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2017新高考提前批录取流程

2017-06-30 10:04

来源:应届毕业生网

作者:少芬

2017新高考提前批录取流程

哪些院校专业实行提前录取?

  普通类中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院校、专业(类)实行提前录取,包括军事、公安、定向招生等有政审面试要求及三位一体招生的院校和专业(类)等。具体例如:军校、国防生招生,公安警察及公安现役院校招生,以及有关基层定向招生等。

  此外,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即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地方专项计划,统一在提前录取的最后一天进行。其最低文化要求不低于我省第一段分数线。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中的浙江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在统一高考志愿填报前完成录取,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统一高考志愿填报。

提前录取志愿是怎样设置的?

  普通类提前录取实行以院校为单位的传统志愿。不同于以往在各批次院校录取前填报志愿,新高考中符合条件的考生一次性填报提前录取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不超过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不超过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调剂均须符合选考科目要求。不设院校服从调剂志愿。

提前录取流程是怎样的?

  提前录取的高校专业(类)不再分批,本、专科均统一在普通类平行录取之前提前录取。考生一次性填报志愿后,根据普通类专业的分段原则,分段提供政审面试名单、分段投档录取。每段招生时,根据志愿优先(传统志愿)原则,按高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录取。

  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需注意,虽可选报参加过考试并已入围的一所或多所招生高校,但高校对考生志愿填报有单独要求,具体专业录取办法由各高校在招生章程中明确,考生要注意看清楚。

  凡被提前录取的考生,后续其他院校专业不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可参加后续的投档录取。

什么是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是指高考招生同一类别、同一投档时间段和轮次中若干具有相对平行关系的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先从最高分考生开始,依次检索和投档,即“分数优先”;当轮到检索某一考生时,遵循该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检索,当符合投档条件时即被投档,即“遵循志愿”。

  与传统志愿中根据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的顺序分期按“志愿优先”投档不同,平行志愿中的某志愿一旦投档,高校录取系统显示的逻辑志愿均为一志愿。

什么是专业平行志愿

  专业平行志愿,是新高考招生同一类别、同一段中若干具有相对平行关系的专业(类)志愿。其中的专业平行是相对以往院校平行来说的。

  原高考中,院校平行志愿是以院校为志愿单位进行投档,即根据考生总分高低依次检索,轮到某一考生时,按照该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顺序检索,一旦符合院校投档条件时,即投档到该院校。至于是否录取以及具体录取到什么专业,由各院校按照事先公布的专业投档录取规则来决定。考生为争取某校录取可以选择专业服从调剂。而新高考实行专业平行志愿,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类)为志愿单位进行投档,且直接投档到专业(类)。不存在专业服从调剂,考生也不用担心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新高考中专业平行志愿的填报和投档按考生成绩分段进行,而有一点是不变的,即每轮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当考生被投档到所填报的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类)志愿时,一轮一次的机会即已使用,其他志愿同时失效,若此轮投档后又被退档,将不能再参与该段其他专业(类)志愿的投档,只能参与后面各段的志愿填报和投档。专业平行志愿中考生每次最多可填报80个志愿,且投档比例为1:1,进一步降低了考生退档风险,但未被投档或投档后被退档的风险仍然存在,考生需仔细查阅院校招生简章,确保符合志愿院校专业(类)的选考科目、综合素质评价、单科成绩、体检等方面要求。

相关推荐: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之全国土木工程专业大学排名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之全国机械工程专业大学排名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之志愿填报“十步曲”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