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财经有关的重点大学及优势专业盘点——综合类院校上

2017-10-17 10:52

来源:新东方整理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财经有关的重点大学及优势专业盘点——综合类院校上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光华管理学院均设有金融学专业

经济学院的金融学系前身是国际金融专业,一直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最为热门的专业。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在文科类中考分是最高的,所招收的全国状元最多。

光华管理学院的金融学着重研究货币金融理论、金融市场以及金融业管理业务。学院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倡案例教学,注重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应用,注重开拓学生观察分析问题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沟通能力、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

金融学专业在2001年全国重点学科评审中,被评为全国同类重点学科的第一名。金融学专业坚持中西交融的发展方向,加强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培养能够自由横跨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的金融人才。

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和多个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总行和大区分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基金公司等为主。

清华大学

清华的金融学专业有以下特点:

(1)课程设置和教学强调与国际接轨,采用国际上优秀商学院的金融和保险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材;

(2)面向国际化环境,有较高的外语要求;

(3)适应现代金融发展对职业技能的要求,重视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数理基础、信息技术和金融分析技能分量较重,以增强学生的专业分析和创新能力。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由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入选首批“2011计划”、“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被誉为“学府北辰”。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仅含财经类)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含覆盖):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财政学、数量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统计学、政治经济史、经济史、世界经济、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经济思想史、国防经济。(仅含财经类)

复旦大学

复旦国际金融系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金融学科之一,全系学科齐全。

学院与世界银行、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学术机构建立了固定的资料交流关系,并设有欧洲共同体中心,是欧洲共同体在我国建立的第一个资料中心。

毕业生就业特点:第一,到外资或中资金融单位就业为主;第二,毕业后报考研究生的学生逐年增加;第三,到其他外资单位就业的学生占较大比例。

厦门大学

厦大经济学院的国家重点学科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三个。经济学专业系教育部“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和“经济学特色专业”之一,50%以上的“基地班”学生被推荐到重点高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会计、金融、国际贸易,工商管理之类都是厦大响当当的招牌专业,可以说厦大财会管理类专业都是国内顶尖的。

获取更多上海高中生综合信息评价及相关信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优能高中】频道,也可以点击【咨询】,新东方线上名师将随时为您解答疑问。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欢迎各位同学家长的浏览和学习。优能中学,伴您成长。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