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2018年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招生简章

2018-05-07 10:50

来源:上海中学生升学

作者:

2018年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招生简章,文末附2017年优能1对1清华“领军计划”录取者孙同学的经验分享,有志走这两个渠道的考生,建议收藏。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


招收对象及报名条件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

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领军计划”招生专业组(专业类)及科目要求见下表。各专业组(专业类)计划数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报考类型及志愿填报要求

a.学生需在“招生类型”中选择“综合评价”,“报名类型”中选择“上海领军计划”。

b.学生需根据自身高考选考科目及各专业组要求进行申请;允许至多兼报两个专业组,每个专业组内最多允许填报5个专业类志愿。

c.临床医学类专业只录取第一专业组志愿为临床医学组的考生。

选拔程序

初评、初试、复试、入围及确认5个环节(具体见清华本科招生网)

录取注意事项

入围“领军计划”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2018年上海市高考,并且达到上海市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应达到合格水平。

 

经与上海市商定,入围“领军计划”资格的学生零志愿批次仅能填报我校统招计划或进行“领军计划”志愿确认。学生可在其他志愿批次填报其他学校专业志愿。

 

入围我校“领军计划”的学生按其综合成绩及专业类志愿,分专业组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录取时,优先录取第一专业组专业类志愿。如有未录满计划,调入物理基础组。专业组内按“综合成绩优先”及“专业志愿平行”的原则进行专业类志愿的录取;综合成绩达不到所填报专业类志愿的考生,应服从专业类调剂,否则不予录取。

日程安排(建议收藏)

北大和清华都要求:综合成绩相同时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高校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平行投档规则。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