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春季高考招生专业介绍

2018-01-15 13:44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招生网

作者:

招生概况


备注

1、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物流工程方向)、食品质量与安全、包装工程;生物科学类含生物科学、生物科学(海洋生物方向)、生物技术。

2、色弱不宜报考。


3、秋考分数线为院校专业组分数线。


4、秋考两个专业选考科目均为物化生。


春考自测内容

自主测试为面试,内容由我校根据学校及专业特点确定,总分为150分。重点考察考生接受专业教育所必需的知识面、学习能力、理解能力、专业发展潜能等。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作为校测面试的重要参考依据。无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考生需提供高中阶段相关证明材料。


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


专业特色:国家特色专业;上海市教育高地;在食品研发、水产品加工、食品品质控制等方面特色和优势明显。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食品科学、食品工程、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监控等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食品领域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食品市场拓展和感官评定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物理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工程、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包装、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加工学、食品保藏学等。


就业去向:食品药品监督局、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质量监督局、食品生产加工及外贸企业、食品物流企业、食品研究所、教育机构等。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物流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食品物流为主要培养方向,培养掌握食品工程、化学、微生物学、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科学基础知识和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具备较强实务运作能力的高级复合型现代食品物流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融食品科学工程、低温保藏技术;食品安全控制、流通经济学、物流管理、信息技术、社会文化学为一体的食品物流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教育体系。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冷冻冷藏技术、管理学基础、热工学、食品物流信息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工电子学、食品物流学、食品微生物学、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去向:食品药品监督局、海关、商检局、商检公司、食品生产加工及外贸企业、食品物流企业、食品研究所、教育机构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食品科学、营养卫生学、食品标准与法规和食品质量管理的基础知识,能在食品生产、流通及消费领域从事分析检测、安全评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免疫学、食品毒理学、现代食品检测技术、动植物检验检疫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学、食品保藏学、食品加工学、食品标准与法规等。


专业特色:体现着全球化经济体系下对食品安全的最新需求和食品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方向,在食品生产、流通领域进行食品质量控制与检测评价。


就业去向:食品药品监督局、商检局、食品加工及外贸企业、食品物流企业等。


【包装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化学、生物、食品、美术、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掌握包装材料、包装工艺设计、包装造型与装潢、包装机械、防腐保鲜包装技术知识;在食品包装工程领域具备研究、开发设计、生产管理、教学与科研等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包装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包装工艺学、食品包装学、包装机械与设备、包装材料学、包装测试技术、食品包装标准与法规、包装结构设计、包装造型与装潢设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突出食品和海洋水产品包装特色,沿着“食品与水产品加工—贮藏—包装工艺—包装材料—包装设备(应用与创新)”一条主线开展教学与科研。


就业去向:包装设计单位、生产企业、食品包装管理机构、食品包装质量检测部门、食品生产企业的包装部门、广告公司、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外贸和商检部门等。


【生物科学】


专业简介:生物科学专业是在1952年开设的水生生物学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来、1997年根据教育部新的本科专业目录更名为“生物科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上海市优秀专业、上海市教育高地,目前该专业拥有一支由上海市教学名师、众多海外归国教授组成的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拥有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和2门上海市精品课程。本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培养体系齐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能在生物学尤其是水生生物学的基础理论研究、生物资源持续开发利用、水环境保护、生物高新技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及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动物学、动物生理学、植物生物学、普通生态学、微生物学、水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发育生物学、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学等。


就业去向:在行业管理部门、学校、科研机构、博物馆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在企业从事技术研发、服务、贸易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水生生物学、海洋生物学及其它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生物科学专业(海洋生物)】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基于我国蓬勃发展的海洋科学和海洋产业需求、为造就大批高素质专门人才而新设立的本科专业方向。拥有一支众多海外归国博士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拥有设施完善的校内公共实验中心,以及浙江象山(本校)和青岛、海南(合作)教学实践基地。所依托的海洋生物学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本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培养体系齐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生物科学(特别是海洋生物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能在生物科学尤其是海洋生物学的基础理论研究、生物资源调查、开发利用、环境保护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海洋生物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及实验、细胞生物学及实验、遗传学及实验、微生物学及实验、分子生物学、海洋学概论、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学、海水化学、海藻学、鱼类学、甲壳动物学、贝类学、教学实习、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实习等。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服务、贸易等相关岗位工作。


【生物技术】


专业简介:生物技术专业成立于1995 年,该专业具有由正副教授为骨干力量的师资队伍,绝大多数教师具有出国留学经历,取得了多项国内外领先的科研成果。本专业注重实验和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强调学生所掌握的生物技术知识在工业、农业、医疗卫生、食品医药等领域的应用。历届毕业生在出国深造、攻读研究生和就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本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培养体系齐全。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命科学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生物化学、普通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发酵工程、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等。


就业去向:在科研机构、相关行业企业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生物技术科学研究、教学、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推广营销和生产管理等工作,可在相关领域自主创业;也可以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