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正文

山东高考“史上最冷清考点”走红?-上海新东方学校

2019-06-14 11:07

来源:

作者:

  6月8日,山东一所学校因陪考家长不到10人“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冷清考点”。学校回应说,考生基本都由学校统一接送了,家长“省心”了。

  6月8日,据网友爆料,在山东省潍坊市昌邑文山中学,考场外十分“冷清”,一般高考考点外常见的熙熙攘攘的各种广告类服务展位一个也没有, 陪考家长也不超过10个人。记者注意到,很多网友将其称之为“史上最冷清考点”,也有不少网友为该校点赞。还有一些发传单的人,干脆找了阴凉地方休息。以为自己来了假考场。

  “我们学校考点一共1800名考生来考试,基本都由大巴车统一接送,家长考生都挺省心。”该校相关负责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学校“走红”网络挺意外。

  他说,为了让学生“省心”应考,今年当地多所学校都提前征求考生和家长意见安排了考生接送的事,基本统一由大巴车接送,所以各个学校门口接送和陪考的家长都不多。

  记者在该校网站看到,在今年5月27日,该校就给该校1400名考生和家长发了《对高三学生家长的温馨提示》,提示中表示:高考期间,考生需要清净而专注的心理状态,因此考试过程中,家长朋友不要询问孩子的考试情况,也提醒自己 的亲戚朋友,高考期间不必到校探望孩子,让孩子独立而专心地赢战高考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支持!

  根据网友爆料,记者注意到,除了陪考家长减少,考点附近的各种广告摊点也全都统一清理了。

  “公安、交警、医疗等相关单位的爱心服务志愿者都提前准备好了,还有我们当地的义工,也随时在现场为考生服务,保障很充足,所以清理了一些自发来的涉广告服务点,避免干扰考生考试。”该校负责老师表示。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