’<=n‘*(n’+1)=n‘=m’*n‘<(n’+1)*(n‘+1),左边的等号只能在n=0是取得,n不能等于0,所以m’*n‘不会是完全平方数。矛盾,所以(m,n)=p不成立。综上m可以是1156,1296,1369,1600,1764。

(更多信息,尽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相关推荐:

2015上海新高一入学分班考试备战经验和方法

2016年自主招生:华师大二附中系的生源主要来自哪些初中

高一数学,你该怎么学才能逆袭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