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2017上海高考模拟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上线,考生可拟定志愿填报意向表

2017-05-12 10:22

来源:上海招考

作者:上海招考

 

                                       模拟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昨日已经上线啦

考生可通过市教育考试院的招考热线网站(http://www.shmeea.edu.cn)-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栏目下链接入口进入系统,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10日上午9:00—5月18日下午16:00。


根据相关安排,考生须于5月10日至13日在辅助系统上形成符合本人实际情况的志愿表,并于5月14日至17日按要求到校(社会考生到区招办)填报第二次模拟志愿。


本市四月份进行的第一次模拟填报志愿所模拟的批次为综合评价批次和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模拟填报志愿基本包括本科阶段所有批次,即综合评价批次、零志愿批次、本科提前批次、本科艺体类、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和本科普通批次。因特殊类型招生需要指定名单,故此次不开展模拟。参加第二次模拟的院校合计约600所(含不同批次重复),分约1200余个院校专业组,模拟计划约3.6万个,基本数据与往年实际招生相近。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认真阅读学校或区招办发放的《2014年至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各专业录取人数及考分》《模拟填报志愿参考专业目录》《2014年至2016年考生成绩分布表》等资料,根据自身情况和个人兴趣,初步挑选院校专业组和专业。


需注意,等级考的选考科目必须符合拟填报的院校专业组的科目要求。在挑选院校专业组和专业时,可以利用辅助填报系统快速查找。将心仪的院校专业组和专业在辅助填报系统中添加关注,使用该系统提供的功能对院校专业组和专业进行合理排序。平行志愿批次院校专业组排序时应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考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最终拟定模拟志愿意向表。


另据悉,考生的模拟成绩可以咨询中学(社会考生咨询区招办),对照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公布的模拟成绩分布表,了解自身成绩位序。

                                  

2017年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

操作手册 (考生使用)

  

1.1.系统介绍

本系统用于考生查询招生计划,填写自己的志愿意向,并能将填写的志愿意向生成PDF文件供学生参考。目前系统中专业目录和计划均为模拟数据,实际专业目录和计划以后期公布为准。


软件环境要求:


一.支持以下浏览器访问

1.IE8及以上版本的IE浏览器

2.google Chrome浏览器

3.firefox浏览器

如果发生页面显示不正常请升级您的浏览器或更换其他浏览器访问。


二.浏览志愿意向表PDF

如需在线浏览志愿意向表PDF,请安装adobe Reader。

如网页始终无法显示志愿意向表PDF,可将PDF文件下载至自己的电脑后查看。


考生请通过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招考热线网站(http://www.shmeea.edu.cn)-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栏目下链接入口进入系统。

系统开放时间5月10日上午9:00—5月18日下午16:00

1.2.  系统登录

在浏览器中输入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的网址,打开系统登陆页面。

考生输入用户名(身份证号)、密码和验证码(考生的初始密码为11111111),点击登录后进入系统。第一次登陆系统需修改密码,考生修改完毕后务必牢记新密码。


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确认修改”即可完成操作。

如果遗忘密码,请联系中学老师进行重置密码,重置后的密码仍为11111111。

1.3.  选择三门选考科目

考生登陆系统后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三门学业等第考科目。

如果选择错误,可以退出后重新登陆并更改科目。

1.4.  系统主界面

系统的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考生可以根据“批次”,“院校所在地”,“院校名称”,“专业名称”等条件查询院校和专业组。找到感兴趣的院校专业组以后,点击右边的“添加关注”按钮,将该专业加入“已关注院校专业列表”,以供之后挑选。


 

点击右边的“取消关注”按钮可取消已关注的院校专业。

    

1.5.  查看已关注院校专业

在主界面中点击“查看已关注院校专业”按钮,可查看所有已关注的院校专业。

详细的已关注院校和专业如下图所示:

各个批次之间可以通过标签切换,选择您需要查看的批次,并选择查看已选专业,下侧将显示该专业组中所有被关注的专业。

1.6.  调整已关注院校专业

1.   考生可通过点击“取消关注”按钮删除已关注的专业组或专业。

2.   点击“调整次序”按钮对专业组或专业的顺序进行调整。

3.   为每个专业组设置“是否调剂”。

4.   如果需要关注其他院校专业,可点击“返回主界面”按钮进行选择。


调整次序可调整专业组或专业的先后顺序,在弹出框中‘目标序号’处输入希望调整到的志愿序号,点击‘确认修改’按钮即可完成操作。

1.7.  导出志愿意向至EXCEL

考生如需将关注的院校专业导出或打印出来,可以点击“导出志愿意向至EXCEL”进行导出操作。

导出示例

 

1.8.  生成志愿意向表PDF

当确认了自己的志愿意向后可点击“生成志愿意向表PDF”按钮,生成pdf格式的意向志愿表。

志愿意向表可下载或在线查看,在线查看志愿意向表需下载并安装Adobe Reader,如果对关注的志愿不满意可点击“修改志愿意向”按钮进行修改。

志愿意向表

1.9.  修改密码

可以点击主界面的右上角的“修改密码”按钮,进行密码的修改。

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确认修改”即可完成操作。考生修改完毕后务必牢记新密码。

1.10  注销登录

在主界面的右上角点击“注销”按钮,退出系统。

内容来源: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海中学生报高招周刊

 

相关推荐

2017年上海市高中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志愿填报及录取说明

2017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崇明及赴崇考生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将于5月23日晚公布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