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一>正文

高一新生军训攻略(2)军训需要准备什么

2017-07-04 14:28

来源:新东方整理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送走2016年上海中考,初中生们就要升格为高中生啦。正式开始学习高中课程前,同学们一般要先经历一场军训。与部分大学军训不同,高一新生军训一般在一些专门的军训基地进行。军训时一个艰苦的过程,事前做好充足准备能解决军训期间的很多不便。高一新生军训需要准备好哪些物品呢?虽然学校一般会让学生先集体采购一些必须的军训用品,但这些都还不够,同学们还可以多准备一些物品以备不时之需。根据高分社区往届高一生的建议,笔者整理了高一新生必备用品,供大家参考。    


1、洗漱用品

   


脸盆:最好用不锈钢的,容量要大一点。    

毛巾:最好备四条。    

牙刷和牙膏:牙膏建议带家庭装的那种    

其它的还有洗发水和护发素、沐浴液、肥皂等都是必备的。    


2、消毒用品

   


蚊香或驱蚊药水:郊区是毒蚊子出没的地方,所以这个绝对不可以忘记。蚊香要用电蚊香,传统的那种不安全,浓烈的烟味还会呛到人。    

花露水:花露水可以祛除异味,涂在皮肤上可以驱蚊,可以消毒。如果没有空调,还可以洒在地上,蒸发有致冷作用。    

消毒液:军训基地提供的席子是集体用过的,可能有席虫,所以用之前要抖一下,再用消毒液擦拭。另外,消毒液还可以用于清洗面盆。    

痱子粉:夏天天气闷热,有些同学可能会长痱子,奇痒难忍。    


3、保健药品

   


创可贴:军训难免磕磕碰碰,万一划伤了可以派上用场。衣服破了等等,一包针线。又会用得到针线    

消炎药:准备好红霉素之类的消炎药,皮肤浸过汗水很脆弱容易破皮,万一受伤了也可以用到。    

白花油:可以醒神驱风。头晕了可以擦一下。    

止泻药:有些同学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    

润喉片或是西瓜霜:军训时不断地喊口号,喊得口干舌燥,可以用润喉片或是西瓜霜来养护嗓子。    


4、饮食用品

   


小零食:备点吃的可以最好别随身携带,譬如巧克力会化开的,最好备点水果,很消暑    水壶:水壶容量要大,既可以凉白开水,还可以储水。瓶口要大,这样接水不会烫伤。最好能有提拉,方便携带。最好是不锈钢的,夏天塑料的杯子容易受热分解产生毒素。    

泡面:有些同学一开始吃不惯食堂的饭菜,多带些泡面、面包饼干之类解饿的东西。    

其它还有诸如碗和筷子、勺子当然是少不了的。    


5、防晒保湿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乳:防晒指数建议能高就高,大太阳下面是没有丝毫给你遮荫的余地的,所以一定需要准备。有能力的同学最好准备晒后修复乳。    

面膜:女孩子可以带上,休息的时候可以补充一下水份。    


6、穿戴用品

   


运动鞋:鞋底厚的夏天穿的运动鞋。我们站军姿的时候穿鞋底薄的脚都疼死了,而且天很热,一定注意穿透气的,不然很难受的。    

鞋垫:夏天出汗多,经常换鞋垫可防脚臭。最好是厚一点软一点的。    

袜子:要吸汗的,军训时的强度很大,更不可能有时间经常洗,所以要多带几双。    

平脚内裤:军训时由于大量出汗,内衣经常湿透,三角裤边经常卷起来将大腿内侧磨破。因此,建议身体较胖、大腿较粗的男女学生多带几条平角裤,避免大腿根部的摩擦。    

手表:训练时不能带手机,没有手表看时间会很不方便。    

其它还有睡衣、拖鞋之类的就不多说了。    


7、随身物品

   


手帕:一块轻薄的手帕,方便放口袋里。    

纸巾:一包包的,每次带一包,临时急用。    

钱:最好随身带着钱,十几块就行,可以应急的。    


8、女生物品

   


发夹:如果你有刘海最好用卡子卡住。    

卫生巾:要质量好的,吸水性好,够长够大的才好。    

润肤品:女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一天的暴晒后最好做一些保养,防止晒斑。    

军训注意事项:    

钱财和贵重物品放好。    

指甲不要太长了,训练时很容易折。    

宿舍三孔插头有电,可带接线板。    

最重要的是带着一个愉快的心情,晚上有拉歌、看电影、篝火晚会的活动,抹好花露水再去。    以上列的只是额外需要带的东西,学校下发的军训用品清单上要求带的东西大家千万不要忘记了。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