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填志愿那点事儿——这几个大学城你知道吗?

2017-07-12 14:53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佚名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为您精心整理了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给各位考生家长参考。填志愿的时候你有研究过大学的地理位置吗?这些有名的大学城你知道吗?更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请继续关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北京

北京,我国的首都,全国政治、文化、交通、旅游和国际交往的中心。其高校数量可以用拥挤来形容,学校周围设施完整。

来到这里,看到的、感受到的不仅是古老帝都的雄伟庄严、厚重沧桑,还有现代大都市的时尚繁华、高速便捷,浓重的现代化气息在刚踏进北京城市就已扑面而来了。

坐拥中国优质的教育资源,五道口学院路更是在宇宙中心呼唤爱!海淀区的大学城覆盖了众多知名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医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

上海

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城市,而且还是全国重要贸易中心、经济和贸易港口。

魔都的杨浦区、松江大学城、闵行紫竹科技园,南汇科教园汇聚了上海地区众多知名学府,其中以杨浦区分布最为密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含南汇)、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水产大学(不含南汇)、上海电力学院(不含南汇)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城市管理技术学院、财大国际教育学院都聚集于此!

杭州

杭州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是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的终端。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中国人几乎无人不晓的口号表达出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这座充满神话和历史的"人间仙境乐园"的由衷的赞美。

杭州下沙大学城也是聚集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学院、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财经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杭州师范学院等。

南京

南京这个古老的城市,既有自然山水之胜,又有历史文物之雅,其城市绿化为全国之冠,是中国六大古都之一。今日的南京不仅是江苏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中国华东地区最重要的交通和通讯枢纽之一,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仅次于上海的国际性大商埠,也是我国教育的重点城市之一。

南京仙林大学城汇聚了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邮电学院、南理工紫金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森林公安专科学校、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体育学院众多高校。

成都

温江大学城位于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与南熏大道交汇处,大学城地处成都温江区市西郊,距成都中心城区20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8公里。截至2015年6月,是中国32个大学城之一、也是四川唯一的大学城。截至2015年6月,温江大学城共有普通高校9所,科研院所21所,大学专任教师5000余人,大学生10万余人。

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最久的古都,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文明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长安是举世文明的"丝绸之路"的起点,人文荟萃,交通发达,在中国古代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

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这里的高等教育在全国也首屈一指。这里聚集了西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教育资源,众多知名高校驻扎于此宝地,例如: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学院、西安邮电学院西安外语学院、西北大学、西京大学、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培华学院、陕西电子科技学院、西安财经学院、陕西教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三资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西安联合学院;

选大学的时候,一定要从全局出发,眼光放长远!

给大家的小建议是:可以优先考虑去到大学聚集地,因为此处的文化氛围以及共享的诸多教育资源都会在未来带给你加倍的收获!

关于这一点,看看学姐学长是怎么说的:

1、我高考没有发挥好,最后选择去北京语言大学,相比较我其他的同学,我觉得每个周末都有各种讲座在每个大学,我如果想去的话,公交车半小时就到,节省了我很多的成本,对我自己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提升。

2、我觉得虽然我的学校不怎么出名,可是大学这四年,我坐享着很多完备的基础设施,便利的交通、良好的环境氛围、齐全的娱乐设施都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并开拓了很多眼界。

3、去其他学校深造,不仅仅如此包括联谊、社团,如果是在大学聚集点,活动都会比较多。在周围大学的社团混迹很多年,让我找到了一帮志趣相投的好朋友。

相关推荐:

教育部: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必须先公示后录取

【家长考生关注】这些高校录取:看“分”又看“人”!

高考录取:被不喜欢的专业录取的人生就从此黯淡了吗

更多高考报考指南,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高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